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日本大冒险p2:京都

2月3日 高松-京都

昨晚三次路过一鹤都在排队,今天赶着11点钟开门进去吃到了网红烤小鸟。点了年轻烤鸡和鸡汤饭,烤鸡腿外焦里嫩,鸡汤很温暖,快吃完还送上热茶,终于在日本一顿吃到饱了。


烤小鸟

今天研究去京都怎么坐车,研究了好久。如果纯坐jr,会比高速巴士转jr贵五千日元,但是只快一小时,不划算,所以选择后者。然而问题来了,怎么买高速巴士票?回旅馆,阿姨正刚打扫完毕,然而不会英语只会日语,我们就用翻译软件交流。阿姨人真的超好,带我去旅行咨询处,还说可以带我去高松火车站的,而且明明花了很多时间帮我,没有帮我买到还是不断地在说对不起,路上还会问我昨晚睡得好不好,真是好温暖的陌生人呢!研究了半天才知道可以去711买,那里有个机器可以买各种票。然而只有下午2点的,太晚了,我就提着行李直接去火车站买1点的。买到了!
在京都顺利与石蕾汇合,入住了超级古香古色的榻榻米民宿,公共区是暖桌。


入住的榻榻米

晚饭去民宿旁的拉面馆吃,那家店的特色是蘸面,会给你一碗酱汤和一碗面,你要把面放到酱汤里蘸着吃。很新颖的吃法,味道还不错就是咸了点。
晚上好多住这里的台湾人围着暖桌玩桌游。那群台湾人在玩瘟疫危机,看起来好像瘟疫公司,但是听规则是要当医生、科学家去阻止瘟疫蔓延。然后我跟石蕾还有一个台湾人玩了一个五子棋类似的桌游,要为对方挑一个棋子,对方选位置下,谁把有同样特征的棋连成一条线就赢。

还有一个坏蛋抢宝物的游戏很逗比,像大富翁一样掷骰子走格子,去城堡把宝物带回去。


围着暖桌玩桌游
2月4日 京都

去和服店换和服,流水线作业好有秩序!先换上打底的衣服,然后去做头发,做完挑选和服和腰带,然后帮我穿,穿好选头饰,再去选包包和鞋子。我和石蕾都选了粉红色的和服。那边很有趣的是,没有挑定的时候,可以保留一件待选和服,保留的和服放在特定位置,别人不能拿走,以免之前看中的和服被后来的人选走了。

然后穿上和服去跟摄影师一起拍照了。去了花间小路、八坂神社。去抹茶店拍了吃抹茶。抹茶里有汤圆、红豆,不错哦~

摄影拍摄结束,我们回去换上了自己的鞋,吃了顿牛排。牛排跟国内不一样的是,外焦里生,外面是跟炸猪排一样的,里面确是生牛肉。提供很多蘸料供选择,有酱油、椒盐、咖喱、芥末。吃完就去摄影师推荐的建仁寺拍照。建仁寺外面看起来普普通通,买票进去后真的好美好适合穿和服拍照。我们俩就互相给对方拍。


建仁寺
建仁寺

换回和服去二年坂三年坂,喝了红茶米酒,里面有姜,好温暖。然后偶遇了龙猫和哈喽kitty的店。

晚上等另一个妹子涔澄一起吃年饭,本来要去吃寿喜锅,然而太火爆今晚预约满了,于是去了旁边的寿司店吃寿司年夜饭。

2月5日 奈良-稻荷

今天出发去奈良看小鹿,一走近奈良公园就看到小鹿在过马路,好卡哇伊!去春日大社,一路上小鹿停留在神社的石柱旁,仿佛神明有了灵性。买了个小鹿的好运签,希望给我带来好运哦~

中午吃的天妇罗盖饭,不只有炸虾,还有炸茄子、炸鱼、甚至炸扇贝,很好吃!

下午去看伏见稻荷神社,一开始觉得没有照片好看。但是夕阳光线打在上面,拍照效果一级棒。爬山好累,查了下攻略,山顶没啥风景,就半途下山了。

晚上吃茶泡饭,点了双拼,三文鱼+虾。其实就是汤饭,把茶倒入饭里,用勺舀着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