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之罪   第九章   讲述变故

        到了警局门口,就看到拿着煎饼在吃的王子豪,瞅到张建他们回来,三下五除二的把剩下的塞进嘴里,霍元开车停到他身边,放下车窗“哎,我说王子慢点吃,就让你下趟县,又没让你去农场,你还能不能代表百家形象?”霍元又看了一眼有些狼狈的王子豪

    “咦,这话不对,咱小康形象虽然有些摧残,但是这颗红心你可不能践踏,为了表达我对百家市的热爱,我这不回来赶紧弄点咱局门口张大妈的煎饼,回下膘,那个叫香,中午更要去趟“小放牛”,我想那些牛呀,鸭呀也想我了……”还想说点什么,被嘴里的食物给压住嗓子了。

      “您悠着点,别被噎过去了,市里领导人该痛心了,宣传我市还得靠你这“重量级”选手,办公室等你。”霍元开进了警局。

        张建拉开办公室的窗帘,“怎么样?此行还顺利么?”

      王子豪擦了一把汗,“我先去的大成乡派出所,和他们一起去村里大队找跟黄秋生有关系的人。后来给我指了黄秋生一个本家的老爷子。我怕他们穿着警队去,怕有什么事,我就让他们等着。我自己去打探。他们在远处。刚好,我走到哪里,看到老爷子在乘凉,我就……”王子豪逐渐的陷入回忆。

      “大爷,您跟黄秋生,是本家,是么?”王子豪大声喊,生怕老爷子听不见。

        “嗯,怎么了,你们找他,死了,杀人了……。”老爷子有些惋惜的说着。“命苦呀,老婆跟别人跑了,大闺女也死了,还有小儿子也不知死活呀。真是做了什么孽!”

          “他有没有什么亲戚,之类的。”王子豪不甘心的问。

        “秋生有个姐姐,嫁过去离这有三十里地的王小屯,前年回来过一次,政府修路,正好黄秋生家宅基地碍点事。黄秋生家也没什么人。就由她姐姐出面了。”老爷子感慨。

        “就见过他姐姐?您知道叫什么不?”

          老爷子若有所思的想着,“好像叫什么,应该是……,哎,你是什么人?打听这个干啥?”老爷子逐渐转变为警惕。

      “哦,是这样的,我是保险公司的,以前黄秋生在我们这里买了份保险,说到现在赔偿生效,所以我们要找到跟他有关的亲戚。”王子豪一本正经的说着。

        老爷子将信将疑的眼神看着王子豪。“哈哈,大爷您真警惕,其实像你这样的,是该警惕。现在骗子太多了,你看我长得这么实诚,怎么能像骗子。我也知道大爷慧眼识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好人一个。你见过这么胖的骗子么?骗子一般都长得瘦,因为被拆穿了跑的快呀,你看我,像么?”王子豪说着,就转了一个圈。

      老爷子眼光更有些异样,心想这孩子这脑子肯定有问题,不会是骗子的。便再次闭眼想了起来“好像叫什么黄秋香,应该是……。”

      “嗯,好的大爷,如果买保险找我!王小屯是吧。大爷您休息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再见。”王子豪退着脚步离开了。

    留下大爷尽是同情,自言自语的一句,“城里基因吃太多,发育不好,还都影响脑子了。”

      “ 然后我就驾车去了王小屯,想着大成乡,没事,我就让派出所的回了。在那里我找到了黄秋香。”王子豪顿了顿,继续回忆。

        “你好,我是百家市刑警队的王子豪。”对开门的中老年妇女出示了证件。

          中老年妇女脸上有些惊讶随后变为怨恨“你找谁?”

        王子豪礼貌的问了一句,“阿姨您好,您就是黄秋香么?”

