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 谁的青春不暗恋 ——不只是影评

昨天很多人问七筒

为什么不把自己也写上

实在是好姑娘们都太优秀了

七筒自愧不如

还是安静的做一个后台就好了

今天想要分享的这部电影大概是很多走过青春阶段的少男少女都无法拒绝的吧,10年上映的时候七筒正在读初三,正值懵懂的情窦初开的年纪

然而不只是当时看会有感触,后来记不清看了五遍还是六遍,依然会落泪。每次看感动的点都不一样。

《初恋这件小事》是由普特鹏·普罗萨卡·那·萨克那卡林 、华森·波克彭执导,马里奥·毛瑞尔、平采娜·乐维瑟派布恩、主演的泰国青春爱情喜剧电影,

该片主要讲述的是长相平凡、家境平平的初中生小水,因喜欢上帅气的学长阿亮,从此生活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故事。看似是一个不能再落入俗套的狗血青春片了,然而七筒看了那么多遍今天想要写文章的时候才了解原来结尾不是导演的美好愿望,而是真实的结局。

(based on a true story)

男女主角的原型不仅结婚了,还有孩子,而且女主原型还在这电影里出现,就是一开场的时候站在照片旁边和男主对话其中一个女孩。电影里,男主等了女主7年,但现实里是等了17年。

影片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你是灵感。You are the inspiration.

估计剧情大家都比七筒还要熟悉吧,那七筒就列举一些细腻的小情景吧。

小水是看见阿亮衣服上写的一行字

“小彬爱阿亮”

才觉得他们在一起的

但实际上原话是

“小彬爱阿亮 好吗”

也就相当于小彬和阿亮告白了

但是“好吗”被笔给划掉了

(不知道是不是阿亮干的 可能不想让别人知道吧)

然后小水就误会了

阿亮为了遵守与好朋友的约定

于是顺水推舟地骗了小水

小水:那。。。阿亮学长有和谁像鱿鱼一样牵过手牵吗

阿亮:是有一个傻傻的女孩。当时她要从舞台上摔下来,我于是就拉了她的手。

再看一遍才发现小水送给阿亮的玫瑰上的卡片上有小纽扣诶

啊,原来阿亮知道《让他爱上你的9种方法》,(悄悄的)小水啊,把那本书借给我吧

“这本书很好,让我知道小水有多努力”努力的让我爱上你。

“我想说一开始你就成功了”

阿拓:我只是无法接受我最好的朋友变成我爱的人的男朋友。

她笑着哭,哭着说祝他幸福,转身跌进游泳池里……她拖着湿透的身子走出去,抱了彬学姐……

在最美的年纪错过 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重逢

最后附上小水闺蜜的一句话,我们虽然不白不媚,但我们可以美的有个性。

那么七筒也想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大概情节比这部电影还要揪心的多。这是关于F小姐与R先生的故事,谨以此文记录下他们青涩而又美好的过去。

九年前,也就是2008年,F小姐与R先生刚刚升入初一,那个年代小升初还是免试直升的,并不太优秀的F小姐在一所并不太优秀的小学里算是很出类拔萃的,于是不仅顺利进入了重点中学的重点班级,还拿到了3300块钱的奖励,全家都高兴坏了。

返校的那天,也就是全班同学见面的第一天,老师让每个同学做自我介绍,最后由全班投票选出一个代理班长。日子平平淡淡的过着,F小姐逐渐发现了自己的成绩在班里是落后的,很为重点班级拖后腿,当时的制度是每学期排名倒数后四位的同学会被逐出重点班,同样普通班里排名前四位的同学会升入重点班。

于是,F小姐每天都在担惊受怕,话也变得越来越少,一改小学里风风火火扬名全校的样子,文静淑女的不行,只管踏踏实实的听课写作业,只有两三好友真正了解她的本性。

尽管F小姐排名在中下等,但不知为什么几乎选什么都票数很高,于是每次优秀文明学生、三好生等集体照里都会有F小姐不好意思的腼腆的笑容。

仍然是初一那年,F小姐喜欢上了班里的体委——R先生。R先生很高,总觉得他初中就一米八几了,他曾是体育特长生,各项运动都很擅长,他有着可爱的酒窝,长长的睫毛,笑起来格外的好看,尤其是在F小姐看来。

