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的人会再相逢

                                   


   见到他时,是七月中旬。那也是我们初次见面。

   这天,我起的特别早。因为邻居家装修的声音在清爽的早晨显得异常的明显。原本昨夜刚和一群朋友们疯玩,还想睡一个好觉,却不想聒噪的装修声免去了我积攒的睡意,生气的我没有忍住怒意站在邻居家看着那门牌号,那一刻,我就想笑。我家的门牌号是249,却没有想到刚搬来的邻居竟然可以容纳250这个门牌号。

   沉浸在门牌号中,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旁有一个奇怪的人,仔细端详着这一个清秀的男的,心里不禁爆发出一种声音“天哪,这不是我的菜吗!”高挑中带着一丝清秀,刚准备开口时,他却抢先一步:“怎么了?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顿时哑口无言,因为夏天炎热,他身上的薄荷清香沁人心脾:“我是你的邻居苏黎,可是你看你们家的装修声音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这一点,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原本准备不是这样说的,可是看见面前的这个男的自己会不由的高傲了起来。

   试想他会霸气无比,就像小说中塑造的高冷男神,霸气总裁那般盛气凌人的回答,却不想她给我当头一棒“哦,对不起,我是刚搬来的,还不知道你住在隔壁,如有打扰请多多包含。”

   原本还想斤斤计较一下的我听到他这样说,也不免生了善念:“算了,我苏黎也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况且我们还是邻居,指不定到时候还要你帮忙。”

   说完这句,我便转身离去。

   后来的几天,每一次会在家里听见隔壁‘发动机的轰鸣’几次都到了奔溃的边缘,但最终还是忍住了,每一次打开门就会看见一张便利贴‘对不起,这几天打扰到你了,希望你不要介意。装修好了请你来我家做客。’看着矫健的笔迹还有那温暖的话语,让我好感动。

   再次与他见面时,是堂姐搬到我家的那天。

  “堂姐,你来了,你在小区门口等着,我马上下来接你。”推门而出,就看见一件休闲服的他,原想给他打声招呼但他却先发制人“苏黎,好久不见,你要下去吗?”仔细端详着他茫然地点了点头,就进入了电梯。

   10,9,8……

   电梯内,我感到有些尴尬,就开口问道:“诶,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他的声音又如春日和煦的春风“哦,那天见你走了,事后才想起,你还不知我的名字呢。我叫赵阳。又是一阵沉默,刚准备开口时没想到他却抢先一步“对了我还有一个承诺没有兑现呢,我家装修好了,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就来哦!”

   话刚说完就听见“叮咚”我就看见在大堂的堂姐,一年没见,堂姐越发漂亮,妈妈说堂姐会在我这里借宿几个月,让我好生照顾。思念一下涌上心头,我冲过去一把抱住了堂姐。稀里哇啦的哭了起来。而在一旁的赵阳则愣了,笑了,走了。其实在电梯门开的那一刻就想说‘我随时都有时间’。

   第一次去他家,了解他,竟是在堂姐的帮助下。

   后来,堂姐在这住的很安心,而我和那位走动的频率也增加。那是我第一次去他家,是和堂姐一起去的。

   还是那股熟悉的薄荷清香,可是怎么会有鱼香味呢?一个清瘦的人出现在眼前。看着餐厅桌上那丰富的食物,我又喜又悲。

   这次是姐姐说“苏黎,隔壁家邀请我去他家做客,你和我一起去吧!”虽然主角不是我,但我有幸能吃到他亲自做的饭菜已是莫大的荣幸。

   看着堂姐脸上悬挂的笑容,我莫名的有点嫉妒。索性放下碗筷,呆呆的看着一旁。却不想看到了我不想看到的一幕:那个清秀的男生笑得很甜,正在给堂姐夹菜。我的心情到了最低谷,就这样呆望着。赵阳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异常,开玩笑似的说“苏黎,你怎么不吃啊难道我做的不好吃?”

   我挪了挪身子,看向他“没有啊,你做的很好,但是我恐怕无福消受了,最近我有点上火,所以,我就不能多吃,再说这大晚上吃大鱼大肉也会长肉的,我还是克制一下吧!”

