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个方法,给2017年划一个完美的句号

文/思小妞



还有20天2017年就要结束了,你有没有像我一样又开始犯“年末心慌症”?年初做的完美计划还在眼前:减肥、运动、get一门新技能、读完多少本书、去几座城市旅游……

三百多天过去了,这些计划完美地——躺在纸上。

更恐怖的是,还有两个月就要过年了。在外漂了一年的David和Lily们就要回老家了,父母问你要男/女朋友、三姑六姨们问你升职加薪的情况,这些“围攻”你都准备好了么?

年关难过真是一点都不假。每每在年末都会特别感叹,感叹自己这一年每天都在加班、项目书写了一份又一份、PPT做了好几套、对客户陪笑陪喝一整年。

然而银行卡里的存款并没有多个零;感叹自己打拼的如此辛苦、别人都是感叹四号线挤不上去而自己却经常面对晚上空空如也的四号线车厢、甚至连正点吃顿饭都很难,然而,与想象中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生活还是在很远的距离外。

其实,如果平常自己真的有努力生活、用心工作,即使没有达到目标、实现计划,我们也完全不必对自己过于苛责,反而更应该在岁末年初这个重要关头好好犒赏一下自己。

心理学有个名词叫“心安理得”效应,意思是当人采取了一个积极的行为之后,他就会心安理得的松懈下来,不再去做另一个积极行为。有没有可能有相反的效应呢?比如“花钱恐慌效应”,我花钱后,看着账户里的数字特别虐心,然后决定在2018年发奋工作、玩命赚钱。

所以在2017年末买些好东西犒赏自己、激励自己,甚至如果你“会买”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健康、形象和品味,在回乡探亲时展现出人生赢家范儿。而且这些东西当作礼物送给父母和“乱关心”的亲戚们,也非常有面子,能让他们喜爱的秒闭嘴。

我把自己2017年使用过的4样靠谱物品推荐给大家(我发誓,绝对不是打广告,也没有收任何广告费~),供你们参考,有兴趣的不妨试试。


Lush小红帽洗发皂


2017年的热词之一肯定少不了“脱发”、“秃顶”这类词,既然“90后都开始秃顶”了,还不好好保养等什么?

Lush小红帽对于掉发严重的小伙伴来说应该不陌生了,它家的产品都是0化学剂添加。Lush的洗发皂有很多种,小红帽这款主打脱发、落发、去油。

54克,12刀(84元)


不过味道实在不敢恭维,确实像网上评价的风油精味,还好不算浓烈。这款洗发皂我是买给我妈用的,她属于干性易脱发发质。刚开始用没什么效果,用过几次后头皮上会有细小的毛发逐渐长出来,效果还是挺明显的。虽然官网上的介绍是刺激头皮毛囊生长,但我妈用完后说掉发减少了,应该对脱发也有一定的功效。

我从Lush官网买的售价12刀(84元),虽然看上去只有小小的一块,但比较耐用,发量正常的话一般蹭三下就可以洗整个头部了(官网上有详细的使用说明视频)。

我还给我妈搭配了这款草本天然植物滋润护发素,母上大人评价非常好用,洗完头发非常顺滑。

100毫升、10刀(70元)


注意:Lush是英国的牌子,从官网买的话是从英国空运过来的,邮费不便宜,我在美国当时买叫了50元的邮费。

适合自用。


Clarisonic洗脸仪


这款洗脸仪是2017年收到的情人节礼物。说实话,当时老公给我礼物时我是有点生气的。老娘又不化妆、每天洗完脸涂婴儿油素面朝天出门,需要用到洗脸仪么?160刀合人民币1200元了,够我吃多少火锅了!

160刀(1200元),双刷头


我的使用心得是:因为我从不化妆,每天都是丝塔芙的洗面奶、神仙水、婴儿面霜三个步骤搞定,而且使用的都是非常温和几乎没有化学试剂的产品,脸上不算脏,所以用Clarisonic洗脸前后效果并不明显。说实话,我们很多人又不需要天天下矿采煤,都坐在办公室里上班,脸上能有多脏呢?

不过用完后脸上确实舒爽,你能摸得出洗脸前脸上比较油腻,用Clarisonic振完后皮肤手感是那种很干净的有点涩的手感,而且它的振幅确实很强,洗完后脸上松弛的地方能明显看出来紧实不少,一边清洁一边按摩,一举两得。

鉴于我不化妆、且皮肤角质比较薄,通常我一周使用一次,振完后再敷面膜,护肤效果更好。

老公买的是两个刷头,另一个刷头可以用来洗全身,感觉非常棒。

平时上班、熬夜、空气差搞得自己肤质粗糙,可过年回家见亲戚、见同学、见前男/女友,不美艳绝伦怎么行?

适合自用、送礼。


Bookgie Board手写板


还在用笔记本记录会议内容?太out了吧。或者到哪里都端着笔记本电脑记东西?也太累了吧。美国这款卖的很畅销的手写板让你体验更轻便办公、记录是种什么感觉。

我家买了两块,一块小版的,放在家里随手记录,缴费、医生预约日期、拿快递……都写在上面,小版的价格打折时买的15刀(105元)

还有一块大的,老公平时在实验室使用,记个参数、和导师讨论问题时随手写写画画非常方便,而且大版的这款带橡皮擦功能,体验很好。他带去办公室第二天被另外两个同学看到了,俩人都下单了。

大版的价格是35刀(250元),尺寸和A4纸差不多  


Bookgie Board手写板的最大好处是:手写非常流畅,和在纸上写几乎是一个感觉,完全不会出现图像滞后、卡的体验。如果你需要经常用到纸张记录、演算,可以考虑更形换代了。环保又便捷。

适合自用、送礼。


Keep Cup随行杯


这款杯子最初是今年父亲节时老公送给岳父大人的礼物。我爸喜欢用玻璃杯喝茶,老公找到了这款杯子,深得老丈人喜爱呐。后来我生日的时候也收到了一款。

12OZ,26刀(180元)


我的这款杯子12OZ(星巴克中杯的量),26刀,合人民币180元;老爸的杯子和我一个系列,16OZ,200元。

作为一个杯杯控,KeepCup在我收集的杯子里颜值绝对算相当一般的,但不知道为啥,它朴素的外表让人越用越喜欢。也许,简约才是经典吧。而且,我拿到的这款杯子是12oz的,看上去不大,所以每次咖啡都能喝完,不像以前的随行杯、马克杯,因为太大总会喝不完倒掉,浪费了很多。

这款澳洲设计、生产的杯子本身的理念我也非常喜欢。每分钟,全球就会有100万个咖啡纸杯杯废弃,每年被人遗弃的纸杯数量将达到惊人的5000亿个,但从环境保护的角度上讲,这简直就是个灾难。而可随身携带且能重复使用的KeepCup就是致力于环保和回收再利用的理念。

KeepCup随身咖啡杯,是全球第一款符合专业咖啡师标准的随行咖啡杯,曾多次获得国际设计、环保大奖。杯身有防热防滑塑胶圈,耐热120°C,相比普通的免洗杯纸杯,KeepCup能保持温度20分钟,而且可微波(取下杯盖)。

它有多种颜色可以选,办公室里放一个,每天喝杯咖啡,环保、精神、好心情!


适合自用、送礼。

希望大家剁手后,2018更有动力赚钱啊!

END.

思小妞 坐标美国 ”轻职场“概念创始人,多家媒体专栏作者、职业撰稿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