F小姐本来留着齐肩的短发,后来因为被班主任提醒要剪短些以防给班级德育减分,于是骨子里烈性子的F小姐一下子剪得露出了耳朵,有鬓角的那种短。有一天R先生进班时路过F小姐那里不经意说了句”怎么剪得像假小子一样'.一句话让F小姐懊悔了很久以为他不喜欢短发。

F小姐个子矮,坐在中间靠前的位置,而无论怎么换座位R先生始终在最后一排。以F小姐当时的个性是绝不可能跑到后面主动搭话的,于是基本处于零交集的状态。但是F小姐的好友之一有着一米七的身高的summer恰好就坐在R先生的前排,他们高个子世界的笑逐颜开欢声笑语看在F小姐眼里有点不是滋味。

每年的运动会大概是F小姐最开心的时刻了。因为无疑R先生是各类比赛的主力军,而在操场上F小姐可以打着班级荣誉的称号尽情的为他欢呼加油,甚至不惜从家里翻出望远镜带去。正当F小姐举着望远镜找啊找,终于在赛场边上看到了R先生,不成想他正在换裤子,吓得F小姐掉了手里的望远镜,还涨红了小脸。其实他还有条田径短裤的。

后来跟R先生玩的好的哥们要追F小姐,还很高调的那种。起初看在他和R先生关系不错的份上,F小姐并没有很反感。后来多次当着R先生的面送冲好的奶茶、冒着凉气的冰激凌等,而F小姐特地观察了R先生的表情,很无所谓的帮腔着。于是F小姐气的不小心碰洒了热奶茶耷拉着脸走开了。

偶尔体育课几个女孩子凑在一堆说说笑笑时,F小姐总是会被球场上“不小心”踢过来的球砸到,然后恶狠狠的瞪一眼那个送奶茶的男生便走开。

其实在这个送奶茶的男生之前有另一个坐在F小姐前面的男生也曾向F小姐表示过好感,这个活泼好动的担任班里活宝角色的男孩有事没事就逗逗爱羞涩脸红的F小姐,但F小姐却总是趁大家不经意的时候回头瞟一眼R先生。

R先生很聪明,物理很好,有趣的在桌子底下挂了个铁勺,说它一摇晃就证明有震感,闹得全班同学都笑了。

冬天到了。外面下了很大的雪,课间休息时,男孩子们呼啦啦的跑下楼去玩雪,上来时还不忘一人一捧雪球在F小姐调皮的前桌带领下扔到F小姐那儿,不知是谁说了句”快去看看你的车吧!“ F小姐立即跑下楼,发现她电动车暖和的把套里被塞了满满的雪。

F小姐的另一个好朋友小D总是夸奖F小姐在班里算是很好看的女孩子,但当时的自卑使得F小姐不以为然。小D还企图为她和R先生制造着机会却每次都被F小姐的羞涩打败,后来搞怪的小D又一次听完F小姐言语里流露出的对F\R先生的喜爱之后,拿着一张5元纸币跑到教室后面要来了他的签名然后喜滋滋的送给了F小姐。

后来初中三年过去了,F小姐也从心底庆幸幸好没有第四年,不然真的要排到最后四名了。

F小姐打心眼里以为除了她玩得好的几个女生根本没有别人知道她的小秘密。殊不知高二那年热闹的初中同学聚会之后,R先生发来了QQ消息。原来在聚会之后,R先生的好哥们告诉了他关于F小姐曾喜欢过他的消息。原来全班都知道。

R先生一改F小姐印象中跟女生话很少的个性开始洪水般喷涌着他过去三年的回忆。

返校的那天,也就是全班同学见面的第一天,R先生就在班长的选票上写下了F小姐的名字。只因为他觉得她的声音特别好听,当时F小姐面向讲台做自我介绍,他还没看到她的容颜。

R先生每次参加跑步跳高比赛等等都特别用力的和每一位选手比拼着,因为他知道F小姐在远处的观众席上。

R先生说他每节课都可以轻松自然的朝F小姐的背影看去,因为那是黑板的方向,别人不会怀疑。

R先生说他有一次恰好被调到F小姐的后桌上了一节课,那节课他特别坐立难安期待着F小姐的回头,但是F小姐一次也没有。F小姐脑子不好已经记不起这个细节了,但是她猜测自己当时小心脏都激动坏了吧。

