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2)重游校园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隐约的,张嫣发现情况貌似有点不对劲,她明明是在家里睡觉啊,可环顾四周,眼前的环境....张嫣闭目急思....这好像是学校周边、她们生病时经常去的那家小诊所。抬头看向医生,恩,没错,就是他,脸上那颗妖艳妩媚、三根汗毛迎风摇曳的媒婆痣,她这辈子都忘不了。

代薇三人、大学衣服、校旁边诊所、媒婆医生、发烧输液......张嫣思索许久,发现能解释这种情况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她在做梦......

什!吗!500块!我才输了几瓶液啊,你怎么不去抢劫啊!张嫣内心咆哮着,去最近的银行取完钱十分不情愿的递上。

500块啊!!大学她一个月生活费才500。

黑心医生黑心医生!就知道赚她们学生的钱。不过鉴于是在梦里,不是真的花钱,张嫣心疼了一下后就将它抛之脑外了。

哈哈!哈尔滨烤冷面、菠萝味爆米花、烤面筋、烧烤、新疆大盘鸡......小吃一条街我来啦!

张嫣一路报着菜名,口水直流。闺蜜们想要带她回宿舍休息,她可是刚刚退烧的病人啊,万一再着凉就不好办了,可张嫣却执意要去大吃特吃。

都说心破了一个洞,就要胃来填补,也许吃吃喝喝真的能减轻失恋的痛苦呢。

自从张嫣跟沐朝夕交往后,短短两个月就暴瘦20斤,半年来已经由入学时150斤的胖妞瘦成一道100斤不到的电线杆了。

其他女生羡慕不已,说张嫣不仅泡到了校草,还不节食不运动的轻轻松松就减掉了赘肉,只有代薇她们才明白这半年来张嫣所承受的非人待遇和种种委屈,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心疼。

既然如此,就陪她放开手脚大吃一顿吧。

四个女生,饿狼扑食般由一个摊点奔向另一个摊点,淹没在美食中。


逛校园,吃美食,K歌,五天一晃过去了,张嫣玩的不亦乐乎。在闺蜜们看来除了偶尔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和绝口不提沐朝夕外,正常的不能再正常,完全没有强装振作掩饰悲伤的痕迹,甚至还比以前乐观开朗了很多。

闺蜜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曾经她们一度为张嫣是不是烧傻了而担忧,想要带她去医院检查。可按现在的情况,如果真是烧坏了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忘记沐朝夕这个渣男,张嫣才能获得重生


这天晚上,四个人挤在张嫣床上看《生化危机》看的正嗨,突然,“啊”的一声尖叫,四人吓得抱成一团。

“哎呦我去!哎呦我去!”徐晓筠不停地拍着胸脯,抚慰她那柔弱的小心脏。

别看徐晓筠外表人高马大很能唬人,其实胆子小的不得了,怕黑怕鬼怕小狗,完全没有东北姑娘的那种彪悍劲头。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看恐怖片的时候能不能把手机静音啊,太吓人了!”徐晓筠抱怨着。

原来是手机响了。

张嫣按下暂停键:“快看看是谁的手机,太吓人了好吧。”

张嫣也安抚着受惊的内心,她胆子不算小,可对于绷紧神经看恐怖片的人们来说,任何突然响动都是要人命的。

“一听这铃声就是你的啊。”

代薇摇头叹息,看来是真烧失忆了,连自己手机铃声都忘了。

循声找去,从张嫣床头被子底下翻出一个红色诺基亚滑盖手机,递给张嫣,“诺,你的电话。”

呃...这首铃声她都没听过好不好,怎么会是她的手机呢?

张嫣半信半疑地接过来,仔细研究一番,惊讶不已,还真是她大学时用的手机。

拜托,做个梦而已,不用连配件都这么全套吧。张嫣开始佩服自己细致周全的想象力了。

来电显示为“My Forever Love”,张嫣又汗......再次怀疑这真的是她的手机吗......这是什么东西啊......人名么......好肉麻......

张嫣歪头凝思,她不记得大学时有这么个人啊,难道梦里还有新剧情?

铃声吵的她心烦,不管了,先接了再说。

起身来到楼道内:“喂,你好?请——”

张嫣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强行打断:“明天上午九点,一教204,老规矩,不准迟到!”

