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的第29封信


人的成长,一如万物周而复始的更新一样。比如你们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经历病痛,挫折,不满;而植物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历经风吹雨打,日晒雪埋,酷夏严冬,一个季节都不能缺少。而目前所有你们认为令你不快的经历,日后都会变成让你们更强大的养分和动力。

-哥哥-


昨日下午妈妈把期待已久的多肉小心翼翼地种上,并且很花痴的端详了好久。

是呀,你看,粉嫩的粉蔓锦,漫画汤姆,可爱的女雏,呃,还有嫩嫩的静夜,最让人爱不释手移不开目光的是那个三头群生小勾娜娜。

一切收拾妥当后妈妈就出去看在小花园上长势颇猛的绣球去了,等回过神来进客厅的时候就看到站着的你,你漆黑的小眼睛里的慌张无措。不用猜我也知道,你这个小鬼把妈妈奉为至宝的多肉宝宝们给“辣手摧花”——拔了。而且每个都拔了一遍。

妈妈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但拨了已经是事实,虽然很心疼。然后妈妈看着手足五促的你,轻声喊你,“宸宸,过来。”

你看看我,看看被你拔了的多肉,目光低垂,屹立不动。

“宸宸,你来,来,妈妈给你看看。”我冲你招招手,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人畜无害。

你抬起低垂的头,看了眼妈妈,大概在思考妈妈会打你的可能性有多大,但还是犹豫地迈步到妈妈身边。然后妈妈指着惨遭你“毒手”的多肉宝宝们问你,“宸宸, 是你拔的吗?”

你怯怯地看着我,点头。但是妈妈并没有吵你,而是指着那些娇小可爱的多肉给你说,“儿子,你看,这些花多漂亮啊!以后不要拔了哈,拔了它们就死了,我们就看不到漂亮的花了。”

你转动着晶亮的眸子,开心地说,“嗯,好漂亮,不拔,拔就死了。”

看到你一副朽木可雕的样子,妈妈在心里偷偷的乐了。

你这个哥哥啊,知道你最可爱“可恨”的地方是什么吗?就是你每每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把妈妈视若珍宝的花花们的芽给铲了或者把上面覆盖的保鲜膜给揭掉了,然后颠颠地跑来给妈妈报告你做的“好事”。

呜呜,你知道吗?每每这个时候妈妈都是忍着要动手打你屁股的冲动,忍到几乎要憋到内伤了~明明是你做错了事,可是看在你主动坦诚的份上,妈妈又不忍心责罚你了。

可妈妈也有忍不住自己火爆脾气的时候。比如昨日晚睡前。妈妈噼里啪啦说落了你一顿,因为你总是跟别的小朋友要东西吃,家里零食一大堆,可大概所有的孩子都有“别人家的东西好吃”的通病,你也是这样。妈妈在一旁数落你,数落中夹杂各种威胁,比如“你这样妈妈很生气知道不知道?别人会说你不懂礼貌懂不懂?你再惹妈妈生气妈妈就和弟弟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刚开始的时候你还浑然不自知问题的严重性,一脸嘻哈之态,后来听到妈妈说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就一语不发了。你怎么睡着的我也不知道,你没有像以前睡前让妈妈牵牵你的手。妈妈哄睡了弟弟之后翻个身看到你面朝妈妈的背睡着了。

我捧起你的头,低声说:“宸宸,妈妈爱你。妈妈吵你不是因为妈妈讨厌你了,妈妈是不喜欢你老是跟别的小朋友要东西。”你嘤咛了一声,仿若听到妈妈的话嘟哝了一句什么。我把你别扭的姿势放正,手滑过你的眼角的时候,发觉手尖湿湿的。妈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落泪的,因为妈妈并没有听到你哭泣。

孩子,妈妈现在记录这段文字时心里泛着酸,眼角也是湿润的。天下没有哪个妈妈是不爱自己宝贝的。妈妈希望你明白,妈妈说的一些可能会让你伤心的话,不是因为妈妈不爱你,讨厌你了。是因为,妈妈不喜欢你做的某件事情呢。

-弟弟-


相比哥哥,你是乖巧很多。但,你的乖巧里也隐藏着一只锋利的爪子。

比如,你和哥哥争东西或者打扰到哥哥玩耍的时候,他扬手拍你一下,你很多就反击过去。你们两个对打的样子真的是快让我和你爷爷奶奶笑抽了。

我们几乎可以预想到将来你也会稳稳地走路的时候,你和哥哥因为争东西或者意见不合扬着各自的小手打架的场面。

你呢,现在也是出了家门就不愿意着家的主。很乐意开着你的蓝黄色小汽车模型的学步车颠颠地跟在骑着小鹿滑轮车的哥哥屁股后面。如果妈妈故意呆在门口不跟着你们走,你就会追哥哥一会儿回头看看妈妈,对妈妈来一个迷人的笑,继续跑,跑几步再扭头看看妈妈是不是还在原地等你。

哈哈,这个萌萌哒样子让妈妈乐了好久。你说,你是怕妈妈把你弄丢,还是怕你把妈妈弄丢呢?

你越长大越调皮,有时候调皮到妈妈险些招架不住了。

比如,上一秒你还是一副春暖花开的表情,下一秒你的小利爪就张牙舞爪地朝妈妈脸上招呼了。刚开始的时候妈妈对你的这种袭击是防不胜防,后来被抓了几次总算琢磨出你准备“暗算”我时的一些前兆,这才幸免于难。

傍晚吃过晚饭的时候妈妈会带你去看广场舞,你也会挥舞着小手应声起舞,虽然这个“舞”毫无章法,不踩节点,但,万事开头难嘛!


亲爱的宝贝们,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