        “什么事,我很忙?”中老年妇女默认了她就是黄秋香,王子豪心里有了底,找着人了。

      “是这样的,市里发生了命案,跟20年前的事情有关系。所以问下您,或者您的亲戚都在做什么?希望您能理解下?”王子豪诚恳的说道。

      “理解,谁理解我的弟弟秋生,谁理解我的侄女甜甜,谁又理解我?你们警察一群酒囊饭袋,破不了案,来找我们,当初你们干什么去了。要是你们早查出,有现在的事么,你们不去找凶手,找我们,我们黄家没有找你们就够便宜你们了!”说着控制不住情绪的黄秋香大喊起来。引来了周围的四邻。

    “黄阿姨,黄阿姨,您别动气,当年的事,都是依法办事,后来那个班主任也有了应得教训,现在她的女儿被杀了,所以想问问您,当然,我们只是排查,并非怀疑您还有您的家人。所以只派了我一个人来。”王子豪觉得自己说的话滴水不漏。

      “街坊们听听,我侄女死了,指认凶手他们不抓,现在恶人的女儿死了,却要找我们调查,别欺负我农村娘们不懂理,还给我讲什么排查!不就是怀疑么?我告诉你!我要是知道谁是凶手我也不会告诉你,我还得保他!”黄秋香怒气更甚。   

      周围的人也开始议论“警察真有意思,老黄家都成什么了,还找她们。”“真不知道警察是干啥吃的。”“欺人太甚了。”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不能让他走!”有人跟着起哄“不能走,不能走!”

        王子豪觉得气氛有些不对。立马转身“大家稍安勿躁,听我说,听我说!我其实不是一名警察!我是一名实习记者,最近我市发生一起命案,我得到消息,是跟20年前的校园杀人案有关,当然,秋生叔叔杀的也是该杀的,我主要那时候我还小,还不是记者,要不,我真的把这件事曝光出来,还给秋生叔叔一个正义。此次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当年的案子,我想曝光出来,曝光他们不作为,曝光他们的黑暗。我之所以装扮成警察,就是怕秋香阿姨不给我说实话,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现在好了,不用在扮演警察了。我也不用担心犯冒充警察的罪名了。其实我痛恨警察,只让我们表达光鲜亮丽的一面,可是他们的另一面,不让说,有一次让我知道了,我准备曝光,被他们发现了。”说些,王子豪卷起上衣,指着小时候摔在胸左侧的疤“这就是他们打的,当时我屈服了,不让就永远没有像我这么正义的人再对他们曝光了!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正义可言的,我要尽我的绵薄之力。哪怕是做些违法的事,我都要去尝试。”王子豪说的大气凛然。

      “看来错怪他了。”“是呀,现在的敢伸张正义的人,越来越少了。”“这小伙子好样的。”王子豪听着大家的议论声,心里窃喜。可是不知道谁在这个时候说了句“给你们单位打电话,确定下。”“对!”

          “不要打!你们有没有同情心!”说着王子豪就挤出了眼泪,“我家里穷,从小励志当一个伸张正义的人,可是没有钱上学,就半读半工,可是这个社会是看关系的。你学习再好又能怎么样,我只能混到报社打杂,说我是实习记者,还不如准确的说我是大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没有名分。始终不是事,所以我就偷偷的出来,想他们看看,我这大板砖不只是铺路的,还能盖楼,成为名著!要是让他们知道了,我估计板砖的工作也没有了。”王子豪还真的挤出了几滴泪。

      透偷偷看着黯然伤神的群众,王子豪知道这事懵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散了吧!不能欺负实在人!”有人说了一声,随后都逐渐散去。 这个时候,王子豪转身对着黄秋香显出...
    子_源阅读 801评论 1 2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089评论 0 14
  • 中午十一点,亚亚打电话说她回娘家了,让我去她家吃饭,说,咱妈做了卤面,我说,你们先吃,吃过饭去。 亚亚,我最好的闺...
    晓雨花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小黑鱼故事会又迎来了很多新朋友。对于社区里的这个新生事物,大家还都充满了疑问。来参加故事会就是了解我们的最佳办...
    xhyread阅读 8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