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7)凭空飞来的雪球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这边还在做着梦,她发现一只被自己捉到的酱猪蹄居然不安分地越狱逃跑了。你妹!你要是大活猪,我下不了手拿你没办法。都被做成酱猪蹄了,你还挣扎个什么劲啊!

张嫣较劲地拿着盘子在后面紧追。

“站住,别跑!”

张嫣猛地冒出一句话,使正试图叫醒她的沐朝夕怔住,接着噗嗤笑出声。这丫头是在说梦话吗?她在追什么?在梦里也不温柔,口气那么凶。

“什么别跑?”据说睡梦中的人是可以与外界交流的,沐朝夕突然很好奇她在追什么。

“酱猪蹄,你给我站住!”

张嫣真的回答了他。

看不出来沐朝夕的品味居然如此之差,竟然挑了一部爱情片,还是外国的。众所众知,外国片吻戏超多,高兴了吻一个,不高兴吻两个,分别前得吻吧,团聚了更得吻啊……

坐在一堆你侬我侬的情侣中间,张嫣尴尬症都犯了。

眼不见心不烦,张嫣只得化尴尬为食量,猛吃爆米花。别说,这注意力一被分散,好像真没那么怪异了。找到了秘诀后,张嫣开始狂吃,一场电影下来,她足足吃了三大桶。

吃的沐朝夕脸都绿了,有心制造浪漫氛围,也被她那咔嚓咔嚓的嚼爆米花声嚼得没心情了。

被逼着又去吃了个晚餐,回到学校时太阳公公早就下班回去睡大觉了。天上又飘起了鹅毛大雪,早上被扫出的地面再次被厚厚的雪被覆盖。张嫣和沐朝夕一前一后静静走在校园里,情景和昨天相似极了。

雪花一片片落在沐朝夕黑色呢大衣上,昏黄的路灯,映衬得他更加英俊挺拔。沐朝夕也不说话,就静静走着,张嫣亦步亦趋地跟着在后面,手插在兜里画着圈圈,腹诽不已。

绕着校园转了一圈后,雪越下越大,张嫣把羽绒服帽子戴上,伸手去接飘落到人间的雪精灵。

看着它们慢慢落在自己掌心,慢慢融化,从六角形的冰晶变成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最后化成一缕气体从掌心挥发,很奇妙,很有趣。

不知道昨天她和容言堆得雪人还在不在,会不会已经被那些篮球狂热者一脚摧毁,然后扔出篮球场了呢?张嫣把手插回口袋,突然想起。

正想着呢,突然从左侧绿化带横空飞来一白色的球状物,速度很快,不偏不倚正砸中行走着的沐朝夕,只见球状物在他的头顶坠落,然后仙女散花般炸开。

由于事发突然,沐朝夕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张嫣先是被吓到,等她看清砸中沐朝夕的是一雪球后,提着的心才落地。看着头发变白,瞬间变成小老头的沐朝夕,张嫣捂着嘴,吃吃笑起来。

沐朝夕把头发上的雪抖落掉,黑着脸瞪张嫣。

他被砸她就那么开心吗?!?!

张嫣也不瞅他,自顾自低头吃吃笑着。心说活该吧,叫你大冷天不在屋子里待着,偏要出来遛弯,自作孽不可活呦!

幸灾乐祸着正起劲,又从空中以抛物线的方式飞过来一小雪球,这次啪嗒砸在傻笑的张嫣身上。张嫣笑得正开心,突然来个东西打她,着实吓她一跳,一瞬间,她还以为是沐朝夕在报复她,懵逼地抬头看他。

不是吧,笑一笑也不行?

沐朝夕对视上她那无辜的小眼神,一时会错意,以为张嫣被砸觉得委屈,护犊子的他骤然恼怒起来,大步急速往前走去,穿过体育场大门进了去。

雪球是从体育场的方向砸过来的,那人肯定在那里。

张嫣傻愣愣地站在原地,回过神才发现沐朝夕不见了,只在不远处的体育场大门入口处扫到一个浑身戾气的背影。听着传来的阵阵笑闹声,张嫣猜测应该是一群学生在操场打雪仗,她和沐朝夕属于路经此地点背中弹。

那家伙不会是去找人家报仇了吧?

张嫣心里咯噔一下,急急追去。


体育场内。

拳头大的雪球四处横飞,三十几号男男女女在大灯照射下,你追我赶,尖叫呼喊着,气氛好不热闹。

沐朝夕冷冷站在一旁,刚要开口质问,一女生悄悄来到他身后,看背影把他误认为自己班男生,大叫一声,沐朝夕回过头,一颗雪球随即拽到他脸上。

女生整蛊成功后,得意地指着他,笑得直不起腰。附近的几个女生见“男同学”被整得这么惨也跟着大笑起来。

冰雪之下,沐朝夕的怒火蹭蹭往上窜,脸色难看的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从小到大,没人敢跟他这么放肆。他抬手抹去脸上残留的雪渣,发出一声宛如从地狱传来的冷笑。

整蛊女生发觉笑声的不对劲,阴恻恻的,说不出的毛骨悚然。

她借着明亮的灯光望去,这才看清她面前的男生,笑声戛然而止,灿烂的笑容也僵硬了。她紧张地吞了吞口水,红扑扑的小脸唰地一下变得惨白,哆哆嗦嗦地指着朝她笑着的男声,声音都颤抖了:“沐、沐朝夕……”

她居然敢直呼他的名字。有趣!

