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33)


第七回 悱恻心寄《六幺令》 诡秘尤现“旋惊散”(2)


这一夜对于顾盼居的影响实在不小,不只是整个流金阁的客人走了个一干二净,就连掌柜的也不知去向,难免会人心惶惶,传出些个怪力乱神的说法,所幸还有几位主事的帐房先生统筹安排,勉强维持。再在流金阁逗留下去,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反到是冯苦的刀伤似乎比想象中要严重,这个时候起程回辟幽谷并不合适。

温柔稍稍休息之后精神好了许多,脸色也渐渐恢复了血色。

向铁衣虽然不忍心再让她回忆昨晚的可怕经历,但是这也是残留的唯一线索。反复思量之后,他还是开了口:“柔儿姑娘可否记得昨天晚上的情形?”

那样恐怖不堪的回忆恐怕是任何人都难以面对的。温柔的脸色再一次变得苍白,孱弱的身躯微微发抖,看上去就象是受惊的小动物。柳浪生不由得一阵心怜,心想这次向兄性情未免太过刚直,插口道:“柔儿还没有恢复,这些事不如晚一些再说。”

向铁衣岂会不明白他的心思?温柔只是一介弱女,经历昨晚的事早已饱受惊吓,杯弓蛇影,更何况名节悠关,更是难以启齿。只是“斩魄”事关重大,多拖得一刻,寻回的希望就更为渺茫。

向铁衣灵机一动,“不如这样,就由我来问你,倘若我说的对,你就点点头,如果不对,你就摇摇头。”由他来问自然可以免去让她亲口述说的尴尬,而他也可以避重就轻,证实心中所想。

温柔紧紧的咬着下唇,沉默许久才微微点了点头。虽然不明白向铁衣的意图,但是看得出这对他至关重要。对他,她不敢有什么奢望,要是能够帮得到他,已经是她最大的幸福。

“昨晚阎青进琴室之前房里只有你一个人,是不是?”向铁衣的语调开始得很平和。

温柔的头微微点了点,一缕秀发微微飞扬开来,在风中轻轻舞动,越发惹人怜惜。向铁衣突然觉得自己很残忍,这样美好的女孩子,谁又会忍心再去揭开她的伤疤?

“后来……..”向铁衣一时不知应该如何措辞“房子里除了阎青是不是还有第三个人?”

温柔的唇咬得更紧,泛出一缕血丝,仿佛又看到那时的可怕情形。在她悲愤交加羞愧难当的时候,一条白色人影就象旋转的风车一般从她头顶抛摔下来,然后那欺凌她的恶人的眼眶变成了两个血窟窿,还牵扯出一些不知是脉络还是碎肉的东西………然后的事却是没有印象了。

温柔艰难的点了点头,极力抑制住自己想要呕吐的冲动。

“你有没有看清那个人的脸?”向铁衣的眼中露出急切的神色,情急之下握住温柔纤细的手臂。看到她秀眉微颦,才发现不小心抓痛了她,慌忙松开:“对不起,…….她长什么样子?”

温柔的眼中突然露出几分不可思议的神情,仿佛是被他的情急模样吓到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没…….没看清楚。”她娟秀的脸转向一边:“当时,我已经昏过去了。”

向铁衣带着几分懊恼的神情坐回椅子上,沉默不语。本以为可以找出珊瑚盗的蛛丝马迹,没想到这唯一的线索却又断了………

“那白衣人杀了那恶人之后还做了什么?“温柔突然抬头问道。

“她还盗走了“斩魄”剑,伤了冯苦,打晕了乐咪咪……..“柳浪生沉声道。

“什么?“温柔的眼睛睁得更大了‘“怎么会这样?咪咪她………她没事吧?”

“她没事,只是还在昏睡。”柳浪生露出几分忧色,完全掩盖了一贯的嬉皮笑脸。

“我想去看看她……..”温柔满面关切之情‘“她现在在哪里?”

“就在隔壁房间。沈笑在照顾她。”没等柳浪生说完,温柔已经跑了出去。早将平日的温文尔雅抛诸脑后。

柳浪生错愕的看着温柔消失在门口,一时间呆了,却听得向铁衣一字一顿的说道:“看来阎青的死只是一个偶然。其实她一开始的目标是温柔。”

“什么?”柳浪生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象温柔这样与世无争的女孩子,珊瑚盗实在没有和她过不去的理由。

“别忘了那时候,温柔在做什么。“向铁衣的目光中闪过一丝幽深的寒意:“我们所有的人都被温柔的琴音所吸引,没有一个觉察到灯笼的光和之前相比暗了些许,其实那个时候备用蜡烛里的迷药已经开始弥漫了。等到所有的人都吸入了迷药,他们只需要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加上先前的暗示,就可以睡眠所有的人。”

“难怪当时所有人看到的绮梦蝶都是从琴室飞出来的。“柳浪生恍然大悟,”要吸引所有人的注意,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在所有人关注时闹出更大的动静。等到所有人都迷失本性,她们就可以为所欲为,毫不费力的取走“斩魄”。“

“幸好当时阎青色欲熏心,做了柔儿的替死鬼,否则,从三楼摔下来的只怕就是柔儿了。”向铁衣义愤填膺,重重一掌拍在茶几上,登时将雕花茶几打成碎片:“这伙人实在狠毒,当时实在不该放过她们。”

“如此说来,那珊瑚盗是逍遥岛的人。“柳浪生说道,“但是珊瑚盗一向是赶尽杀绝,这次却留上一手,实在是令人费解。”

“要么是她们另有所图,要么就是我们一开始就上了她们的当。”向铁衣心中一沉:“在楼外与我交手的未必就一定是珊瑚盗。只是我看到血珊瑚,先入为主罢了。而楼里那只血珊瑚却有可能是真正的珊瑚盗留下的。”

“好一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向铁衣长叹道:“这次果然是被耍得一败涂地………”



《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