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第七天:那些旅行中的"意外"

    人生的意义在于追逐的过程,当你在路上时,一切自然有了答案。

“并不是每一件算得出来的事,

都有意义;

也不是每一件有意义的事,

都能够被算出来。”

人生有无数种可能,

你要学会把生活过成你喜欢的样子。

                            ——  题    记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终于顺利安全到家。记忆中的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椰子树犹如电影画面让人难忘,旅行中的"意外"犹如大海上的浪花,增添了这次旅行的意义。

专注吃饼干

      旅行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它不同于家里的日常生活,在于它充满了未知和变数。在这些未知和变数或意外面前,更考验一个人的应对态度和处理方式。

    这次泰国之行,出发的时候妈妈没有坐上地铁,出地铁口的时候我们差点被地铁门夹住;回来的时候临时被通知飞机航班取消;我在浴室摔倒,拖鞋丢失;儿子走路太快摔倒,膝盖擦破;游玩的时候老公浮潜腿部"挂彩";妈妈拉肚子。这所有的意外都让我们措手不及,印象深刻。但我们也很庆幸有惊无险,并且这些成了我们这次旅行中最宝贵的经验。

    就说坐地铁的时候,指示灯亮三次警示声音响起来的时候,就不能再上地铁了。一是有被夹住的危险,二是第一次出发坐地铁的时候由于人太多,妈妈没有上来,地铁就呼啸前进了,那一刹那,我们的心里都很紧张担心,生怕妈妈着急乱走。幸好老公第一时间打通了妈妈的电话,嘱咐她原地等待我们回来,最后有惊无险。

      温馨提示一:以后出门坐地铁,刷卡,排队过境,安检,老人孩子一定要走在前面。

    再说我在浴室摔倒这件事情,我发现泰国的宾馆不提供牙刷、牙膏、毛巾、拖鞋等私人物品,加上浴室面积大,洗澡地面湿的时候容易滑倒,幸好我带了牙刷牙膏还有毛巾,后来又出门买了拖鞋。虽然后来丢了一双拖鞋又买回来一双拖鞋,一共买了两双拖鞋。我发现自己真是吃一堑长一智,如果这次旅行不买这双拖鞋,我会感觉在浴室走来走去很不安全。

    温馨提示二:出门私人洗漱物品一定要带。

    再说当我们接收到回来航班取消的信息时,我们已经坐了三小时汽车,专程住在飞机场附近等待第二天回来的航班。老公不停地抱怨又不停地和机务人员联系,我没有抱怨他,只是想就随遇而安吧,倒是安慰了他几句。可是,当机务人员通知我们两小时内答复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心情都很紧张,不时翻开手机看一看,生怕错过任何一条消息。幸好,经过老公的再三沟通,机务人员给我们安排了差不多时间出行的另一架航班,我们才提前半小时赶上回程的火车。

    温馨提示三:遇事要镇定,努力做到慌而不乱,努力做一个会解决问题的人。

      旅行中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正是旅行的魅力。我们渴望按计划进行,但是往往不能如意。当我们静静地呆在酒店等待换航班通知的时候,儿子在酒店四楼看到了飞机在停机场上来来回回,嘴里不停地喊着"飞机",兴奋不已,这也是失望中不经意的小惊喜。

      虽然没有完全按照攻略旅游,考虑到太累没有去幻多奇,也没有和大象亲密接触,但是最担心丁当生病的事没有发生,带去的发烧药感冒药腹泻药蚊虫叮咬喷剂都没有用上,儿子回来在飞机上睡了四小时,火车上又睡了一小时,亲子行程变得异常顺利。最难熬的是排队安检和地铁时光,丁当也在电视《小猪佩琪》的陪伴下过得饶有趣味。

      意外难免发生,但是不要让意外阻挡了你前进的脚步。现在回头一想,这些"意外"都变成了这次旅行的小插曲。

      时间不等人,再不出发,我们的孩子都长大了。当儿子对着我甜甜一笑、当儿子搂着我的脖子紧紧拥抱的时候、当儿子看到大海大叫的时候、当儿子轻轻牵你的手的时候、当儿子对着我的嘴巴亲亲的时候……我想,这一切的辛苦都值了。这么亲密的日子,也不会太长。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感受当下,对生命说"是",用随遇而安的力量面对人生路上的一切风浪。

附行程单:

Day1:上海地铁一日游

Day2:下飞机,到酒店休息

Day3:芭东海滩一日游

Day4:白天:蛋岛半日游

            晚上:西蒙人妖秀

Day5:酒店休闲一日游

Day6:查龙寺+普吉镇+周末市场

Day7:坐飞机回国

附准备的物品清单:

1.纸尿裤

2.湿巾

3.纸巾

4.奶瓶和配方奶

5.小被子

6.装有温水的水杯

7.婴儿饼干

8.外套和帽子

9.内衣

10.装脏尿布的塑料袋

11.宝宝专用的蚊虫叮咬止痒膏

12.退热药美林

13.感冒药艾畅

14.思密达

15.帽子

16.墨镜

食物:

1.佩琪饼干

2.鸭舌

3.巧克力

4.威化饼

5.肉松和肉肠

6.牛奶

7.面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