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2期复盘——蜕变之旅:战拖与担当

【作者】天行者五连—二排—慧子

001    手忙脚乱的拖癌日子

        叮铃铃,睁眼一看,7点,还早,再睡一会。

        叮铃铃,睁眼一看,7:30,还早,再睡一会。

        叮铃铃,睁眼一看,8点,九点上班,还可以小咪10分钟。

        结果睁眼再看,8点半,立马跳起来,火速洗漱画个淡妆。哎呀,眉毛画歪了,左右不对齐,算了,就这样吧,要迟到了;走到半路,发现手机没带,算了,就这样吧,要迟到了……

        上班高峰期,望着拥堵的路面,只能仰身长叹,全勤奖没了,还要面对领导和同事的一顿调侃,与客户的9点会议只能推后……

        这就是来行动营之前我的日常懒拖怂的早晨生活,充满着急促与欢乱。工作中我也是如此,做事能拖就拖,不到最后节点,绝不发力完成任务,结果经常因为急匆匆地草率完成,无法确保完成质量,遭到领导好不留情地狠批。

002    遇见行动营

        面对手忙脚乱和狠批的背后,我极力想改变。一次在刷公众号的时候,看到猫叔的剽悍行动营招募帖,海报文案的一句话深深吸引着我:来行动营,干掉懒拖怂!

        正中我的需求,我立马报名11期的行动营,很遗憾未能通过。抱着对干掉懒拖怂的执念,我不死心地向12期剽悍行动营递交了申请邮件,这次邮件我在邮件标题特意标注二申行动营,并且用心打磨申请文字,结果这次顺利通过,正式进入12期的剽悍行动营江湖的学习和精进之旅。

003    开启战拖之旅

        加入行动营,意味着要连续22天在23点前完成读写说的打卡任务。面对这任务,我是既激动又忐忑。

        激动的是,22天的打卡任务是一次干掉懒拖怂的绝佳机会,不想错过。忐忑的是,行动营期间正是工作最忙阶段,需要加班到晚上9、10点钟。这种情况下只能选择早起打卡,而面对以往的不到8点半不起床的经历,让我对通关打卡的完成心存忐忑和疑虑。

        幸运的是,行动营开营的第二堂课,优秀的行动营学长大元小师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战拖秘籍的课程。对于我这种拖癌患者,简直就是及时雨。分享课程提到的3点让我印象深刻:1)任何事先干它5分钟;2)先完成后完美;3)任务拆解。

        一听完,脑海里一直浮现“去干”一词。我立马当晚梳理第二天的早起作战计划:

        1、设置6点闹铃,闹铃一响,立马起;

        2、将早起打卡任务拆解:1)快速阅读材料;2)梳理思路框架;3)填充内容;4)通读核查、调整全文。

        这份作战计划,让我第二天顺利实现6点早起,8点完成读写说的打卡任务。洗漱变得不再急促,还悠闲地在家吃上了我心仪的早餐。这次突破,让我意识到只要做好到点就起和任务拆解,早起一点都不难。去干,才有收获。

        因为这次美好经历,在行动营的后续打卡日子,我一直践行6点起床打卡。连续22天在12点前完成打卡,拿到行动力爆棚勋章。

004    深度参与之旅

        行动营是一个很开放的社群,这里有各种类型的活动:歌王争霸赛、猜猜猜活动、群殴大会、小当家、游学活动、辩论会等。

        作为一个性格沉稳、偏内向的妹子。一开始我都选择静静围观,默默潜水。当看到夏排和乐指导每天乐此不彼地忙活策划和推进行动营活动时,我被他们潜移默化地感染了,开始主动参与连队各种活动。

        当某天夏排、乐指导和古月班班发起冲刺狂飙先锋排奖项时,我立马燃起了浓浓的集体荣誉感。在8点之前完成自身打卡后,开始主动链接排里的老铁,主动督促并及时提醒、鼓励组员在12点前完成打卡任务。这份主动链接和督促,让我收获所在2排的老铁们的肯定:慧子,你真优秀!

        连队举行群殴大会,我开始突破自己,勇敢地发出自己的声音,主动积极参与捧逗环节。通过对老铁作品的捧(优点)以及逗(不足)的点评,让我不仅收获群殴大会二等奖,还深深地对如何优化写作有了自己的体会,开始琢磨自身文章的不足,并有的放矢地调整和优化。因为这些精进,我的文章收获了四次最佳提名。这就是越参与,越收获的魅力!

005    工作蜕变

        (一)去干,才有收获!

        面对工作上日益提高的专业要求,我不再停留在要提高专业知识能力的空想上。

        而是开始脚踏实地地每天利用下班后的1小时重拾专业书籍的阅读和案例实操,连续的坚持,让我专业能力慢慢地得到精进,一些工作上的瓶颈也想清楚了解决之道。

      (二)越担当,越收获!

        对于领导分配的活,我开始学会积极回应:好的,领导,我一定完成。而不是像以往那样找各种借口去推诿。

        当碰到问题自身无法解决时,开始主动链接业务前辈,寻求指点。每完成一项任务,开始主动反馈,并主动寻求其他任务。如今陆陆续续地收到:慧子,你现在越来越有担当了,干活越来越有干劲了的评价。

        22天的行动营,我成功地突破自己,干掉懒拖怂,连续22天在12点之前完成500~800字的文章输出,并获得4次最佳提名;主动参与行动营活动,主动链接60位优秀老铁,收获榜样的力量以及指点;主动积极完成工作,收获领导同事赏识。

      行动营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活成一道光,传播光。未来的我将继续极致践行,如果你和我一样,想干掉懒拖怂,那就加入剽悍行动营吧,剽悍之路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