   听着我这一番话,赵阳和堂姐都笑了。

  “你呀,这瘦巴巴的样子,是该把肉长到该长的地方了。”不知从哪里飘来的声音。我转过身一看,是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男生。

   此人多半有病。这是我的第一直觉。

   刚准备说话时,那令人讨厌的声音再度响起“哟,这是谁呀,哥这小妞是你的小女朋友啊,这也没料啊。哥,你以前不是不喜欢这类型的吗?”

   前面那句话,我也曾想过。但是只是想想而已。

   看到赵阳和堂姐的脸色变了,我也看懂了几分。“小子,你年纪轻轻的,思想怎么这么龌龊啊。还有,再补充一点,我可不是你哥哥的‘小女朋友’我可不喜欢你哥哥这类型的,你给我记住了我和你势不两立。”

   距此事已过去了一个多月,在这一个月里,赵阳还在千万努力滴追堂姐,而堂姐多了一份纠结,我,我还在暗恋着他,那个高冷也就是赵阳的弟弟,死乞白赖的粘着我,也和我告白多次,不过都被我拒绝了,而理由就是“我不喜欢叫高冷的人”

   结果,他改了名字‘高俊’但是,我还是无法摆脱他的纠缠。

   此后,我们四个人都经常在一起玩耍,我在和他相识以前,是不会打羽毛球的,但是那天,我们一起玩耍时,他就提出了要打羽毛球,而我连上场的勇气都没有,但我就喜欢在自己喜欢的人的面前装全能,所以当时我找了个借口没有上场,但是在夜里,我常常和堂姐练到深夜。为了引起他的注意,我总是会大喊大叫,与高俊争吵不休,而结果,每次都是高俊服软,对他这一点我还是蛮欣赏的。所以,他每次都能发挥到淋漓尽致。但却想不到这些行为给我造成的最坏结果就是我自作孽不可活啊!

   那次,他伤我最深,我却一笑而过。

   傍晚,我们四人借着黄昏落日,在公园漫步,而我刻意支开高俊,因为我想知道一件事。起初我们聊了一些轻松的话题,然后我就直接的问“你们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我想听听你们的看法?我要以仰视全面的看待自己!说吧!”

   其实,我想听的只有你一个人的的答案而已。

  “堂妹,你在堂姐心中是最好的。”

  “你呀,毛毛躁躁,大大咧咧,整天和高俊在一块吵架,快学学你堂姐吧!你,满身的毛病呢,要不是认识你堂姐,我还不搭理你呢!”

   听到他的话,无疑给我当头一棒。我只能笑着说“没办法,谁叫我是金牛座呢!”

   看来现在我只能将这份爱埋在内心最深处。没错,是的,他最讨厌的是我,是我是我……

   但在一周后事情发生大变。

   那天,我早早去公园散步,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等等,那不是赵阳吗?可是,他怎么会在这?慢慢的靠近他,三道清晰的抓痕映入眼帘。“怎么了?这是怎么了?你怎么会这个样子?”我焦急的看着他,双手捧着他的脸,在外人看来像是相识久别后再次相逢的恋人。

   他只是笑了

   他很疲惫的望着我“还…还不是为了你,你要好好的”

   难道?不可能。第一个想法决然被我否定。

   回到家就变得六神无主,一直都沉浸在他的那句“还不是为了你。”说实话,我当时都蒙了,感觉他也喜欢我,但我想起一周前他的回答时,我太伤心,而现在他却说出这一番话“赵阳,你到底想让我怎样?爱你时,你不爱我。好不容易将它埋藏起来,你去说出这般关心的话语。你到底要怎样?”

    事后我找了高俊,仔细的询问了那天的情况,没错他们两个的确是因为我打的架,但是高俊是真的爱我,难道我真的要放弃我爱的,选择爱我的吗?

