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别人家的孩子”,一直比我们努力

第一次见这个18岁的女孩儿是去年的10月份,那时候的成都还略有种乱蓬蓬的燥热。楚寒跟着妈妈来CB聊关于出国留学的困惑。她喜欢插画,想要去全美插画资源最优质的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VA)。

从决定来CB,到完成作品集成功申请,她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最关键的是在此之前,楚寒并没有太多的美术基础。在老师的引导下,她的天赋和灵气跃然纸上。

楚寒作品:《自画像》系列一

图片版权归艺术家与ColorBox所有

成功申请,美国名校

第一所 School of Visual Arts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VA)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是国际艺术教育领域公认的领导者与创新者。有一种说法是“纽约有超过一半的艺术家和设计师都是从School of Visual Arts (SVA)毕业的。”由此可见这所学校在美国艺术设计圈中的重要性。

楚寒成功申请该校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插画,并且成为西南地区目前唯一获得Silas H.奖学金(2万美金)的华人学生。


据悉,这个奖学金难得  颁发给国际学生

  Congratulation

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


第二所  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

马里兰艺术学院(MICA)

马里兰艺术学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 简称MICA)是全美顶尖的艺术学院。成立于1826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艺术院校之一,也是最古老的授予学位的艺术学院。

ColorBox签约导师、华人知名插画师岑骏、Lisk Feng都是该校插画专业的学生。

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

第三所 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艺术学院(SAIC)

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简称SAIC)建校于1866年,是美国艺术学院改革的先驱者,美国声望最高及评价崇高的艺术学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无上的荣誉。

SAIC在2016年U.S.News&World Report《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艺术学院排名中排名第三。在哥伦比亚大学的《National Arts Journalism》调查中被认证为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学院。

有如此灵气,还十分努力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CB的Ora老师在了解楚寒的兴趣爱好后,为她制定了作品集的灵感来源,涉及诗歌、电影、书籍、梦境、综合材料等。

每一幅作品她都会带给我们惊喜。我指的不仅仅是她的作品创意,还有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她展露的认真、果决和细致。

Ora老师作品    现居地:美国,纽约  教育经历:SVA

比如在讲解了基础绘画技巧后,Ora老师建议楚寒在人来人往的咖啡厅,抓住某个客人最主要的面部特征,在一分钟的创作时间内有力的表现出来。而她毫不犹豫,下笔即来,这种果决在初学者身上难能可贵。

再比如PS、AE这些此前从未接触过的软件,在学习了基本的工具栏后,她一点儿也不怵,忠实地把自己的想法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有一次偶然间看到了她的速写本,上面的每一幅作品都是画了又画,直到满意为止。

人物◈速写

似乎问题对她来说只有该不该解决,而不是难不难解决。这样一个女孩子,果决、坚韧、真实,大概她未来的路即使有风有雨,最终也会收获粟米满仓。

但行前路,莫问前程

把作品集提交给申请院校后,楚寒表现的非常坦然。她继续在CB学习技法课、创新课和专业课,忙着充实自己,忙着勇往直前。

她没有问过我们通知书什么时候到,在她看来大概努力过后、问心无愧就是最好的结局。

楚寒作品:《自画像》系列二

图片版权归艺术家与ColorBox所有

就像我们聊起她的校园生活,她讲述了自己喜爱的几位老师,比如一直挂念楚寒录取院校的班主任。无一例外,他们都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楚寒提到的教授她们SAT阅读部分的Shirley老师。

她给学生布置的学习任务强度之大,导致每次英语考核都有人直接放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学生可以随意掉队,他们总要找时间再一一跟老师过一遍。尤其是SAT模拟考之前,Shirley老师经常会跟学生呆到晚上十点多。

楚寒母校:成都七中

楚寒笑着跟我说,“大家都觉得Shirley老师非常严厉和难以亲近,但是我觉得老师应该是一个内心非常温柔的人吧。”只有这样温柔的人,才会愿意在学生身上花费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

从她喜欢的老师就可以看出来,楚寒对更好的自己的向往,她朝着这个目标一路前进,心无旁骛。

从前不以为然,现在心悦诚服

除了学校生活,楚寒谈论更多的是她的妈妈。这位对楚寒耐心细致、亦师亦友的女士应该很骄傲吧。她真的把楚寒教的很好。

从小楚寒妈妈就对她非常严格,尤其是她会无数次的跟楚寒强调时间观念。大概成人对滔滔流逝的时间更为敏感,忍不住跟自己的小孩剧透人生经验。

“从前对妈妈说的话不以为然,长大了才发现她的每一句都得到了印证”,楚寒认真的跟我讲。

楚寒作品:《老人与海》插画

图片版权归艺术家与ColorBox所有

虽然严格,但是楚寒妈妈也有非常温柔的一面。楚寒说去年有一段时间她心情不好,晚上十一点多一个人打车跑去看《敦刻尔克》,在得知楚寒这么晚还在电影院的时候,她一下子就急了,慌忙打车跑来接楚寒。

诸如此类的小事不胜枚举,但是楚寒身上那些闪闪发光的特质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母亲。她给了楚寒足够的爱和安全感。


我们想给的,不只是辅导

在采访的最后,我问了楚寒对于CB的感觉,她说这里的每一个老师和学生之间都没有距离感,可以像朋友一样的相处。

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希望除了家庭和学校,这里也可以成为学生另一个获取力量和温暖的地方。

看到这些年轻的生命像一尾鱼奋力游向更广阔的大海,我们这些撑船的摆渡人,似乎也更加的有成就感。

插画导师Tutu画的CB部分成员合影~

我们是一个超级有爱的团队!

作品集辅导和插画兴趣课开放中

Portfolio Courses & Illustration 2D Courses

感兴趣的小伙伴请扫码咨询

联系CB成都工作人员

报名咨询

ColorBox国际艺术教育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致力于艺术设计教育,音乐教育以及艺术家推广,服务全球顶尖艺术设计院校、音乐院校申请人及国际艺术设计及音乐人才,提供艺术创新课程,作品集辅导、职业发展、国际巡展及交流研讨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段时间在做低功耗蓝牙(BLE)应用的开发(并不涉及蓝牙协议栈)。总体感觉 Android BLE 还是不太稳定,...
    风雨byt阅读 1,131评论 0 4
  • 1 小时候家里不算富裕,零用钱也一直不多,每天两块钱,其中一块钱还是用来买早餐的。 当时的物价虽然不比现在,但一块...
    蔡垒磊阅读 3,654评论 85 311
  • 这部电影是心理学中的经典案例的再现,就是讲女主角在原生家庭中一直没有得到父亲的保护(包括对母亲的),所以结婚后一直...
    儿子丹尼阅读 632评论 0 1
  • 人痴情起来很天真 在这个开放的年代,当一个美女跟某个男人上床,并不意味她一定爱上了这个男人,你同意我的说法吗? 昨...
    小马哥恋爱指南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