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检视2018-11-18~2018-11-25

三个标签:

1、时间管理践行者

2、努力的宝妈

3、学习并践行的拼一代

【90天3.0目标】

1.运动:日行5000步+平板(1.5)+卷腹(80)+八段锦;

2.清单+日历;

3.学习易经和家庭教育,并传播。

4.持续专业学习,精进。

这周做了的事情

八大关注:

一、学习、成长:

1、持续每天输出课程学习收获。陈海贤的《自我发展心理学》课程让自己有种血淋淋的感觉,加上成甲的《好好学习》,感觉互相贯通的底层规律就在那里,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这周的《自我发展心理学》讲的是关系,角色,在关系中发展自我。印象最深始终停留在安全感,那是一个人向外发展的基石,买了林紫的《给孩子一生的安全感》结合《心理营养》,计划后续安排时间阅读。

2、专业学习还没开始。

3、开启进阶课:聚焦。努力≠拼命,集中精力去完成最重要的事情。

二、家庭、生活:

1、每天带娃散步,风雨无阻,感觉真好。线上在持续,线下践行也开始调整,这周是线下月度见面会,调整好时间见面。

2、夫妻关系继续调整ing,打造好的家庭能量场。

3、制定了清单,努力在18:30之前回家,控制的不好,做到2/5。

三、人际、社交:

1、陪伴小伙伴前进,也发现自己身上的存在的问题,持续精进。

2、持续学习和传播易经知识,加油ing。

3、因为孩子,也多了很多的沟通,这周自己的状态还不错,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伙伴。

4、准备和小伙伴开启主题学习,脚踏实地。

四、体验、突破:

1、每天坚持走路5000步,因为加入3.0,开始了平板和卷腹(女儿陪我一起,真好),把八段锦的视频找出来了,准备开始坚持。

2、视野在拓展,感谢自己走的每一步。

3、对手机的依赖少了,开始删除无效信息。

4、阅读,输出,搭建自己的框架。

五、财务、理财:

1、这周没啥开销,主要就是周末买菜。

六、休闲、放松:

1、这周持续地输出,然后周五就提前回家让自己休息下,好好放松。

七、工作、事业

1、这周工作基本调整好,单位的新系统可以编写日程,还没用起来。

2、自己成长,同时陪伴小伙伴成长吧。

八、健康、身体

每日坚持早睡早起,运动10分钟。

反思总结本周不足及收获心得:

一、反思:

这周状态比较稳定,也开始和孩子有更多的沟通,发现自己的心里的状态。不勉强自己,只是想要把自己内心希望得到的东西写出来。 

1.本周或本月的目标与期望是什么?本月的目标梦想版,也许是还不太敢想,所以一直没开始,从小改变开始吧。

2.实际情况如何,比预期好还是不好?没达到预期,还需要勉强自己往前走

3.为什么?

  ·  做得好的原因是什么?做得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当时我的假设是什么?)

时间留白反思的不够,好像有些不敢触及的地方在那里。还有就是时间的安排,没给自己专注的时间。虽然制定了早起、睡前清单,但并未执行。

  ·  如果现在重新做,将会如何执行?新的假设有什么不一样?

补充周末清单,记录项目,完善日程,把3-5年计划细化到年月日,结合每日反思处理。

  · “跨领域经验”的类比与借鉴:思考自己遇到的问题可能与其他领域的哪些问题相类似,他们用了什么解决思路和方法?他们的假设是什么?这个假设的原理是什么?对我认识问题的方式有什么借鉴?

框架的搭建,准备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以终为始,听到但却不知道。

4.总结经验。

  · 有效的假设,是在什么样的前提下有效的?我未来一定要记得避免不考虑条件地乱用这次有效的经验。

  · 哪些假设这次验证是错误的?哪些行为是未来要坚决避免的?

  · 哪些假设是这次想到或者借鉴的,接下来要尝试应用的?

二、收获心得:

弱连接的温暖,出门到大自然,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三、小确幸

开始记录小确幸,每天坚持散步,晚上断网,时光的美好是因为你的眼睛。

下周要做的事情:

八大关注:

一、学习、成长:

1、学习输出,读书输出,虽然输出会延长时间,但是输出是一种记录;

2、心灵成长:学习易经和心理学,每天持续,开始分享。

二、家庭、生活:

1、家人陪伴,准时(6:30)到家吃饭;

2、亲子陪伴,夫妻交流,开启欣赏日记。

3、记录孩子的成长,结合相片。

三、人际、社交:

1、和3.0大咖一起努力;

2、陪伴孩子调整状态;

3、继续西湖运动小组活动。

四、体验、突破:

1、开启八段锦;

2、每天易经、心理学、专业学习输出;

五、财务、理财:

1、记录开销,根据5年计划,细化到天,加油;

六、休闲、放松:

1、亲子出游,周边。

七、工作、事业

1、找到自己的优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为5年后做准备。

2、专注专业,精进,扛起自己的责任。

3、找到自己的三圈交集,努力,不惧将来不畏过往。制定2019年梦想版。

八、健康、身体

每日坚持早睡早起,运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个标签: 1、时间管理践行者 2、努力践行的宝妈 3、专业人员 【90天3.0目标】 1.运动:日行5000步+...
    郭晓雯阅读 285评论 0 0
  • 我们是夜色中的两颗星星,彼此对望了多少个世纪,向对方眨着眼睛,传送着情意,终于有一天天旋地转,我们像磁石的两极一样...
    盛夏柒月阅读 374评论 0 1
  • 从今天起,学会享受生活。
    小菲_e691阅读 246评论 0 0
  • 今天是2018-04-18【第56天】 其镜像图腾为kin191太阳的蓝猴 问句:我如何获得最佳力量? 关键词:忠...
    晨中烟火阅读 5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