R先生说有时他发现了F小姐在偷看他,心里窃喜却又不敢相信。

R先生说因为他的好哥们先张了口在男生之间毫不吝啬的表达了对F小姐的爱慕,于是他每次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看着他和F小姐说话,送东西。

R先生说体育课上那个总”不小心“砸过去的球其实是他刻意的。

R先生说他其实很喜欢短发。很喜欢矮个子的女生,甚至觉得一米八几的男生大概都是喜欢矮个子女生的。

R先生说长大以后想当物理学家,让F小姐做物理学家的夫人。

R先生还说着.......手机这边的QQ消息一直弹着,而F小姐早已哽咽抽泣,抱着手机不顾形象的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把她的姐姐妹妹都吓坏了。她们都知道有关F小姐和R先生的故事,因为这曾是F小姐每天回家后最喜欢谈论的话题。

手机那边的R先生说他的眼泪也愈发的止不住。

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故事的最后吧。

故事的最后R先生考到了南京的大学,而F小姐仍然留在她所生长的天津。

尽管情节像极了电影中小水和阿亮学长的故事,却并没有同样的结局。

故事的最后,他们还是说了再见。

其实故事中的F小姐就是七筒本人,还记得前面提到的F小姐一米七几的好朋友summer么,她高考和F小姐考了一模一样的分数,去了秦皇岛。

后来F小姐去秦皇岛找她玩,她们提起,其实初中时她们还没有这样好,喜欢上同一个男生的闺蜜后来竟感情愈发的好,常常说笑着谈论着她们青涩而单纯的过去。

在秦皇岛,summer还带着F小姐找到了和电影里一样的索桥

故事中那个帮F小姐要签名的小D也一直都是F小姐最好的朋友,几乎半夜发消息都是秒回对方,然后互相忘记时间的聊着。小D考到了内蒙古,现在在准备考研,而实在不爱学习的F小姐正每天乐此不疲的更新着自己的公众号。

这就是F小姐与R先生的故事,也是七筒一直以来放在心底,第一次以这样高调而细腻的方式讲了出来。

喜欢这种东西捂着嘴也会从眼睛里流出来。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每年都看一遍,今年还要看呢~

说到为什么喜欢,没有为什么,就是想看,不厌其烦的看,每次还是会哭的死去活来。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电影没有之一,觉得特别适合小仙女们,这个电影三观很正!为了喜欢的人,小水一直在努力,学长应该也是一直看在眼里。不得不说一句,这种为了爱情而努力的动力真的好适合我呢!(毕竟看见帅的就喜欢随时都会有前进的动力,无奈脸)

最后最后,如果我以后生了女儿,在她青春期的时候我一定会让她看这个电影!我是认真的!

——圆脸姑娘

小心翼翼的体察着他的一举一动,只是多看了我一眼都让我兴奋不已。觉得自己像初恋里面的小水,喜欢他喜欢到骨子里但是却因为自己不够好不够美所以止于唇齿。为了他参加运动会,报相同的项目,只为了检录的时候多看他一眼。为了他努力学英语做到班级第一只因为他英语不好,这样就不得不向我求助哈哈。为了他变得开朗优秀,只为了有那么一天,站在他面前告诉他一句“我足以与你相配”。我喜欢的明星是王力宏,金牛座,5月17日出生,我喜欢的他,金牛座,5月19日出生。我曾经以为自己会一直一直喜欢他啊,也许就能这么着被他看到,被他发现,我那种专属于少女的萌动和粉色桃心。但这样的暗恋最终还是在喜欢他2年半以后画上了句点,在我得知其实他心目中的人是我最好的闺蜜以后。故事太多,月色撩人,感谢青春,感谢这段纯美的爱恋,更要感谢的是那个阳光、帅气、美好的初恋男孩,给了我弥足珍贵的,匆匆那年。

——Summer

翻开云村的评论 每一个都是故事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希望你一直都好。

幸会。

还是希望你能关注,和七筒(F小姐)聊聊有关你的故事

Hey.随时期待着你的留言啊。

谢谢你看完七筒的故事

我们下期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