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你喜欢我”“不然,后果很严重”

双十一,呵呵。

想起,高中有一次双十一,很早去食堂,油条居然卖完了。去教室的路上,几个成群的女的或男的居然在哼单身情歌。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原来这叫单身情歌,挺好听,听完像打了鸡血一样,有种要去抗战前线的奋不顾身的样子。

那么多少年的双十一,我居然只是在昨年买了一件裙子。要狂购也得有足够的余额啊。今年也一样,好像,没什么要买的。我认识的姑娘都淡定的打王者,而不是去加购物车。


闺蜜说,那么拼命还是落得个穷困潦倒的名。那么努力想把自己变强大,后来发现你越强大,你就活该单身。

我说是啊,你我还在为了温饱行尸走肉。而靠别人温饱的人只需要娇柔就够!

她说,你走开。你没有发言权。

我说,那好,换个话题。说剩者为王!


“你看你们,多大了,奔三的年纪了还不找个人将就。以后再老一点将就的人都找不到。”

“真想孤独终老?我可不帮忙收尸。”

“既然没法脱贫就先脱单吧。终归这是冬天,天黑得早,下班回家至少有个保镖啊。”

得到的是一顿狂怼:

“与其脱单还不如脱贫,自己有钱要谁没有。”

“你知不知道不嫌你长得丑,容忍你素颜的只有你爸。”                     {我想说,我真没正儿八经的化过妆出现在他面前}

“你知不知道口中说喜欢你的人,总是以你是我的来干涉你的所有事。”        {还真没有这种情况}

“孤独终老个屁,除了你,我们组队去养老院,以后看谁孤独终老。”

厉害了!

突然气氛尴尬,群里一片寂静,不欢而散。我有这种把天聊死的能力。

“燕子,不是不找,不是不羡慕,不是想单着,不是你看到的这样子冷血高傲。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啊,是个正常男的就行。”

我说:你们都不正常,找个正常男的,要求还不高吗?

“滚!”

其实我知道啊,因为我们老了,所以,剩下的!所有人都以为我们眼光高,其实那都是屁。正因为那些以讹传讹的眼光高,才导致了别人不敢追,而自己也把眼光高与优秀划了等号,我们优秀啊,干嘛要低头去追别人。


我知道啊,我们都很好追,因为我们一个人了那么多年,扛起了所有的孤独与狂欢。只要有人给点温暖,我们就算再寒冬也以为春天来了。只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大,让别人望而却步,也让自己望而却步。


我知道啊,每个不想脱单的人心里都住着一个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我知道的,放不下面子的我们放下自尊去告白,换来的是做朋友吧。妈的,要是我要和你做朋友,才没兴趣认识你。

我知道啊,我们害怕别人不认真而我们忘我的投入,后来发现妈的,人家是为了演戏拿奖我们却拼尽那时所有感情。原来 自己认真起来那么丑!


还记得玲玲说的那句话:

少年,我那么优秀,你都看不上,你是不是眼瞎!

呵呵,他不是眼瞎,而是我们自我感觉太过良好。

但是啊,就像有人问我的,如果当初你喜欢过得人。。。我回答,送我都不要。

不是我们后来变优秀了,而是我们知道怎么去报复了。该喜欢总是好的,该恨的绝不拖泥带水!

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罢,只要自己觉得好就好。

不谈恋爱也行,不结婚也罢,只要自己能够支撑起自己的生活就行。

虽然我独步走去了另一个道,但是绝不丢弃你们这俩无人认领的可怜的娃。

那天,还是会听你们鬼哭狼嚎似的唱歌。


记得,有人,的告白内容:建议你喜欢一下我,毕竟我以后是个优秀的妈!你的儿子一定能娶到一个比我优秀的女人,决不让你老了,没人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说,我不要怕,我要勇敢面对,一切事情,无关对错,关乎自己。
    啊呀哈阅读 479评论 0 0
  • 下午七点,拉萨的阳光正好。懒懒的我窝在家里,放着喜欢的音乐,泡一杯桂圆红枣茶。喜欢浪漫的我,总想着把生活过成诗,可...
    红玫瑰和白汽球阅读 109评论 0 0
  • 冬日午后,准备组会的众人心身俱疲,闲聊小憩…因为冬至DIY聚餐刚刚过去,阿愚想起贤惠师姐那里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茶的生...
    木铃铛阅读 5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