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富太离开高富帅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清水溪边一颗流星滑过,林遥遥忍不住赶紧许愿:祈祷时光可以回到2017年旧历的7月7,她愿意一个人在G市的大街上拖着拉杆箱行走,也一定不要打的;即便一定要打的,也一定不要认识许哲;即便一定要认识许哲,也一定不要和许哲上床。

——题记

01

2017年旧历的7月7,李颜还在新加坡谈着他的收购项目,根本无暇回国陪老婆林遥遥欢度七夕,就遂了她的愿,给她买了当天从S市飞往G市的航班,让她像婚前一样一个人自由自在地旅游一次。

没有保安、司机和家佣陪伴,林遥遥还真不习惯,当了一年的富太太,使唤惯了人,一时半会儿得自己一个人来照料自己的饮食起居,还要“自助游”式的“吃喝玩乐”

——想到这些,还在S市时自我策划“潇洒自由行”的那股高兴劲儿,顿时烟消云散。她从机场快线上下车后,落寞地拖着一个大拉杆箱在G市大街上走着,甚至有些烦闷起来。

不知不觉间,有一辆的士停了下来,“Hi,靓女,要搭车吗?”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飘进林遥遥的耳朵里。她一边说“不用不用”,一边开始扭头张望:哇塞,真是一张帅气、儒雅的脸蛋,加上一副金丝边眼镜,更是像极了她的初恋情人言子豪。

她有点眩晕了,根本没有意识到司机已经下车,熟练地接过她手里的行李,把它放进了后备箱。等她回过神来,司机已绅士地为她拉开车门。她抬抬头、眨眨眼睛,故作镇定地坐进了车里。

司机问她:“小姐,打算到哪?”林遥遥努力回想自己“潇洒自由行”计划的第一站,怎么都没有思绪,她突然冒出个大胆的想法:司机不错,脸蛋蛮靓的,不如找他做“伴游”好了,当然是无性伴游,他应该是当地人嘛,刚好可以带自己好好玩玩。

她理了理头发说:“师傅,不如你看看哪里好玩?你带我去咯,我包车好啦。”这司机倒是礼貌热情,立马反问她:“小姐,你一个人去?你就不怕我对‘靓女’无免疫力?”

林遥遥好歹也是见过高山流水、听过阳光白雪、千挑万选后才步入围城的女人,她开始嚷嚷:“小师傅,你放心,我对帅哥免疫,走吧!”

02

许哲当然熟悉这里,G市,大学毕业后的第一站。他找不到体面的工作,就来投靠家里的亲戚,当了一个小小的的士司机。内心的郁闷不言而喻,好在G市山青水秀、美女如云,足以在他纠结到的士司机究竟是否适合的时候,又给他缓和内心压力、继续当司机找到了合适的理由。

就是在这样反复的内心挣扎中,他29岁了,在G市呆了7年,乡下的父母也接过来了。心高气傲的许哲,也想过按老家的规矩,找一个媳妇,好好安定下来,只是夜深人静时,他会想起小学时走十里地去上学的辛苦,会想起终于考上大学时父母流下的泪水,他的心又不安起来,又开始默默期待命运的转机。

“美女,怎么称呼?”许哲主动开口,做服务业的,从来都要谨记“上帝第一,上帝的情绪更是第一”。“啊,我叫林遥遥”,林遥遥对车窗外的风景东张西望着,随口回答他,“你呢?叫你‘师傅’,总觉得太老……”。“喊我许哲吧,言午许,哲学的哲”,许哲不紧不慢地说道,“我想先带你去咱们这边才开发不久的十里河滩看看,纯天然的湿地风光哦”。

林遥遥连说“OK”,在S市闷了一年的她,平时出门不是购物,就是约几个大学同学K歌、搓麻。自从她嫁给李颜,爱泡吧的习惯也只能改掉,因为李颜可不允许自己的老婆在夜店随随便便地抛头露脸,太让他没有面子了。

所以,顾及李颜的感受,她也慢慢地学会按李颜喜欢的模式去做一个乖老婆,一个在家守候老公归来的小妇人。不爱“宅”的她,也只能被迫成了个“宅妇”,打网游、看美剧、逛论坛,硬生生地变成了一个离开网络便无法呼吸的宅一族。

这不,李颜终于答应在七夕时给林遥遥补个蜜月,谁想又由于生意上的事不得不取消了,好在同意她自己出去“驴”一把,要不,非把林遥遥的脆弱心灵给逼疯不可。

从市区驱车不到30分钟,就来到了十里河滩,泥土气息扑鼻而来,果然,风景如画,浅浅的沼泽,稀稀拉拉的树枝,各类的水鸟悠闲地搔首弄姿。

未等车完全停稳,林遥遥就迫不急待地打开车门,拿出自己的佳能单反狂拍,恨不得时间、空间从此定格,将她与自然融为一体。

许哲看着这一切,觉得有点意思,真是不知柴米油盐贵的娇小姐,不过是一个不大的湿地公园,就把她激动成这样。他掏出根烟,慢慢点燃,烟雾缓缓升腾,仿佛梦想触手可及。


03

待到林遥遥终于拍累了,许哲提议,帮她抓拍几张个人照,顺便秀秀他的独特拍摄视角。

反正,出来不就是玩的吗?林遥遥也不是怕生的人,虽然做不来卖弄风骚的姿势,但是随便来几张抓拍,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陪玩儿,可是帅哥许哲的强项,拍照更是不在话下。

几声“咔嚓”,林遥遥便抢过来看成果,还好,还好,抓拍得表情丰富、景色各异,把她的多面性,甜美、游离、叛逆、无奈、纠结都抓拍到了,配上绝佳的美景,还真像出自专业摄影家之手。

一晃到了下午晚饭时间,许哲把林遥遥带到附近有名的小吃街,把豆腐果、卷皮、烙锅、丝娃娃、凉粉吃了个饱。

令许哲吃惊的是,第一次尝试折耳根的林遥遥居然吃得津津有味,一点儿也不像初来乍到G市的外乡人。

当然,G市的确是林遥遥第一次来,但是,这里是言子豪的家乡。言子豪和林遥遥在大一时一见钟情,每次坐飞机回S市时都会给林遥遥带他自己最爱的野生折耳根,和S市大超市里面贩卖的人工培植的鱼腥草味儿可不一样。

刚开始,林遥遥可不习惯折耳根那股浓烈的、怪怪的药味,但是,渐渐地,居然越吃越爱,就像和言子豪坠入情网后的林遥遥越坠越深,直至言子豪抽身离去时仍无法自拔。

然而,那时骄傲、好强的林遥遥任凭自己的思念天天缠绕自己,也不愿主动去找言子豪。她用自己惯有的方式安慰自己:我最爱吃荔枝,没有荔枝,我会去吃苹果。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