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第一架飞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飞机!

一个小娃娃,奔向大玻璃,惊喜一叫。

手挥起来。全身狂扭。大声呐喊。

一个美人正在舞蹈。

然后,面对大飞机,广阔停机坪,蓝天,白云,痴呆了。

明窗透天影,浩宇立赤子。水磨花岗石晶莹玉洁,把纯净的晴光格式化,当了那个痴迷的小人儿的伟大画框。

人类之美,就在这痴迷静立的一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小童子欢容满面,挎着他的小红包,让他妈妈为他跟美丽的飞机合影。

这一定是他生命中第一架飞机。

我想看他三十岁时还站在这个位置的这个样子。

我想看他八十五岁跟我一样爬在公交汽车玻璃上同样痴迷的眼神。

我也闪过一念:二十年后,一个体面气派的成功男人,肩膀上扛着这个娃娃已经长得俊朗挺阔的脸,拉个提杆箱,一脸漠淡,从这儿匆匆走过,钻进一架雅致的大飞机,拉下窗遮板,要去睡一觉。

我有些沮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我听见一个欢悦的孩子大叫:大飞机!

他为人类自己孵育的大鹏鸟欢呼。

他的生命里刚刚飞来一架美丽的大飞机,从未见过,羽翅丰满,壮丽神气。

他在歌唱自己不由自主的喜欢。

他比我更真实。

他像极了刚刚做了一个蝴蝶梦的庄子。

他血管里一定有个叫李白的家伙在游泳,喝了几两高粱酒,对着山川胡乱叫,兴高采烈。

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一定是谢灵运的孙子。

他是我的八岁,十八岁。

他是我必须写出来的一行真正的诗。

他是我来机场前,在南昌北站地下通道遇见的老头儿,坐在地上,弹一柄小琵琶,琤琤琮琮,板眼清脆,韵正,声润。笑意漾在瘦褐的眉眼间。身前放一个生锈铁罐,见我放入一块五毛钱,说: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是我的昨天。也该是我的明天。

他是我的同伙儿。

他也可能是你们每个喜欢看一切的看官。

但,他只不该,是昌北机场刚才我看见的那个女人。我吃一份南昌炒米粉,她坐在我对面,眼前三菜一汤一饭,玩手机,不吃。然后匆匆扒拉两口米饭,走了。我看见,米饭留个碗底,一份排骨吃了一半,一份青菜大半未动,一大份鱼,挑开一小块,红油汪汪,真好看。真难看——这是飞机场的价买来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份昂贵的饭菜真倒霉,遇上了好大一堆长着体面的人的眉眼的漠然!

她要是霍英东的女儿,我就揪她回来,问个小问题: 不吃,点这么多,只为了填满你的无聊?

你要问: 为啥人家非得是霍英东女儿?

没别的原因: 这样她就可能是我家侄女啦,我就能训她个糙丫头一顿了:吃撑了,厌了,烦了,没味觉了,你行走在这世上,会不会,嫌自己也是一筷子没味的菜?

好了,哈里曼,高兴起来吧!人家自己掏钱不吃饭,关你什么事儿?

这个飞机场,不还有个惊喜的小娃娃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架大飞机

降落在你一个人的眼睫毛上

请你眨眨眼

我给你起飞一家伙

让你上天

去摸一摸凤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