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超级英雄

晚上去看了《正义联盟》,没啥惊喜,有点儿恐慌。

超人绝对是DC里的大哥大,一上来大哥就死了,不仅跟着他干的蝙蝠侠、神奇女侠等慌了,整个地球都弥漫着恐惧的气氛——因为没人罩着了。

就像是你越怕狗,体内就越会分泌一种狗喜欢的物质,狗就越会追着你跑。

恐惧的气味招来了荒原狼和他率领的类魔大军。荒原狼实力雄厚,又集齐了母盒,还有不计其数的类魔助阵。反观正义联盟这边,蝙蝠侠、神奇女侠、海王、钢骨、闪电侠,还有待定的超人。

虽然最后的结局连三岁的小孩子谁都知道,但在异常强大的对手面前,已知的结局还是治愈不了过程的恐惧。

每个人都会恐惧,即使是超级英雄。

蝙蝠侠是这部《正义联盟》的核心,也是最让我敬佩的leader。

他自己说他的超能力就是RICH!既霸气又自带笑点,但别忘了这同样也说明,他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没有钢筋铁骨,也会流血受伤。

看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换成我是蝙蝠侠,会不会这么有勇气和类魔肉搏,向荒原狼挑战。

我想我恐怕连站在屋顶上,看一眼类魔的胆儿也没有吧。即使是领导一群超级英雄,自己实力不行,心里也是发虚的吧。

看过《海贼王》的都知道,乌索普就是路飞一伙中普通人的代表,普通的体格、普通的头脑、就连相貌都是普通的。遇到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本能的就会害怕逃跑。

人要战胜恐惧的本能是要付出极大代价的,也许从这个角度来说,蝙蝠侠确实拥有了这项超能力。

电影中有一幕,大战在即,蝙蝠侠希望神奇女侠来领导联盟,因为他自知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且作为普通人还是逃不过岁月这把杀猪刀。

而神奇女侠也有自己的怕:我自己战斗到死没问题,可让我指挥别人去送死,那我可办不到啊!

神奇女侠和钢骨战斗力都是毋庸置疑的,他们真正的敌人还是自己的恐惧。

害怕但也在努力地敞开心扉,从独军奋战到结成联盟,就是他们努力战胜自己恐惧的最好印证。

神奇女侠失去过深爱的人,再度敞开心扉接纳别人,需要非凡的勇气。

而钢骨对自己半人半机器的构造还不太接受,严格来说他算是残疾人。他觉得自己是个异类,自卑使他躲在黑暗的角落独来独往。超越自卑,战胜恐惧,同样需要强大的内心。

在一块挖超人墓的时候,闪电侠和钢骨说,咱俩都是意外的产物。

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闪电侠和钢骨一样都为自己所谓的超能力所困。

蝙蝠侠初次与他见面并邀请他加入联盟,闪电侠立马答应,高兴得像个小孩。

那是一种终于找到志同道合者的兴奋,终于摆脱了自己与周围人格格不入的尴尬。

但在随后的战斗中,闪电侠因为没有斗争经验,第一次上战场就害怕想躲了。不过好在他迅速找到了自己的战斗方式,把副攻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出色。

大战在即,而且面对异乎强大的对手,谁都有个怕,海王也不例外。

当然,傲娇的海王怎么可能轻易说出自己害怕呢,除非,他坐在了戴安娜的真言套索上。

海王一脸不屑地说:“我能在这样的大战中战死也是光荣的!”话锋一转,“可说实话,我还不想死啊,我还年轻,还没活够呢!还没真正地拥抱大陆和海洋!”

所以,看出来了吧:一部正义联盟,五位普通英雄。

整部影片是因恐惧而生,亦因恐惧而终。

荒原狼被正义联盟打怕了,类魔嗅到了他身上恐惧的气息,蜂拥而上。

成也萧何败萧何,就这样,邪不胜正,正义联盟全面告捷。

超级英雄普通就普通在也会贪生怕死,怕孤独寂寞,而超级也正超级在克服恐惧,直面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义联盟》终于上映了,这个霸占了IMAX预告整整大半年的电影,我跟着期待了整整大半年的DC英雄片终于在我不知道的...
    思伊Yukrystal阅读 693评论 1 2
  • 眼看着《正义联盟》马上就要上映了,我整个人激动到爆炸。迫不及待的想提前把我对角色的爱分享给你,希望你也能够带着对角...
    我叫湿湿阅读 1,292评论 3 16
  • 血浪翻滚席卷了寒冰世界,有些冰晶刚刚被淹没时还没有碎裂,可略支撑刹那,最终还是湮灭。因为在‘杀戮之域’内收到的损伤...
    im喵小姐阅读 371评论 0 0
  •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今天上午奶奶去世,如所有事情终于跑到终点一样,空虚,空落落的,比如美国10年签证终...
    桃月小九阅读 341评论 0 0
  • 今天这个日子,本没有什么特殊,被西方传来的洋文化一熏陶,多少人跟着洋流顺势而为。随大众,晒朋友圈,买礼物,变成了必...
    Lucie陸陸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