   这晚,我做了一个梦,这个梦里有我有他。

   再次得到他的消息,是在堂姐与我的交谈中。她轻扶额头,“你觉得赵阳这个人怎样?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在追我,你说我该怎么办?”我冲着她苦笑一声“他?我不算了解他,至于这个秘密,能说出来,就已经不是秘密了,难道姐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吗——‘能说出来的秘密就已经不叫秘密了。’”

   说完这些话,我突然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荒谬,原来我苏黎也会口是心非,也会产生嫉妒。

   其实在这半年的交流中,我小心翼翼的摸清了他的生活习性:他喜欢穿白色或者淡蓝色的衬衫,多次看他穿的都是花花公子的牌子。慢慢才发现他有轻微洁癖,所以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我每次都穿的很干净,也希望他能够喜欢我。他吃饭总喜欢吃清淡的。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他不能吃太多的辣。所以他来我家吃饭时,我总给他煮三鲜汤。可他只是说:“厨艺还有待长进。”那次他午睡的时候,我还有偷偷地看过他的容貌,他的唇很薄,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唇薄的人最薄情。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会介意,只因那人是你。

   那天,我彻底崩溃了。

  “叮咚”这一天门铃响了,还在那个梦里想象的我,在这一刻彻底清醒。“卡擦”门被我打开,看见的是往日那个清秀的脸庞。但是他却紧皱着眉头,再看他怀里,有着一个“庞然大物”,那不是我往日可人亲切的堂姐。可看着眼前的景象,我醒了。

   “苏黎,你就不要再看了,你没看见你堂姐都晕倒了吗,快,去拿冰块和毛巾。”看着他这样的焦急,我愣了,再和他认识以来,从来都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看什么呢!还不快点。”他对我动怒了,我发誓再也不要见他。

   在这之后,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我醒来。

   床头放着一个留言条“我和你姐已经在一起了,愿你保重。”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拍打着那张留言条也拍打着我的心,‘愿你保重’就这样,他们淡淡的散去。

   大哭过后感觉自己的心情也有舒畅一些,所以又开始之前的平淡生活,再也不去那时夹在‘花花公子’的专卖店里细心的挑选男装,也不会再煮三鲜汤,再也不会一个人呆呆的想着某人。

   这天晚上,我好好的和堂姐谈了谈“堂姐,小妹恭喜你来到这里以后学业爱情双丰收,你看我到现在还是单身,不过知道你和赵阳在一起时我一点也不惊讶,因为我知道赵阳对你很上心,这些日子和他相处以来我发现我偷尝了爱情的禁果,真的真的好痛,而现在我会好好的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随着时间的轮回,它会慢慢消失的。”堂姐听到这番话时表情没有多大的变化,这样也好。

   突然想起了胡夏的新歌《替我照顾她》:就替我爱着她,你能给她我给不了她的翅膀,今后的幸福就是属于你们俩,别牵挂别让泪落下。“堂姐,今后你们一定要幸福,赵阳再见了。”

   有人对我说:当你知道要放下时,那你就成熟了;当你学会独自生活时,那你就成熟了;当你学会善待他人时,那你就成熟了;当你不再强迫他人时,那你就成熟了;当你敢于舍弃时,当你明白善意的谎言会使一个人欣慰时,当你知道爱一个人是要他幸福时,那你就真的懂事了。天在冥冥之中捉弄着你,但是一切都掌握在你的手中。

   可是,扪心自问,这里面的我苏黎又能做到多少呢?

   脑海中浮现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好吧说实话,我确实想到了他,我就好比是这首诗描写的对象,轻轻地来,轻轻地走。

   我觉得在这个伤心的地方,尽管这里有属于我和他的美丽故事,但还是让我心痛,所以在决定离开后,我走过以前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只能留下一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再见了,这个地方,再见了,那个人。

   ……

   来巴黎有两年了,朋友说巴黎是一个疗伤的好地方。确实这一年中我除过进修再没有什么的事情,房东太太很和蔼,只是在偶尔时会想起那个人,但是我很安于现状……至少目前是这样。

   走在巴黎的街头,不再原地踏步或者向后转,有的只是齐步走,因为我始终相信相识的人会再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