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在之舞课后

学习九型已经有两年了,总是感觉一直在用大脑在学习,和身体的链接一直找不到。去年我在课上认识了秀文老师和张丹,也听说秀文老师的课和身体链接很好。我当时十分认同作为腹区的老师肯定和身体是链接很好的,所以在听到张丹问我想不想来杭州学习时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写到这里我忽然有个觉察,我又陷入了6号的绕弯的模式,非要把一件事情来龙去脉讲个清楚才行)

5月9号上午,因为堵车晚到了半小时,我悄悄打开大门融入到课堂人群中。课堂上我忘记了为什么被秀文老师选做个案的对象,但这个个案让我有了很大的突破。首先,老师说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件大衣,这个大衣虽然小时候可以遮挡风雨,但长大后这件大衣已经不合身,也破旧不堪,所以长大了就要不再拘束于这件大衣而挣脱出来。开始,老师让两个人把我两只胳膊牢牢抓住,我根本没进入状态,还在那里嬉笑着把他俩挣脱。后来老师让我蹲下,让好几个人把我禁锢在那里让我挣脱。我还在试图嬉笑着挣脱,但这次他们力量很大,我挣脱不开,我看到有的女同学在喊叫,甚至有的已经大哭起来。我这才努力的认真起来,我只觉得腹部丹田位置生出一股力量,依托那股力量,我大声喊叫着把我从那件大衣里面挣脱出来。虽然气喘吁吁,但忽然我觉得那一刻自己是那么的有力和坚定,说话都感觉有力很多。我自己从来没有那么喊叫过,我其实很有力量,但为什么我做什么事情都显得那么无力。这是我没有链接到身体的原因,当我链接到了,我发现自己真的很有力量,因为我平时喜欢打球,所以身体应该是有力量的,但平时我觉得自己走路都是弯着腰的,显得那么脆弱无力。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找到了久违的坚定感,中午吃饭也愿意和同学一起分享了,原来这就是能量。

还有一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就是老师讲到了头脑有很多的小我,这些小我也是分为脑心腹三个层面。我们应该在意识层面维度去提升自己。我意识到很多事情我的头脑有评判,我居然能够去观察某些时刻的这些小我的脑心腹三个方面的表现了。我立刻想到了以前课上老师讲的自我观察。那一刻我异常激动,因为我知道我又往前走了一步。因为我能体会自我观察了。

对于我的模式,我这次上课也有了很多认识。比如,害怕冲突,不敢拒绝,做老好人角色。以前我特别喜欢和八号聊天做事,对于他们的霸气的指令也是非常配合去做。我就是觉得无所谓的。没有任何不配合的想法。但有一次上课时,我本来和李瑶挨着坐一起,郑微过来说她喜欢和李瑶坐一起,让我向另一边靠靠,我很自然的起身往左边挪了个位置,这时俞琴也插进来说她要和郑微坐一起,让我继续靠靠。这时已经很挤了,郑微指着一个地方说要不你去那吧。我当时要走,忽然觉得本来自己做的好好的,有种被赶走的感觉。我就说我不去。郑微说懂得拒绝了不错。当时我觉察到我确实还是以前的模式,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即使自己不爽了也不会表达拒绝。因为这几天我和李瑶姐做过几次练习,也愿意和她继续做伙伴练习。但因为郑微他们霸道的加进来还要把自己赶走,我居然没有意识到是我的模式让我不会拒绝。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时时保持这份自我觉察,观察自己的模式,先找到自己,然后做自己,最后能做到临在的做事。

这次杭州之行,让我开始和身体有了链接,当找到这份链接时,我发现也就找到了力量,来自身体内部的力量,会让我从内到外发生变化。很感谢秀文老师和杭州所有的家人们,你们让我有了全新的体验和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比道理更容易让人记住,那么怎么才能够写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呢? 答案是多看以及遵循一定的套路。许荣哲的这本《故...
    大美的打字机阅读 365评论 0 2
  • 场景:简化try-except-finally,从流程图中把try, except和finally处理资源分配、释...
    Shirley_奋进中的虾米阅读 291评论 0 0
  • 小伙伴们,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消息:由于工作上的调整,这周五起我被借调到另一个项目组参与一个审计调查。此审计调查...
    鸢尾爱玛阅读 442评论 14 22
  • 做人,把焦点聚焦在你所得到的事上,就会知足与幸福! 做事,把焦点聚焦在你想做成的事及做成事的方法上,你就会如鱼得水...
    励志创业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