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见人心

   虽说我并不会喝酒,也没有那么多应酬,但是,我家却有一位外界人世所谓的“千杯不倒”的人,毋庸置疑,就是我老爸。

   他的应酬我都厌倦了,只因他大多数都会带我一起去蹭吃蹭喝,甚至有些重要的场合都会带我去,因为我不会乱说话,懂得分寸。其实我一直都认为我爸之所以会带着我就是让我去蹭吃蹭喝的,这样既能为家里省顿饭钱,又能让我吃到好吃的,两全其美啊。

   然而,我却一错大错,直到有一天,他刚喝完酒带我回家就一直叨叨叨地说个没完,没错,我爸就是那种一喝酒就神神叨叨的那种,还好他不是发酒疯的那种,要不然,就我这小身板,可扛不动他那身高体重都180的大壮汉那。说着说着他突然问我说,你知道为什么我总带你去我的应酬吗,我说让我多吃点啊,他说,错了,是为了让你学会酒场上的礼仪,你以后进入社会肯定会经历,在酒场上,女士的话可以以茶代酒,在没有朋友在场的时候就一滴酒都不能喝。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啊,是这个意思,我只想说,爸,你咋不早告诉我,让我傻了辣么长时间。

   后来,我便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云游在各种酒场上,我发现,真的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些人的姿态在喝酒后一览无余,狐狸尾巴都露出来了。

   比如说,那些让人可气可恼的劝酒者,一个劲地催呀,不管关系熟不熟,他仿佛会把你当作亲人看待,以各种理由让你喝下手中那杯结拜之酒。有的人会说是兄弟就喝下这杯酒,我想说,大哥你兄弟挺多昂,还有什么你不喝就看不起我,感情深,一口闷,请问,如果那喝的不是酒,而是白开水就没感情了吗?

   另一种,是boss或者客户之类的,他们就没有那么热情如火了,因为该热情的人是你,在这里,就是所谓的不会喝酒就没工作,硬着头皮也要喝,特别是不懂得拒绝的人,更是被称之为“千杯不倒”,譬如我爸,老实人在酒桌上那就是炮灰,别人喝不了了都会往你杯子里倒,让你帮忙分担些,杯子里的酒一直都是满满的。其实他们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诺,我爸现在正吐着呢,怪不得今天回家没有叨叨叨的,原来是喝大了。

   但是,也有讲情义的,他们会在别人劝你酒的时候为你找借口,比如说开车不能喝酒啦,一会还要工作啊之类的,最讲情义的就是会主动把你的酒倒到他杯子里的人,因为他知道,你胃不好,喝了后会吐得翻天覆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每人会替你受着,这样的人,请您珍惜。

    因为家里人有学医的,我也是其中一员,但是,别认为学医的就懂得健康,懂得养生,肯定会节制一点的,有这样想法的朋友,醒醒吧,他们的生活,也是如此。也希望各位在酒场时能克制一点,身体是自己的,命重要还是钱重要?这难不成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吗?你知道胃溃疡,胃穿孔有多疼吗?你知道胃癌不只有遗传因素,还和自己平时的作息有关吗?你有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生活就会给予一个怎样的你。

   不知多少次听说这样的事情,某某某在酒桌上因被劝酒导致突然死亡,死亡原因多种多样,劝酒者需担负责任。但是,钱无法弥补一个完整的家庭,钱也无法拼起一颗颗破碎的心。不要厌烦家里人给自己打来的电话,那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你应该大肆宣扬说,我有一个好老婆或者好妈妈,因为他们会关心你,你应该觉得幸福才对啊。

   饮酒需适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珍爱生命,远离烟酒,同样的话,你过着一个怎样的生活,生活就会给予一个怎样的你,祝各位生活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笑口常开。

                                                                                                                                                   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