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带出的关于另一半的惊人发现

刚刚大学的时候,有时候做学生工作会和辅导员聊我们上山露营的趣事囧事。有次和本专业平时感觉还不错的妹纸一起露营,发现,卧槽,你怎么是这种人!感触颇深又不想说明,大家都认识的,建议要结婚的辅导员说结婚前要不要一起出去旅行一次,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他。

我和男票第一次出去旅行,高中毕业(哈哈哈,万恶的早恋啊,过错过错!)两个初生的牛犊, 准备去青城山,那时候到了成都都不知道火车北站有直接到青城山的高铁,在汽车北站买票时才被告知,一大晚上终于到了青城山,找了家农家乐住下。

晚上两个人一起出去吃烧烤,烤馒头很好吃,旁边偶遇的胖狗子也很喜欢吃,吃到两个人没钱了,问了ATM的位置,取了钱又继续回来吃。印象中,那时候,走出去几步就想耍赖要男票背,大概是言情看多了,觉得这样尤其浪漫。男票抱怨一通我好重好重,但是最后还是会背,设定一个距离,比如前面的第十棵树,比如背5分钟。

包括爬青城山,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只废狗了,男票后面背他的包前面背我的包,还要半搂半扶废狗的我。他也很累,但是不会说一句话。

可能那时候刚刚恋爱,还在蜜月期,他一直对我都那样,没有什么异样的感受,全是初碰爱情的甜蜜。

后来一起去雅安也因为刚刚恋爱不久,没有什么惊人发现。

后来大概恋爱的第四个年头,我们一起去昆明,一起去丽江,他如果背两个包,就会直叫唤自己命苦。

然后会觉得穷游好苦,没有了当初那种有情饮水饱。而我觉得,一个想去的地方,有很强的冲动的时候,哪怕条件不是那么成熟,也应该去,一拖,很有可能这一生都没有机会再去了。

他也不再抱我去厕所洗漱,像刚开始恋爱那样体贴照顾。

恋爱的第五个年头,大概到了所谓的老夫老妻,一起去张家界。

这次想去这样的地方是因为玻璃桥,大峡谷的玻璃桥,号称去之前带好尿不湿,营销微博表示:如果他能背着你走过去,绝对是真爱,今生非他不嫁。

然而到了现场,有种特么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的感觉,着实没什么吓人、刺激的地方。然后男票一路吐槽大名鼎鼎也不过如此,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地方?太无聊了巴拉巴拉。

本身我也有点失望,被他一路的碎碎念年,真的想一巴掌呼过去。

关于张家界的特色美食下三锅,男票也是一路吐槽。我觉得特色是人家的特色,我们来旅行,尝尝,合胃口就多吃不合胃口就少吃,谁规定特色要符合每个游客的口味?众口难调。

还有个正向案例:朋友和男朋友在交往了三个月后,感情发展到了有点尴尬的状态,最初的激情冷却,再往前推进似乎没有方向也少了动力,双方都觉得这段感情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两个人去旅行后,发生了质的改变。

在旅途中,原本有点小鸟依人的朋友,处处独立果断,让男友刮目相看,原本让朋友觉得不太靠谱的男友,在旅行时对旅途有计划有效率,安排的十分周全。

双方在这段旅途中发现了彼此的许多优点

朋友觉得他俩大概是旅行者人格吧,在旅行的时候能够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然而还有一种更悲观了理论:日本人发明的“成田分手”。

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小年轻和今天的中国人一样喜欢满世界跑,热衷去欧洲度蜜月,然而在旅途中摩擦不断,最后回到东京成田机场时就一拍两散,一段婚姻遗憾的终止于度蜜月。

不管和另一半发展到了哪种感情状态,都该一起去旅行,因为旅行会带出的关于另一半的惊人发现,可能正向可能反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家伙今天作业写完的早,爸爸把他早早接了回来。门一开小家伙就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手里拿着两个蜜豆包,给我塞...
    邓启旭邓君浩妈妈阅读 61评论 0 3
  • 过去的已成过去,但过去的却不能被遗忘,感恩就是对过去最好的铭记。人活着,要懂感恩,去感恩。感恩过去的人,感恩过去的...
    家里真好阅读 6,301评论 2 15
  • 前言 本文csdn地址:http://blog.csdn.net/game3108/article/details...
    game3108阅读 1,453评论 0 51
  • 我觉得我必须得写点儿什么,不然脑袋会锈钝,思想会枯竭,就没有想法了。要知道一个没有思想的人是多么的可怕,循规蹈矩的...
    斗十千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