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和尚也写日记

11月3日

       今天观音姐姐来找我们。说是天庭要拍制一个真人秀节目,为了节省制作费。玉皇大帝决定直接把我们取经的经历拍成节目,不仅不用找演员付出场费,取经中还会有很多妖精和各路神仙来当嘉宾,整个经历充满惊险,刺激,勇敢,正能量,可以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只是节目的名字还没有想好,不知道该叫《师傅去哪儿》好,还是该叫《极速前进》,或是《奔跑吧,师傅》。

3月1日

      “悟空,看这烟雾应该是到火焰山了,你赶快去找你嫂子铁扇公主,与她借下芭蕉扇。”唐三吩咐道。

“好嘞,我这就叫上筋斗云。”

等了半个时辰却还不见筋斗云。看来只能叫上土地公公了,猴大踹了两下地,土地公公从地下爬上来,猴大问道:“土地老儿,赶快带俺老孙去找那铁扇公主,好把这火焰山的火灭掉。”

   “大圣,这里没有火焰山!”

     猪二插嘴道:“不是火焰山,哪来的这么大的烟雾?”

     土地咳嗽了几下才说道:“这是雾霾!”

      猴大抓起耳朵,呲牙咧嘴地说:“靠!我们取经啥妖都遇,够辛苦的了,如今还得被自然环境玩弄,哼!你回去转告各地土地公公,让他们保护好自己上方的空气!”土地点头下去了。(筋斗云内心独白:靠!把我叫来,却不踩我,还说我没到,老子就在你眼前你却装作没看见,什么人嘛?)

2月27日

        今天,天庭举行大型亲子活动《爸爸去哪儿》,活动现场,玉帝拿着麦克风一一介绍起来“第一对父子托塔李天王和他的儿子哪吒!第二对是……我说二郎神,这活动必须是父子,沉香是你外甥不行的。还有后面的天蓬元帅!你牵头猪在那干嘛呢。哎呦喂,大圣吖,别人起码还带个喘气的,您抱个石头算是嘛意思?”

2月26日

       今天路过一片树林,猴大对我们说他闻到妖精的味道,突然眼前出现一名男子,他竟然在瞬间就移动了,猴大追上他将他制服,并大声质问:“说!你从哪里来?”男子面无表情地说:“我是来自星星的。”

3月25日

       那三个家伙总是嘲笑我的单眼皮,我一气之下去美容院割了双眼皮。顺便把胡子刮净,头发拉直。又买了一条紧身牛仔裤。回来时,有人摸我屁股,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唐三那愣头青。他显然比我还震惊,但马上调整那色、色的表情,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悟净,后屁股脏了!”

3月26日

         我从一个山野村夫成功转型为靓仔,那三个家伙嫉妒地都便秘了。哈哈!不过他们也要去整容,唐三要垫鼻梁,猴大想丰唇,猪二要抽脂。为了防止他们比我帅,我就说在割眼皮时旁边的人都被整死了。他们不信,这时观音来了,我们就向她求证。结果观音说整容不会有生命危险,她就是个成功的例子。唐三立马贴到观音的脸上细看,观音慈祥的一笑,“我做的是变性手术。”…

3月27日

     我说:“珍惜生命,绝不整容!”

     唐三说:“关注形象,可以造型!”

      猪二说:“我要变帅,泡妞无数。”

     猴大说:“寻思狗屁,马上行动!”三个家伙决定去造形,猴大做了个风梨头,紧箍咒正好作装饰。猪二梳个偏分,嘴巴纠着让腮邦子不那么鼓。唐三带上假发,还装忧郁。不过还是我拉直的中长发最抢眼。我们四人走在街上,引来无数女生的尖叫,她们说我们是F4!猴大是道明寺!唐三是花泽累!猪二是西门!我是美作!哈哈…流星花园耶,我喜欢!

3月28日

     我极度郁闷,就唱起《大学生自习室》“今天天气不错啊,挺风和日丽的,我们…”,还没唱完,唐三那卡货就望着天说:“悟净!你瞎说,外面天阴的很呢!”说唱都没听过,我无视他的土鳖行为,他也无视我的无视。继续翻他那十年前的时尚杂志。突然大叫:“哇!今年流行豹纹耶!”然后四处搜寻,猴大反应就是快,起身就跑。唐三追在后面,喊着:“把你豹纹裙子给我穿,我拿袈裟换,再跑,我念紧箍咒了!”

   猴大妥协了,披着袈裟缩在角落里。后来唐三还叫我们把牛魔王的鼻环借来,他要非主流一把!

