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自信,好久不见

和朋友聊天,她说我最近自信了许多,之前感觉都是不怎么说话的,虽然也爱笑,但是现在笑起来感觉更有神采了,而且进步特别快,那么一个人最自信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呢?

一位朋友和我说过,一个人的自信是这样的状态:我对我做的事不后悔,我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很满意,我对未来的规划非常明确并且已经在执行中。

我对我做的事不后悔

这其实更深层次的解释是选择,你对你做的选择是否后悔。

朋友W在加拿大留学,他是个内向的人。他大一上数学课的时候和一个女生同班,当时是同桌,一起做作业,一起写论文,那时他就开始喜欢上这个女生,但他总是羞于表达自己,觉得现在的状态就很好,如果表白了可能连朋友都做不了了,他这么想着。所以他一直和女生保持着这种“好朋友”的关系,最终,大二的时候,这个女生和别的男生在一起了。

过年放假朋友回到国内和我一起喝酒,聊到这件事,他说:“你知道吗,当你看到她笑的时候,整个世界仿佛都变得美好,我却让这份美好从我的指尖溜走”,随后他猛喝了一大口酒。

“你后悔吗?”

“我特么后悔的要死,你知道那种你想要每天都看到的人,和她一起去任何美丽的地方的人,她现在却和别人在一起了,你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的那种感觉吗?”

“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害羞,不去表达自己吗?”

“有什么好害羞的,我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有表达出自己对她的喜欢,说出来又怎么样,被拒绝又怎么样,起码我勇敢的迈出了这一步,不会后悔”

上天还真的就给了W第二次机会,大三的时候,W和那个女生又在哲学课上相遇了,他们又是一个组,一起做课题。

W忍住了一直想问的话,但是经过纠结,还是问了出来

“你和你男朋友还好吗?”

“我们已经分手了,我觉得他并不是那么喜欢我”

W内心一惊,随后暗喜“哦,没事,你总会找到一个人,他会像喜欢星辰一样喜欢着你”

“星辰?什么鬼”

W没有接话,之后他开始更加频繁的和女生接触,因为他不想再错过这一次的上天给他的第二次机会。

终于在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全班一次野外活动的过程中,他鼓起勇气向女生表达出了自己对她的感情,这份迟来了3年的感情,女生很惊讶,思考了一阵,答应了W,他高兴的那一夜没睡,感谢这份上天给了他的第二次机会,感谢自己说出了这句藏了三年的话,感谢一切所有的美好。

之后他们去了BC省,看了极光,女生开始明白了星辰的含义,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男生想带她一起去看,和她分享这一切的美好。

极光

现在他们已经大学毕业都回到了国内,女生在北京,男生在四川,但是女生会来四川和男生在一起,我想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如果W第二次再错过表白的机会,我相信他会后悔一辈子,或许他还会遇到其他的女生,但这个却会成为生命中一直有的遗憾。

我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很满意

我们总是知道很多方法让自己自信,比如每天对着镜子笑,给自己正面积极的暗示,我们去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走路速度加快25%,让自己感觉是个很有干劲的样子,其实一切都是让我们积极面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朋友Y是一个做旅行的微商,每天在朋友圈发布着又去哪里玩了,又哪里的机票打折了,我基本上是不怎么看她的朋友圈的,因为我是个比较宅的人。

她全家刚开始移民到新西兰的时候,一切不适应,除了每天带孩子,在家就是闲着没事,到处发呆,一次她回来我们聊天。

“你每天太闲了啊”

“闲的发霉了,我感觉我都快不知道怎么和人接触了,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你可以去找找你喜欢做的事,如果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满意的,为什么你不去创造你一个你满意的生活”

“恩恩,好像有点道理”

不知道她是不是听进去了这些话,她再次回到新西兰的时候,除了依然是带娃,剩下的时间她开始没有闲着,因为英文很好,她开始做起来旅游的微商,因为她的服务特别好,国内外的朋友经常有旅行的计划时就想起来了她,她帮别人办理护照、签证,订酒店,制定私人旅行路线,现在她开始忙碌起来,偶尔帮帮国内的朋友做下代购,生活特别开心和满意。

在网络上和她联系,发现她自信了许多:

“能够帮助到别人是一件令人非常开心的事情,每次看到大家在我介绍的旅行地发的美美的照片,发给我的感谢信息,我特别有成就感,我觉得我不仅仅是微商,我就是一个旅行定制师,为想旅行的人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真好,这一切不就是最满意的状态吗?

我对未来的规划非常明确并且已经在执行中

“愿望清单”,你一定听过这个词吧,很多人在一年到刚来的时候就会做愿望清单,希望自己一年能去完成的事情,但很多人写了也就仅仅写了,把它挂在书桌前,慢慢被覆盖上了一层灰,但N写的愿望清单,她真的去执行了。

N是一位从小城市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上海一所特别著名的大学的奋斗青年,去年因为不喜欢体制内的工作,她辞职去从事了她最喜欢的教育行业,但是手上的现金只能够维持她10个月的生活。

她当时写下了愿景,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帮助别人的咨询师,成为一个全城移动办公的自由职业者,举办一场百人的活动,写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当对未来的规划出来的时候,我们的动作开始变得有意义了,N花了自己1个月的生活费去学习了职业生涯规划,学完拿到证书之后,当别人还处在学了就是学了的状态,N已经开始了免费咨询,她2个月的时间公益咨询了30个人,根据她的话说“都快咨询吐了”。因为学员的反响很好,影响力也开始变大,她逐渐开始了付费咨询,解决了每个月的温饱问题,当然她也成为了不用朝九晚五打卡的上班族,成为了一名自由职业者,她很喜欢这个状态。

她在网络上勾搭了一位大神,邀请大神来成都开课程,所以跟着行动派办了一场一日商学院的活动,当天来到现场的有173人,加上工作人员,接近200人,她完成了举办一场百人活动的愿望清单。

“写书其实是不敢想的”,N说,“刚开始憋不出来东西,我就去翻大神的文章,一段一段的拆解,从刚开始一天写一篇,现在可以一天可以写2篇”。因为人特别好,写的东西干货也很多,所以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开始关注她的文字。

就在今年快结束的时候,给简书一哥出书的出版社编辑主动加了N,N当时是懵的,那个编辑告诉N:你的文章很好,我们想和你合作,一起写一本书。N的内心是澎湃的,她觉得“恩,出一本书,这个当时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可以开始启动了”

“当你把你的梦想写下来,它真的会实现”和N的对话,你会发现,她的眼睛是发光的,人特别自信,因为对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你知道要去的地方,你已经来路上。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汪国真的文字很好的诠释了这点。

以上就是今天的三个故事,你明白了吗自信是怎么来的了吗,它其实就像是小精灵一样,一直在你的身体里,只是你没有发现到它而已。

“Hi,自信,好久不见”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没有发现,而现在,你找到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