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校园爱情,你后悔了吗?

   坐完月子,老公回老家接我和儿子回工作的n城,中间从z城转火车。离出发时间尚早,就给在z城工作的闺密打了电话,想约她一起吃个简餐。没有提前跟她说我要路过她所在的城市是因为闺密怀有六个月的身孕,不想麻烦她。闺密接到电话很开心,还怪我为何不提前说一声,她好安排,弄的这么仓促,没说几句话就又要走了。我说我们十年的友情,不必讲究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新房在装修,闺密临时租住在离上班地不远的一幢老小区,两室一厅,陈设简单。老公外派,年过六旬的婆婆便从农村老家赶来照顾她的起居。说是她来照顾我,实际上还不知道是谁照顾谁呢,来了我更累,闺密偷偷跟我抱怨。她婆婆是典型的农村妇人,不,是上世纪典型的农村妇人。说着我们听不太懂的家乡话,全靠猜才能意会她的意思。用闺密的话说,她婆婆属于那种一辈子没出去过没挣过一分钱的家庭主妇,在外没本事在家不持家,嘴里说着陈年往事,翻来倒去,遇事一惊一乍神叨叨。听了闺密的牢骚,我无言来安慰,只能默默地伸过一只爪,难怪我们相识十年友谊不减,连婆婆都一个样。

   2007年9月,高中同桌的我俩都考到了z城的大学,同城不同校让原本就亲密的我们关系更加密切。起点一样,接下来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是同步的,恋爱、考研、工作、结婚、孕育,我们和大部分年轻人一样,经历并期盼着人生中的所有大事。或许因为相互影响,我们最后都嫁给了校园里遇到的那个他。不同的是我当时的男友现在的老公随我去了我读研的n城,闺密研究生毕业后回到了读大学的z城和男友一起奋斗。不管怎样,我们互相勉励着,努力地做着拼二代,工作攒钱买了房,面积不大,却承载着我们全部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园爱情的美便在于此吧,年轻如花的她愿意和一穷二白的他并肩努力,你觉得苦,人家却甘之如饴呢。不过,比这更美的是经历了现实的风雨与苟且,他们依然视对方如诗如画。

   我们偶尔也晒晒小幸福,这时便有朋友酸溜溜地说,你们真幸运,遇上了这么上进又贴心的好老公。或许人家只是恭维,但这话却闯进了我的雷区,每每我都要愤怒地回一句‘‘当年校园里的他们可都是屌丝,你未必看得上’’。是啊,曾经我们都在和屌丝谈恋爱,单纯简单到只谈情爱和空空的理想,没有家庭背景,没有社会期许,更不懂未来。我好想问那些情场失意婚姻不顺的你一句,这样的他,你要吗?你躲都来不及呢。即使你头脑发热,动了点小心思,相信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也会义不容辞地替你把这点小心思扼杀在襁褓里吧。

   闺密在我们两个多小时的停歇里给我们煮了红薯稀饭,做了三个小菜,蒜苔腊肉,炒菜心,西葫芦煎蛋。或许因为怕误了我们时间心生焦急,厨房里忙碌的她不停地数落婆婆的不是。无奈的老人家只好从厨房出来去卧室逗我家宝宝。总是嫌我脏,老太太偷偷跟我说。阿姨,哪里的话,只是生活习惯不同罢了,孕期都容易动气,您多担待。我替闺密打着圆场。说这种违心的话无非是安慰着老人。我们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新一代儿媳妇,即使我们每天目睹着婆婆随地吐痰,随手擤鼻涕顺手抹衣角,不刷牙不洗脚等等许多的老一辈陋习,我们却不能评头论足,顶多强势点像闺密那样露出点嫌恶的表情,只能忍着在老人不在时偷偷地把她洗过的仍旧油腻腻的碗再刷一遍,把她清理过的却仍旧满是头发的地板再拖一遍。可能你会称赞我贤惠,千万别这么夸,我会愧疚难当,我不是真的无所谓到能咽下苍蝇,只是在每次想发作的时候告诉自己,她是你最爱的那个人的母亲,看在他对你那么好的份儿上。我承认,我的这种忍耐有些虚伪,否则我也不会在刚出月子且剖腹产刀疤仍然隐隐作痛的情况下坚决从婆家离开。我们都不是圣人,做不到低眉顺眼,最好的方式便是分开,眼不见或许能保留几分友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后,我们要走,闺密坚持送我出去。我知道她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吐。她怕婆婆做饭不合我们胃口,晚饭坚决自己一手操办,期间我又看护着刚满月的宝宝,以至于短暂的相聚都不够我们说几句体己话。你对婆婆说话有点厉害了,如果你老公在家看你这样指责他母亲他肯定会不高兴,我对闺密直言不讳。她刚来的时候我对她都很客气,可能因为身体越来越不方便工作又累,每天我下班回来她都总跟我说些有的没的,我好烦却还得应着,考虑到她白天一个人闷的慌;厨房被她弄的乱糟糟的,那么累我还要替她收拾烂摊子。闺密委屈地跟我说。我多想告诉她说北方人有些粗线条不讲究你忍忍吧,可我说不出口,因为我曾经也因为忍受不了我婆婆上完厕所不洗手就进厨房、刷碗不净这类琐事跟老公在电话里抱怨过,我无法理直气壮地在闺密面前说那些不痛不痒的安慰话。怎么办呢,只能告诉自己,记着她的好就够了,毕竟她是来照顾你的。照顾我?得了吧,丢三落四,动不动我上着班呢打电话给我说钥匙落家里了进不了门了,陪我去产检公交车上我还首先得给她找个座位,年纪大了别站不稳摔倒了,我挺着肚子站着人家却坐得心安理得,哪怕一句客套的谦让都没有,闺密说,她在家也无非是免得家人担心,万一我有什么事好歹有个人知道,不过就我婆婆这样,即使我有个什么突发情况估计她也傻眼了。唉,有什么办法呢?当初选择爱情是因为一眼就看上了对面的那个人,总不能强迫自己去人家里考察过人家的父母再动心吧?说的是,爱情里只有对面的他,跟他的父母有什么关系呢?

   可是,姑娘,最美的爱情终要走入婚姻吧,爱情无关他无知的父母,而婚姻里,他们却扮演着抹不掉的重要角色。怎么办?要么忍,要么逃,像我一样。可怎么逃得掉呵,如果你一直爱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深了泛黄的灯光衬出你微醺的脸翠绿色的酒杯里盛满深红的液体你杯杯灌进肚里众人纷纷言语你醉了莫再喝可我清楚让人醉了的...
    雅木风阅读 719评论 6 14
  • 昨天是星期天,陪着老公和孩子们逛龙城公园了,天气清凉,透过树林是斑斑驳驳的阳光,干净的石头台阶,稀稀落落的人群说明...
    苍穹一君阅读 457评论 2 3
  • 文/短发妖精 ―01― 前几天,有个写文的作者很委屈的问我“妖精,是不是我太笨啊,怎么写文章阅读量也不过百”。 我...
    短发妖精阅读 3,666评论 53 135
  • 中午做了两个菜,凉拌土豆丝,辣子鸡。说一下缺点,颜色重,酱油放多了,
    60fead5bce55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