3月29日

     今天遇到了红孩儿,他又被观音训叱了,因为他又尿床了,观音告诉他神仙是不可以尿床的。于是他下来找个地方偷哭,不巧让我们碰到了。猪二为了让红孩儿开心,就用两个食指对碰两下再分开,嘴里念着:“斗斗飞喽,斗斗飞喽…”红孩儿还是哭。猪二无奈了,然后及不情愿地说:“那我扮猪吧!”说完,左手拉耳朵,右手顶着鼻子。

3月30 日

    今天没啥事,四个人玩老鹰捉小鸡,猴大当母鸡,我当老鹰。唐三边躲边拿着哈喽道歌版的小镜照,猪二根本跑不起来。我一下就捉住了他们。猴大又火了,那输不起的家伙。看来猪二又要倒霉了。果然,他的屁股被猴大踢地像塞了个灯笼!

3月31日      

      我小心易易地把日记藏好,上了两层锁。我祈祷锁头可千万别坏呀。里面有我写的日记,更重要的是我在里面画了猴大帮唐三搓澡的图片,还有猪二跳刚管舞的图片。万一因为修本本而让图片外流,那可太丢人啦!

4月1日

       一大早上,唐三看过日历后,就说今天是表白的好日子,然后兴奋地出门去了。我们三个呆了整个上午,也觉得无聊就打算各自行动。

       猴大带我去找白骨精,这猴精在平日里一本正经,原来他是喜欢小白啊。小白一见猴大就变成了小红,然后猴大非常大方地对小白说:“我爱你!”

   这下小白又变成小紫。然后害羞地说:“我也爱你!”这时猴大大笑着说:“刚刚开玩笑的,愚人节快乐!”

    小白伤心地又变成了小黑。猴大就按照这个套路找了紫霞仙子,青霞仙子,嫦娥,过分的是他还找了铁扇公主。四人中小白和嫦娥忘记今天是愚人节。嫦娥虽然开始拒绝了猴大,可后来听见猴大说愚人节快乐时还是和小白一样很伤心。

    回到住处时,猪二也回来了,还把一束鲜花丢给猴大,说留着清明节用。原来他去和嫦娥表白,嫦娥还送他一束花。要走时嫦娥对他说我爱你,不过后面还加上了一句:“开玩笑的,愚人节快乐!”。

     后来,唐三回来了,还一蹦一跳的来到我们面前,他对猴大深情地说:“悟空,我爱你。”猴大瞬间僵化,然后竟然扭捏起来了。接着唐三又说:“悟能,悟净,我爱你们,今天太高兴了,看星座时说我会表白成功,结果真成功了!高兴的我去扭了一天的秧歌!咦?这不是我送给嫦娥姐姐的花吗?”…(考验一下你们的逻辑思维)

4月2日

      今天路上遇到一个虎妖,很是厉害,猴大忙上天庭找人帮忙,猴大走后来了个醉汉,那醉汉看见老虎就握拳要打,没走两步就晕了,倒在那手舞足蹈地念着我要打老虎!虎妖不屑理他,后来二郎神来了,几下就把虎妖制服了。二郎神走后,猪二还一直嚷着“二郎真厉害,打虎英雄!”

    那醉汉也醒了,看见被打死的老虎,吃惊的看着自己的拳头。然后走到我们面前抱拳道:“在下武松,不知四位怎知我叫二郎?”

        我们懒得理这醉汉就迅速离开,我回头看见醉汉把老虎抗走了!

4月3日

       猪二那彪子为了减肥,喝了一桶减肥茶,夜里去方便就用了两个时辰。早上大伙出门一看,树林里二十多坨便便。猴大呲着嘴说:“你这呆子,怎么浪费这么多地儿!”猪二愤愤地说:“我也不想的!可是我要排出的东西太多了,可一个地儿拉,那得把屁股撅老高了,你想让俺老猪变回原形呀!”。后来有两只兔子从我们面前的屎堆走过,其中一只对另一只说:“咦?这里怎么多了这么多山?”

4月4日

       我们四人采了很多菊花,有白的、黄的。我们决定编花环,每个人一个套在头上。唐三说要给如来一个,猴大说“如来脑袋太大,剩下的花不够!”为表诚意,我们把头上的都摘下来,给如来编了个大个花环,还在上面写上如来的名字。我们抬着大花环给如来送去,一路上的仙人都问我们如来咋没的…

4月5日

        猪二吃着小当家,吃没了时,拿出袋子里的小卡片要给我们出迷语,‘小小诸葛亮,独坐军中帐,摆成八卦阵,专抓飞来将’我们三人异口同声回答道:“是蜘蛛!”

       猪二直摇头,我们左猜右想,觉得就是蜘蛛。最后猪二得意的说:“是大象,哈哈…”

     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猴大说“答案肯定错了!”然后抢过卡片一看,气得胸都变大了,“你个呆子,这谜语上的答案是上期谜语的谜底!”

