我这种人,只能用时间来熬成功

我时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人和人之间总要有点差距。不是说我有多么的优秀,而就是因为我不够优秀,所以才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变的优秀!


你所谓的终点不过是别人的起点

虽然我是一个要强的人,但在学习方面我不得不承认我比别人欠缺点什么。爱迪生有句大多数人都听过的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很少有人知道后面还有一句: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尤为重要的,甚至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重要。所以缺少百分之一灵感的我,选择了用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来换取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学开始,我的学习似乎就成了家里的头等大事。为了解决这件大事,父母给我报了太多的补课班,然而还是没有提高我的学习成绩。小升初的那一年,我迷上了ps3,从此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待在电玩城,将学习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结果显而易见,我没看上中学,是的,没有考上。在别人家的孩子轻轻松松就可以考上名校的时候,我妈为了我上学的事托关系找人,让我进了一所普通中学的普通班。中间又因为些许原因我回到老家读书,回到老家后的我比在城里用功了许多,语文和历史成绩一直在年级前列,就这样平稳的度过了两年,初三学习显得很吃力,但我还是咬牙坚持,(对了,初中三年我一直在老师那里补课)然而,努力了那么久以后,中考还是没有考上,还是靠父母托人找关系,上了一所普通高中。我要讲的,也就从这里开始:

我知道自己是托关系进的学校,所以我很珍惜这个上学的机会,由于我是在普通班,学习的人寥寥无几,但我还是十分努力,想在分班考的时候可以分到重点班,谁曾想分班考之后,我还是在普通班学习,后来得知,普通班进入重点班的名额是随机抽取,我努力了一个多月的结果,就这样没有了。然而我并不灰心,因为我在的班级虽然有以前普通班的学生,但也有重点班调过来的,其中重点班的人占多数,这使我对未来一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想要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以前重点班学生的带领下,我认为我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

然而我错了,重点班调过来的学生很快就被以前普通班的学生同化了,上课在教室后打牌,看电影,聊天,甚至还有光明正大调情的。我以为我可以在这种环境中坚持下来,但没过多久我也被攻陷了,我也会为了所谓的哥们义气大打出手,为了所谓的兄弟情义喝的昏天黑地。因为打架的事,不光家里赔了不少钱,我也差点挑起两个学校的事端。从那次以后,我就告诉自己一定不要惹事。有人骂两句,我也是笑笑就算了;如果有人找事,我也是选择道歉息事宁人,不是我怕事,而是因为打架的后果太大了,我不想让父母为我冲动的后果买单!但如果有兄弟给我打电话让帮忙过去站场子,我还是会选择去,只是很少冲在前面了。

就这样,我似乎老实了不少,上课照常听课,听不进去时,和我一个好兄弟(叫他G吧)上课玩玩握力器,五百个一组,一人做几组,然后换另外一个人。有次班主任知道了,把我们两个叫出去谈话,对G说:你成天看郭阳跟你一块玩,人家学习成绩好,到时候高二肯定分到重点班,你呢?你到时候咋办?听到这里,说实话,我心里是挺自豪的,因为我的成绩在我们班基本每次考试是第一。然而就是因为我的狭隘限制了我,最好的一次成绩,是在一次月考当中,因为给别人说历史答案被抓,导致历史成绩零分,但是排名在年级是六百多名,如果加上历史成绩,应该可以排到前三百,这就使我更加的骄傲,在大家的夸赞中看不清自己,变的松懈。

总以为什么事都不着急,后来都变成来不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松懈到高三,我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如果再这样下去,真的就完了,碰巧暑假G给我打电话聊天,就说到学习,我俩商量着住在一起,互相照应,因为两人的自觉性都差,有人监督是再好不过的事,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近乎“疯狂”的高三生活。

我们参加民航招飞,因为我的视力,所以在初审就没有通过,而G,是败给了英语。我们晚上加班加点学到两三点,也能早上五点多起床看书,咖啡成盒成袋的往回买,因为晚上学习太晚,为了补充营养,我们会吃一大碗麻食,外加两个荷包蛋,也就是这一年,我从110斤涨到了140斤。

我很庆幸我在高三遇见一位很好的班主任,我叫她娟姐,娟姐对我很好,总是找我谈心,以此来缓解我的压力,我上课总是犯困,她得知原因后劝我少熬夜,一定要抓住课堂时间,但我觉得抓住仅仅课堂是不够的,所以还是经常熬夜来弥补自己的空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乎是因为我们高一高二没有用功的原因,所以不管高三再怎么努力,也注定逃脱不了高考失败的命运。娟姐知道我语文没考好之后一直安慰我,让我不要想,也许网上传的不是正确答案,让我调整好心态,参加第二天的考试,然而还是不理想,娟姐怕我想不开,说是要请我吃德克士,虽然我拒绝了,因为我没有那么脆弱,但内心还是非常的感动。离高考还有几天的时候,我们想着考完后怎么放松自己,说去哪喝酒,去哪嗨,但考完后,只有沉默,两个人心情都很压抑,哪里都没有去,在租的房子里安静的睡着了。第二天,我们收拾各自的东西准备回家,突然冒出一句:明年再来!对,就是明年再来!因为彼此都不甘心。说出这句话,是得下多大的决心!

因为G的成绩不够,所以不能复读,我找人解决了这个问题,第二年再战的我们,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具有雄心壮志,但现实是残酷的,复读后出现的各种问题让我们好几次都想要放弃,我们在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咬牙坚持,终于挺了过来。在此期间,为了抵制诱惑,我把智能机换成了直板,这样就有效杜绝了来自外界的干扰,但坚持了多半个月就放弃了,因为我还需要智能机来观看课程。后来我发现了两个视频,一个叫做《田埂上的梦》,另一个叫做《面对巨人》,这两个视频我到现在都会观看,因为它们在我复读道路上起到了太大的作用。

有人说,没有复读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也许有很多人不屑,认为选择复读的人大多都是上不了大学,没办法,才选择复读。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并不是成绩上的高低,也不是能否上一所好的大学,而是在于复读的生活真的是复读生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一笔,在这一年,他们不仅要面对外界的压力,同时也承受着自己施加的压力,如果成功了皆大欢喜,如果没有成功,结果是难以想象的。假如你的身边有通过复读考上大学的同学,请不要投去异样的眼光,这样的眼光我收到很多,所以我真的很能理解它是有多么的伤人。复读生并不比应届生差多少,这一点是真的。

复读这一年,虽说高考还是失常发挥,没有进入我一直想进入的西北政法,但所幸考入了一所二本大学,但也仅仅是擦边进入,第一年401.5分到第二年的465,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但跟我同样努力,甚至比我还要努力的G因为粗心,最后的选做题忘记涂题号,导致没有考入二本。

在挣扎中,他毅然决然的又选择了复读,我很佩服他的勇气,这一年,他在模拟考试中发挥一直很稳定,军航体验已经通过,就在我准备放假回家跟他庆祝的时候,知道了他又一次发挥失常,最后考入了一所二本警校。值得庆幸的是,通过努力,我们还是进入了大学,尽管这个过程比别人艰辛太多倍,但我们还是成功了。

我从来不认为我比别人差在哪,别人能轻松得到的,我也会得到,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就正如我们这一种人,只要努力,就不必想其他的,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要记住: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