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雨夜,情满会通人

        许多时候平静的生活和忙碌的工作掩埋了我们所有的激情和关怀,我们低头工作,我们低头探索,我们低头赶路。是的,也许你没有发现,我们成了一群带着梦想赶路的“低头人”。“天黑了!好大的雨啊!”我扭头看见同事不知是兴奋还是焦急的说着窗外的一切,再一扭头看见窗帘缝里透过来的一丝昏暗,然后低头继续干活,因为手头的事情比较多又急所以我暂且按捺住了我那颗已经随风飘荡的心。一下午办公室忙忙碌碌,拿着伞的人进进出出,一切都显得平静,和往常无异,然,这场雨终究是预谋好的,且蓄谋已久……一场雨淹了许许多多的路,阻断了多少人归家的心,当同事们都在调侃可以在合肥看海,可以在马路钓鱼的时候,微信群里的“会通人”在不停地闪烁。轻轻的点开,瞬间有股暖意流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营运就像是泡泡糖,一旦他们粘上你,想甩都甩不掉,他们会“固执”的“坚持”的把热情和关爱带给你,当然还有如火的“激情”。有很多时候我经常在想他们与“唐僧”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啰嗦”、“不达目的不罢休”,但是什么来着?某人说,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了但是所以“但是”前面的都是废话。那么你们的固执,你们的坚持,你们的啰嗦都让我在这个雨夜感受到了安全,感受到了温暖。谢谢,谢谢我爱的你们…….  关上微信的聊天框,又想点开说点什么,不自觉的笑了笑,笑自己的优柔寡断,笑自己明明想热情的拥抱上去,又怕突兀的表现惊到了“对方”,我……煽情,但,你……不矫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困难都是用来检验能力,挑战都是用来检验责任的,这个夜晚注定不平凡。雨水带来了难言的不便,恼人的破坏,但也带来了英雄,带来了我们“会通好人”……点开小窗口,一个光着膀子在污水里奋斗的人映入眼帘,朴实有力的话语:“我来!不就是同个下水道,我来通!”顿时让我觉得雨水也可爱了起来,因为他是英雄的外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说“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场雷雨中一小段围墙也不甘寂寞,赶着热闹来了。是啊,年年月月,日日年年他都不曾离开那个角落,也许是风雨撩动了他那颗想要浪迹天涯的心,也许是欧阳伟的壮举让它激情满满,总之他是下定决心要闯荡了,只不过没走成摔趴下了……保安叔叔说:“真调皮!来,我给你裹个外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热闹的雨夜,好热闹的“会通人”我一路上开着车瞄着群里飞舞的红包,莞尔一笑,是的,我们有个爱憎分明的总经理,一个有着娇小的外表大女人的头脑和小清新心态的女强人。她整天忙忙碌碌,翻看他的朋友圈几乎日日奔波,不过她是个充满能量的小飞碟。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能量,最重要有着惊人的高智商。她爱发脾气,但是不无理取闹,发脾气的时候都不忘教你怎么把工作做好,苦口婆心。我经常听见她“发脾气”,每次我都很认真的听,我总是在想怎样的情商才能让她一个小小的女人把一个这么大的公司管理到今天的规模,能让一帮大男人都对她服服帖帖。我佩服他且无限敬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就西川八阵图,鸳鸯袖里握兵符。

古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

      合上手机想想来会通的几年,风风雨雨。我虽然没有在会通的青史上留过什么,但我却是当之无愧的见证者。它就像一个幼孩,由起初的蹒跚学步,到后来的自我认知,期间有任性、有悔悟,最最难得的是勇于改变。我常能让我们这一群五湖四海的人相聚在一起走这么久,秘诀就是有着共同的理想吧。会通,聚集着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他们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为了让会通成为我们梦想中的样子,宵衣旰食,夜以继日,也许你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拼搏,为什么明明有能力得到更好,却依然坚守在这里,我想……那是因为“爱”吧!一份时刻带着“嫌弃”的爱。总觉得它不够好却又不忍舍弃,直到让它在自己的手里打磨成想要的样子。看惯了这里的一草一木,有时候想着若有一天离去了,它们会不会记得我,在这片工业园里,他们才是主人翁吧,流水的人群,铁打的会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导,你有一寸照片吗?”

“没有,怎么了?”“办工作牌啊!来我给你拍一张吧!”

天哪!咳咳…….心中默念:你很帅,你很帅,你很帅……虽然你真的有些精神不济加颓废,甚至连胡子都没刮。但请原谅我没忍住笑了。

“拍吧!”

“你这样,这样,要不然好丑!”

“哎!本来就很丑。”

“没有,没有,头抬起来就很帅了!好了!就这张吧!”

“嗯嗯!你,你把我眼睛P大点!没休息好……”

哈哈哈哈哈……心中无数个小猪佩奇在翻滚,好吧,看在你是为公司操劳的份上我在不影响你“绝世容颜”的前提下,给你手动“整整容”。嘻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到这里我突然好想当一天记者,去看看公司的每一个角落,看看每一个看似普通却不平凡的人,写下关于他们的故事,留下关于他们的感动。脑中闪现了聪聪美女熬夜为客户解决问题,不顾炎炎夏日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到处奔波,贾巍远在广东处理家中事务,我一个求救电话立马解决问题。再想想沈剑,常常我在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都在开车,为了回款不辞辛劳,想想阿龙,想想广敬兄,去年年前的一幕又差点让我落泪。如此种种,举不胜举,我发现我又开始煽情了。还有我们部门,被我老公称为会通第一傻,我们永远是加班最多的部门,我们总是毫无怨言的做着无声的堡垒。这么多又傻又可爱的人。

我好想对你们说,抬起头吧,工作不止是默默的付出,工作不止是单枪匹马的冲锋,工作还是高调的“叫嚣”,因为那样你才会让跟你有关的人听到你的需求,你的困难,还有,你的能力。工作还是你侬我侬是整个团队的相濡以沫!你搀着我我拥着你,前进的路上你并不孤单!工作是一种享受,我们结伴而行,我们奔向目标的时候也不辜负擦肩而过的美景。

情定会通,情满会通,一个有爱的企业总会走的更远。我们有不好,有犯错,但是我们年轻,我们敢于承认错误,我们还有彼此无畏的勇气。我……我在这略显微凉的夜里裹上会通用温情织就的外衣,倾吐着我对所有会通人的祝福:

我愿“财如晓日腾云起,利似春潮带雨来……”

我愿“天长地久……会通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