4月6日

    为了赶路,我在黑暗中写下这篇日记。刚刚猪二在黑暗中发现一块红宝石,宝石虽小但宝光忽闪忽闪的,唐三催着猪二去捡,猪二三步并成一步,上前就捡了起来,然后嗷的大叫一声,把宝石仍掉。唐三生气地说:悟能!你仍的不是宝石,是欧莱雅、是玉兰油!”这时在前面开路的猴大看着地上的红宝石,笑的前仰后合说道:我仍的烟头你们也当宝!”

4月7日

      我们路上遇到了托塔李天王,他像是在躲什么人,细问之下才知道,他被神啊仙啊妖啊魔啊追杀,原因是他儿子哪吒到处惹事,打了人后,还自报家门:我爹是李靖! 4月8日

       猪二被马蜂蜇的满头都是包,我们带他去看大夫。大夫一看猪二,也不先看他那头巾蒙住的脸,上去就要脱猪二的裤子,在猪二的哼叽中,大夫一副凝重的表情说“这都要生了才送来!”

4月9日

         我们去化斋,路过一农家。见院子里的桃子都伸出了墙外,猴大便带头去偷。谁知院里的主人就在墙内,主人伸出脑袋气愤地问:“干什么!”猴大嘻皮笑脸的说“你知道我们是谁吗?”主人仔细瞧瞧,然后摇头,猴大哦了一声,转身对我们说:他不认识咱们,咱们可以走了!

4月10日

     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都想找个地方避雨。唐三那个弱智跑到树下,还对我们三个猛招手。接着一声响雷,我们大呼不妙!就见唐三从树下跑出来,头顶冒着烟,袈裟还着着火。

4月11日

         路过一个树林,附近没有人家,我们只好搭个帐篷,猪二问猴大这林子里有没有妖怪?猴大逗他说,妖怪倒是不怕,就怕有鬼,他打不过鬼!说完还吐着舌头吓猪二。夜里我们听到一声惨叫,是猪二的声音,然后就听他不停地说:你放手,你放手!你放手…我们出了帐篷一看,猪二的衣角刮在树枝上,因为害怕,他也不敢回头看,就一直说着这句。我们决定吓他一吓,我故作惊慌的指着猪二的身后,猴大则抓耳挠腮一副无记可施的表情,唐三表演的很符合他的个性,他是装昏。然后猴大故意小声地说:这个鬼太厉害,我们先躲起来,你自己想办法。他说完,我便很配合的和他把唐三抬走。我们在帐篷里听猪二在那颤抖的叫唤了一整晚。哈哈

4月12日

     今天我心情很不好,因为他们都叫我沙四,沙四、沙四、沙四…听起来像是在叫我傻子!

4月13日

        路遇女妖,唐三见了,立即装晕。看着怀里的唐三,女妖蒙了,用力挣扎,却见唐三文丝不动。还做个‘V’手势,然后还朝猪二眨眼睛。猪二做个‘OK’手势。这时猴大拿出金箍棒要打女妖,猪二立刻抱住猴大的小蛮腰,嘴里喊着我怕怕!最后猴大踢了猪二,打死了女妖,救下唐三。休息时唐三塞给猪二一杯酸奶,还没喝就被猴大抢去。一口喝个光。猪二只有舔了舔猴大喝剩下的空杯,舔了一口就吐了出来:“靠!都酸了!猴哥这奶都酸了你还喝个顶朝天!”猴大不屑地说:“酸奶不就是酸的吗!你个呆子!”猪二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唐三拉住。就听唐三小声地说:“那泼猴没喝过酸奶,我故意给你一瓶过了期的酸奶让他抢!谁让他坏我好事!”

4月14日

     我们买了一大箱酸奶,猴大比野猴还急地打开一瓶就喝,我们也不甘落后,一人一瓶开始咕咚,刚喝一半,手里的酸奶就被猴大统统抢下。他呲着嘴说“这酸奶和我昨天喝的味道不一样,肯定坏了,都别喝了!”说完,所有的酸奶都被猴大甩飞了。唐三懊悔不已,猪二在一旁哼哼:“师傅…我们,我们以后该不会只能喝过了期的酸奶吧!”

4月15日

       我们两天没喝酸奶了,原因是猴大每次都把我们已经到了嘴边的酸奶抢走丢掉。嘴里还嘀咕着:“怎么就买不到好奶呢?这群奸商!”后来他又把我们的皮鞋都拿走了。还兴高彩烈地说:“听说皮鞋可以制成酸奶!你们等着,我给你们做去!”