是一个陌生的男性声音,嗓音很有磁性,语气强硬且不容置疑。张嫣不由自主地脑补出一个身穿黑色西装、高大帅气、面容清冷的男人,好像是霸道总裁的类型诶,嘿嘿嘿,她竟有点小兴奋。

强忍住内心的喜悦,猜测他可能是打错电话了,张嫣柔声解释道:“不好意思,你好像——”

再次被打断,对方胁迫道:“还有,下次胆敢再晚接电话你就死定了!”

如果说前一秒还在幻想“霸道总裁爱上我”,后一秒就瞬变“宇宙超级自恋变态别惹我!”了。

“嘟嘟嘟——”张嫣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就传来忙音,电话被挂断了。

张嫣楞了一下,回过神来气的牙齿都要被她咬断了:“靠!神经病啊!姐做个梦还要被人凶一顿,还说什么‘你就死定了!’你才死定了,你们全家都死定了,变态自恋狂!”

打开通讯录,找到“My Forever Love”,狠狠地按下删除键。奶奶的,她这些天的好心情都被这个自恋狂给毁了。


世界上没有什么烦恼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睡一觉。

至少,这对张嫣是很管用的。

早上金色的阳光洒在被子上,满满都是幸福的味道。张嫣伸个懒腰,将昨天的坏心情一扫而空。边起床边兴高采烈的讨论今天要去哪里玩,徐晓筠出去接了个电话,然后愁眉苦脸的回来了。

她们四个被辅导员“翻牌了”,被“请”去办公室......


职工办公室内。

辅导员神情很是严肃:“知不知道为什么叫你们来?”

四人低头沉默。

来之前徐晓筠就跟张嫣三人交底了,说这次被导员找是因为她们旷课太多被发现了,所以到导员办公室后要调动全身所有的细胞来表现她们懊悔不已的样子,让导员认为她们知道错了,放过她们。

张嫣恨不得给自己跪下了,从小到大她都是好学生的典范,被夸奖赞扬的那个,成绩从未跌过年级前三,三好证书更是拿到手软,万万没想到居然在梦里晚节不保,这是要弥补她学生时期的“遗憾”吗?

“张嫣”,你考虑的还真是周到呢!

据徐晓筠说,辅导员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小老头,学校里的老教授,学问渊博、受人敬重,几年前不知为何突然兴起做起了兼职辅导员。另据学姐们透露,说是老教授自己说的“跟年轻人一起待着有助于他的身心年轻态”。

平时也很幽默风趣,完全没架子,学生和老师们都很喜欢他。不喜别人叫他“高教授”“高辅导”,说是显得太生分,让大家叫他高老头。

高老头叹气道:“我知道,大学里哪有学生不旷课的,那不正常。有的课也确实很无聊,那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嘛,换做是我我也旷课。”

“嗯嗯!”

四人点头如捣蒜,眼中蹦出感激的小星星,终于遇见知音了!不愧是中远大学最开明最亲民的辅导员啊,说的太对了,她们就是不想浪费花一样的青春啊,她们就是这样想的啊!

办公室中另一位同样因为逃课问题在严厉教育学生的辅导员向高老头投来幽怨的眼神,里面写满了心酸与无奈:教授啊,哪有您这样教育学生的啊,您这样让我们怎么做啊?

可能是感受到那位辅导员炙热的目光,高老头尴尬地咳了一声。

“但是!”发狠地拍了下桌子,极力表现出"你们太过分"的样子,“有连续旷课一周,门门课都旷的吗?你们是对学校有意见还是对我不满啊?”

“没有没有没有!”

四人赶忙解释:“我们没意见。”

徐晓筠是班长,平时大大咧咧的跟高老头关系不错,嬉皮笑脸地凑上去:“导员,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了。真的,我保证!”

“嗯。”高老头捋着花白的胡子,微笑点头,“孺子可教也。”

张嫣、代薇和李安凡见势也趁热打铁的拍马屁打哈哈说什么以后绝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决不旷课云云。

高老头这下更满意了,立刻就要放四人回去,却被刚才那位导员制止了。大概是放水放的太严重,看不下去了吧。跟高老头在楼道里商量了一阵后,宣布了最终审判结果。

“鉴于张嫣、徐晓筠、李安凡、代薇四人近期旷课严重,违反学校教学规定,性质恶劣,对四人处以警告处分一次,下周一必须每人上交一份两万字检讨书。”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3)丢死人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