沐朝夕望着她,笑容越发骇人。

“什么沐朝夕啊?”站在沐朝夕侧面,跟着她大笑的另一个女生说,“知道你喜欢校草,只是校草才看不上咱们,人家喜欢那个丑女。”

女生说话明嘲暗讽的,说完和另外几个女生一起笑了起来。

整蛊女闻言冷汗出了一背,惊慌地朝她们摆手,让她们别说了。她们却不明白情况,一边笑着她今天的反常,一边七嘴八舌地越说越起劲。

丑女?是指张嫣吗?

沐朝夕白皙的面庞愈发清冷。给对面已经被吓得三魂去了两魂的女生一个眼色,让她和那帮女生站到一起。她们看着平时咋呼得最欢,此刻却低着头缩着肩膀来到自己身旁的整蛊女,调侃着问她怎么了。

整蛊女不说话,就乖乖站着。她知道,此刻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和她们保持距离,多说一句,就多一分危险。

沐朝夕悠悠转过身,眼睛斜睨着打量叽叽喳喳吵得他头疼的那帮女生,冷哼一声:这种姿色也敢说张嫣丑?!呵呵!有意思,很有意思!想必是他最近太友善了,以至于大家都忘了他是谁。

是他的错,他会负责。

张嫣追到体育场内时,远远望见在操场右上角,一群人乌压压地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干嘛。张嫣走过去挤进人群,才发现大灯下人群前,六个女生分为两组,中间隔着5米左右的距离面对面站着,不停地弯腰团雪球,然后狠狠砸向对方,而且只砸脸,不砸其他部位。

有两个女生的脸已经淤青肿了老高。

张嫣惊得张大嘴巴。这是什么玩法啊,现在的学生都玩这么刺激的项目了么?在一个雪球落在女生脸上的一刹那,张嫣感同身受地捂脸。

嘶……看着就疼……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张嫣慨叹一声。在人群中四处瞅了瞅,没见着沐朝夕。奇怪,自己明明看见他往这里走来了啊,怎么没有呢?从衣兜里掏出手机给沐朝夕打电话,想要询问他在哪,却从人群前方右上角处响起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手机铃声。

呦呵!是哪位同仁如此有品位,和自己志趣相投啊。张嫣踮起脚,好奇着伸着脖子望去,不巧她前面有两个高个子男生,挡住了她的视线。

沐朝夕拿出手机“喂”了一声,然后,站在张嫣身旁的人们先是惊讶地看向她,接着像训练有素的士兵,左、右和后面的人齐刷刷往后退了几步,前面的人则快速闪开,空出一条通道。

我去!搞什么啊?

张嫣拿着手机再次懵逼之际,沐朝夕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个子高,张嫣一眼就看见了他,瞅瞅神情和缓了下来的沐朝夕,再看看面前这诡异的一幕,张嫣恍然大悟。

那六个女生不是在做游戏,而是被沐朝夕惩处了吧。话说,偌大空旷的操场,他是从哪弄来的椅子啊……奇葩!

张嫣在众人的注视下来到沐朝夕身旁,拽着他的衣袖,踮起脚,低声跟他说:“你这样过分了点吧,她们也是无心砸到你的,算了吧。”

砸到他是不是无心沐朝夕不知道,她们说的那番话绝对是有心。而且那种话语平时不定说了多少次,他不可能任凭那帮贱人诋毁他喜欢的人,却坐视不理。

沐朝夕朝她勾勾嘴角,说:“我有分寸,你不要管。”

“你有什么分寸啊,她们脸都肿了,你这不是欺负人么?!”张嫣见沐朝夕不听劝,又想起以前的张嫣的遭遇,不免有些激动,嗓门大了起来。

沐朝夕见她狗咬吕洞宾,也火起来:“我欺负人?呵!你知道她们在背后说你什么吗?”

“说什么?”她又不认识她们,能说她什么啊?!

“她们说你……”沐朝夕话到嘴边说不出口,板着脸指着其中一个女生,对她说,“把你们刚才说的话再重复一遍。”

“沐、沐少……”那个女生咬唇,不敢说。

沐朝夕不悦地微眯眼睛,冷冷下令:“说!”

那个女生吓得一哆嗦,结结巴巴地说了起来。

呃……那个难听程度,张嫣嘴巴张得更大了。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8)汉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