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画册》续集 | Oh, Rösie!

流浪猫Rösie的第一个圣诞季|亮灯了


去年4月2日,我在家对面的公园里遇见了一只流浪猫。

他拦住了我,躺在地上,将他雪白的肚皮对着我撒娇;在公园的草地上用尾巴绕着我,用头蹭我,把他的味道蹭在我身上……

一个星期之后,他成了我的家人Rösie!


看到了吗?站在一堆画上面俯视的Rösie


整整一年间,这个帅气、笃定、好奇、敏感的小家伙拥有了洒满阳光的窗台、拥有了独享的美食与玩具,也拥有了新的生活乐趣,更拥有了疼他、爱他的家人.....


喜欢躺在吊床上看风景的Rösie


在阳台上安静舔毛的Rösie


和Rösie在一起的日子充满了无限乐趣,犹如阳光洒进了我的生活。

因为有了Rösie,我拥有了更多快乐与灵感之源。

这些画都是我为Rösie而画的,它们构成了《妈妈画册》的续集:

Oh, Rösie!

选自Rainbow《妈妈画册》之“Oh, Rösie”


Oh,聪明、笃定的Rösie!

来家里第一天,刚走出航空箱时,他不像其他流浪猫来到新家总是先躲起来的胆小模样,而是不慌不忙地绕着地面巡视一圈,而且基本都不重复。

喜欢蹲在橱柜上观望一切的Rösie-选自Rainbow《妈妈画册》

到了深夜,他又将家中所有高处的地方都摸爬一遍,以确认其安全性,并把他的气味留在上面。

每次上去时,往往会先找到一个类似桥一样的中介点;碰到不容易下来的地方,只见他通过目测先观察地形,研究对策,然后稳稳落地。

喜欢跳到洗衣机上追光的Rösie


Oh,探险家Rösie!

还在公园时,每次喂完猫粮,他总会带我去散步,或沿着草地肆意奔跑,或呲溜一下爬上一棵高高的树上,哪怕一时半会儿下不来都从不畏惧 ……

来我家后,早已习惯了“江湖朋友圈”的Rösie,没过多久就不满足于室内空间的运动,每时每刻都在寻找、拓展室外空间,慢慢的,阳台四周成了他的新“领地”。

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他就开始沿着这片“领地”巡视一圈,用他的小鼻子凑近闻一闻,蹭一蹭,从早到晚都如此,这似乎已成为他一天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喜欢在阳台栏杆上行走的探险家Rösie


Oh,捕猎手Rösie!

与一般家猫不同的是,Rösie是个经过“江湖”历练,具有捕猎实战经验的公猫。

跟他玩逗猫棒的游戏过程,似乎就是他原先在公园生活时的捕猎场景再现。

当他瞄准目标时,整个身子都匍匐在地上,前低后高,弓着背,目光炯炯、一副伺机待发的神态。“捕猎”前,他会左右摇晃着身体,尾巴左右摆动,嘴里发出“夫夫夫夫”的声音,这副投入的神情让你不由自主地感叹:他真的是一只有战斗力的、勇猛的公猫。

喜欢在不同猫隧道之间跑酷的Rösie


Oh,跟我一起追剧的Rösie!

我平时追剧时,Rösie要么坐我腿上,要么躺我边上,似乎对屏幕里的世界并不怎么感兴趣。

直到有一天,我在观看日本NHK出品的纪录片《猫步走世界》时,Rösie突然目不转睛地盯住屏幕,一动不动的,就像是一尊猫的雕像,看到精彩处还会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投入、专注的样子几乎让我难以置信!

看得出来,他已经完全被屏幕里的那个猫世界深深吸引了。

终于,可以跟Rösie一起追剧了。

追剧时像一尊猫雕像的Rösie


Oh,喜欢听我说话、练琴的Rösie!

不知道为什么,Rösie对我的声音特别敏感。

当初从公园带他去宠物医院做驱虫检查那会儿,先用食物将他诱骗到猫笼后,他开始大声叫着,拼命挣扎。可一到了车上,听到我安慰他的说话声,便瞬间安静下来。

朋友姗姗说,是因为他听到了我的声音,让他感觉熟悉、安全。

来我家后,我每天都跟他说话,虽然我知道他听不懂我说什么,但总觉得跟他说多了,自然就明白了。

每次我直播,或在电脑上播放我的声音,他总是会立刻安静下来,睁大他那双灵动的眼睛看着我,侧耳聆听……

他除了喜欢听我说话,还喜欢听我练琴,尤其是那首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小家伙边听边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琴声成了我跟他之间,除说话之外的另一种声音连接。

边晒太阳边听Rainbow练琴的Rösie


Oh,敏感、警觉的Rösie!

或许是流浪时曾有过我们所无法想象的经历吧,Rösie的自我保护意识尤为强烈,对于身边所发生的一切都极其警觉。

比如听到一些类似推车轱辘或其他动静稍微大一些的声音,他便会迅速躲到床底下。每当这时候,我就会对他说:“不怕,有Rainbow在,没人会伤到你”,而他就像孩子一样,似乎能听懂我的话,然后慢慢地从床底下出来……

现在,他已经完全信任这个环境了,对我的依恋也越来越强烈。晚上如果稍微晚点回去,只要一拉开楼下铁门,就会听到他在楼上房间内喵喵直叫,等我一进屋,便跳到冰箱上亲吻我,我也会以亲吻回应他。

从此,圣诞节不只有圣诞驯鹿,还多了只圣诞精灵猫Rösie


Oh,恬静、温暖的Rösie!

Rösie一天当中绝大部分时间都被舔毛与睡觉这两件事儿占满了。

看Rosie梳理自己毛发是种享受:从脚趾到腿部,再到身上,动作舒缓、优美。梳理完之后,全身蜷缩起来,美美睡上一觉,这可能是他一天中最惬意的一刻了。

看着他舔毛时特别专注的样子,我常常会忍不住惹他几下,每当这个时候,他便会停下来,用眼神撇我几下,又继续舔,有时候还会伸出爪子假装吓唬吓唬我……

每天晚上,他喜欢跟我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从原先睡我脚下到现在睡我边上,似乎离我近一些让他感觉更暖和、更舒服。

他睡觉的样子实在是太萌了:有时侧卧,头和身体被卷缩成一个圆;有时仰卧,只看见雪白雪白的肚子;有时俯卧,整个身体长长的,像只狗……

正在打盹儿的Rösie,与背景画融为一体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某个深夜醒来,一眼瞥见在我脚下酣睡着的Rösie:恬静、温暖、幸福,堪比肖邦夜曲里的慢板,我忍不住拿起手机,将这个画面定格下来。

深夜酣睡的Rösie


这就是Rösie,一个帅气温顺,爱干净、好奇,喜欢探险、又有些敏感、忧郁的小家伙。

因为Rosie,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动人。

Oh,Rösie!


Rösie的第一个圣诞季|亮灯了-选自Rainbow《妈妈画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索尔巴斯幸福地面朝天空,探照灯的光线就像特别为这伟大的成功者散发的,那么耀眼。当初为肯佳合上翅膀,发现它出壳的蛋时...
    艺林漫笔阅读 788评论 0 1
  • 夜莺2517阅读 127,662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0评论 1 6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兔子虽然是枚小硕 但学校的硕士四人寝不够 就被分到了博士楼里 两人一间 在学校的最西边 靠山 兔子的室友身体不好 ...
    待业的兔子阅读 2,538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