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o 简述与其GMS认证

本文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1、Android Go介绍
2、Android Go 的GMS认证相关要求

什么是 Android Go?

Android Go 是 google 基于 Android8.x之后的系统,提出的一个轻量级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在低内存的设备上以较好的体验运行Android系统。

Android Go 对手机的配置要求较低,最低为512M的内存,通常会在不超过1GB 内存的设备上运行。Android Go 是谷歌在新兴市场进一步扩展 Android 系统计划的一部分,其较低的价格能够涵盖大部分低端用户。

Android Go版本的一些特性:

  • Android Go不支持平板设备
  • 支持Android Go的芯片厂商有:MTK、展讯、高通
  • Android Go版本优化了速度、内存使用率;减少了apk的大小
  • Android Go版本和普通版本相比,在安全性上面并没有作出妥协
  • 部分功能,如画中画,多窗口等将不再在Android Go版本中提供
  • N版本无法通过OTA升级到Android Go

Android Go的官方网站:https://www.android.com/versions/oreo-8-0/go-edition/


Android Go 的特点

Android Go 包含三个方面的优化 :操作系统,谷歌Play商店,谷歌应用程序,将能更好地运行在入门设备上。

1、更大的可用空间

体积更小的应用程序,更多的可用存储空间,以及多样的内容的存储方式

  • 减少预装应用的数量,安装轻量级的app(占用更少的存储空间),将获取更多的剩余存储空间


  • 创建下载和更新更少的全新应用,不仅可以减少占用的空间,同时显著提高应用的性能


  • google的新应用Files Go,可以帮助快速查找文件,并且过滤不需要的内容

2、更好的性能

通过使用增强型应用程序和一些新应用程序,构建快速流畅的手机体验,可以比以往更快地发送邮件,获取答案,查找路线和玩游戏。

  • Google Go 应用

    Google Go 可以通过简单的输入轻松快速地找到热门的搜索、网站和应用程序,趋势图像和GIF动画。

  • Google Assistant Go 应用

    Google Assistant 可以在低于1G的设备上使用,给用户带来轻量化的语音交互体验

  • Gboard 应用

    自动更正错误、语音输入、多语言打字帮你更轻松的沟通,还提供了GIF动画、表情符号。目前有220语言,是支持语言最多的输入法

3、节省流量

通过一个内置的数据管理器和更多的选项来对流量进行检测和管理,而不仅仅是控制流量的使用。

  • Data Saver

    默认是打开的,可即时节省流量。 用来控制哪些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您的流量,何时可以使用

  • Peer-to-Peer Sharing
    随时随地分享您最喜爱的内容。 通过Files Go去分享视频,不会消耗流量。

  • Chrome 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配备了自己的流量节省程序,默认是打开的,它限制后台数据,并帮助您节省多达60%的移动数据。

4、系统安全

Android Go在用户安全方面也没有妥协,具有和Android Oreo相同的关键安全服务,带有Google Play Protect内置的移动安全功能,可保护应用程序和数据的安全

  • 每天有超过20亿台设备受到保护,扫描程序针对移动数据使用进行了优化,因此不会浪费您的流量。


  • 内置查找我的设备功能

    如果设备丢失或被盗,只需从其他设备登录到您的Google帐户,即可追踪,设置密码或清除密码。

  • 扫描所有安装的应用
    可以扫描所有应用的安装,无论从何处下载,无论是否连接到网络。

5、其他
  • 专门为 Android Go推出的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该版本的应用商店可以收到 Google 专门为Android Go设备推荐的轻量化应用,尤其是那些不吃内存、不抢空间、节省流量的应用。


    play-store-apps_1x.png
  • 为了配合 Android Go,Google 推出了一系列新应用:

    <Google Go>、 <Google Assistant Go>、<Gboard>、<Google Play>、<Chrome>、<YouTube Go>、<Google Maps Go>、<Gmail Go>、<Files Go>

这些应用的特征都是占用空间小,速度流畅,就是所谓的轻量化。以Google Go为例,与之前版本相比它最多消耗 40% 的流量,安装包大小不超过 5MB,使用体验更快也更加简单。


Android Go的GMS认证

1、A-GO GMS APK is Assistant Go/Chrome/Gmail Go/Maps Go*/Play Store/Google Go/YoutubeGo
2、Maps Go is optional on 512MB devices;Files Go is optional
3、Only 7 APK can be pre-loaded
4、Android Go项目对屏幕分辨率以及Free ROM/RAM都有要求,具体可咨询相关的芯片制造商
5、俄罗斯的项目不能使用Android Go

下图为GMS Express Plus、Go Reauirement以及GMS Express Plus for GO三种认证方式对google APP的要求:

GMS.png

Android Go版本以GMS Express plus方式过认证的要求如下:

  • Google Search 搜索:要预装Google search Go的版本,默认在default Home screen 且为唯一的搜索apk。

  • 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手:要预装Assistant Go的版本,要成为设备上唯一的语音助手。

  • Mail 信件:要预装Gmail Go的版本,Gmail是设备上唯一的信件app。

  • Calendar 日历:要预装Google Calendar的一般版本,是设备上唯一的日历应用

  • keyboard 输入键盘:要预装Gboard Go的版本,是设备上唯一的输入键盘app。

  • SMS Messaging: 预装Android Messages一般版本,要求为设备上唯一的短信app,且位置要在Hotseat上

  • Browser浏览器 : 预装Chrome Browser一般版本,作为默认浏览器,且摆放在Hotseat位置。

  • Youtube: 预装一般版本或者Go版本,依据Go的Geo-table表格来判断,放在首页上。

  • Google Map :预装Google Maps go版本,只能在大于512M的设备上加入。

  • Files Go: 要求预装 Files Go,要求为设备上唯一的文件管理应用。

注意点:
1、Youtube&Youtube Go 依据Geo-table放置在主页面上

2、Messaging和Chrome需要放置在hotseat,其中Chrome要设置为默认浏览器

3、其他的按照一般GMS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