6月3日

       今天来到女儿国,唐三见到女王时,一脸的YD。女王问他,高僧从何而来,叫啥名啥?”唐三谄媚的回答,我从东土大唐而来,你叫我老公就好。女王听出唐三在戏弄自己,便说:哦你是老公~公啊!

     唐三立刻说:不!请叫我哥哥!

     女王大笑:原来是哥哥嗒呀!唐三又改!弄弄弄!其实我叫欧巴!

   女王温柔的说:欧巴!~~~桑!!!

6月27日

         午饭后,我听见唐三悄悄地问猴大:“你是不是又惹悟能了?”

         猴大反问:“你怎么知道?”

       “我看见他骂你了”

       “我怎么没听见?”

       “他是用行动骂的,每次你惹恼他后,他就会找一块石头把草和泥放到上面。”猴大挠着耳朵问“那是什么意思?”

      “你忘了自己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吗?石头可是你妈呀!上面再加上草和泥。不就是草泥…”

      猴大恍惚大悟,气愤地说:“草泥妈,死呆子竟然让我妈吃草和泥!

 6月28日

       猴大对我们说:“女人真笨,你扒她衣服,她还要装作不知道地直嚷嚷着:你要干什么!你想干什么!你要干什么…你说,扒她衣服还能做什么。”

     猪二惊奇地问:“你不会真的那么做了吧!”

    猴大不屑地说:“当然!我扒完她的衣服,拿着就走了!”

7月7日

     我对猪二说:二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猪二不当回事地说:没事!天塌了不是有猴哥抗着吗?猴大不知从哪蹦出来,大叫:天塌了我就躺着!看你怎么办?哼!

  7月15日

    我忘记了猴大500年前是被压在哪座山下,于是就问了猪二,猪二笑的猥锁说‘断背山’!说完拱着鼻子让我看唐三和猴大的方向,并且还朝我挤巴眼睛,我心领神会,刚想笑,就见猴大站在猪二的身后,我故作疑惑,装作不懂的意思。于是猪二捂着肚子,笑得像头猪地跟我解释:他俩…他俩…那个!边说边把两个猪拇指不断的往一块碰,我心想:这下又有好戏看了。结果,猪二被猴大打得像头大象!事后,猪二一直在我面前说猴大是只犬虾。《犬虾意思的来源:虎落平洋被犬欺,龙卧浅滩遭虾戏。》

8月6日

        我们几个人上天庭参加500年一次的奥运会。唐三和猴大先报个叠被子的比赛,最后,王母娘娘判二郎胜,原因是二郎神的被子叠得像豆腐块。猴大不服,叫喊着“我叠的像豆腐卷,我师傅叠的像豆腐脑,评啥像豆腐块的就胜出!”结果猴大被停赛!猪二报了个穿衣服的比赛,在拿衣服时错把月老的衣服拿走。又在情急之下强迫自己套在自己身上,结果肚子从衣服里跑出来,虽然第一个穿上,但是冠军还是被取消了。

  10月21日

       想近日猪二总是垂头丧气,我问他原因,他伤心地说:“我的人气自从跟了那个愣头青后,直线下降,以前我是天蓬元帅时,那些人遇到事情总会问我‘元帅,此事你怎么看?’现在大家都会问:“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唉~

11月2日

      猴大蹦到我面前,笑得跟向日葵似的对我说:沙师弟,我喜欢上一个唱歌的!”

  “王菲?”

   “不是!”

     “那英?”

    “不对!”

    “那是韩红?”

     不是,不是!是张卫健!”

       我大吃一惊,一时无语,难道猴大他真的是断背?猴大接着说“我喜欢他的歌~”靠!就不能一次说清楚。我一脸八卦的问:“那你喜欢他什么歌?”

     “猴大直接把歌唱出来“我是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孙悟空呀!帅的掉渣~”

   我晕!

4月18日

       路遇一蛇妖,蛇妖还没把她妩媚的一面表演完,就被猴大一棍子打死了,唐三和猪二的雅致又被打没了。蛇妖好像刚刚吃了什么不爱消化的食物。肚子鼓鼓的,猴大带上口罩和白手套,把蛇妖的肚子霍开,里面一下蹦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小娃。唐三问他们:“你们是谁?”七个娃娃一起回答:“我们是金刚葫芦娃!”

 6月11日

         雨过天晴, 我们继续上路,唐三累了就倚到树下休息。猴大过去对他说:“敢快赶路,要不然让你头上下雨。”唐三笑着说:”你又不是玉皇大帝,又不是东海龙王,还能有那么大本事."猴大抽出金箍棒,狠狠的往树干上一打,然后跑开,只见唐三被淋了。

10月2日

        为了赶路,只能夜宿在荒郊野岭。没有蚊帐,没有蚊香,猴大已经被蚊子盯得变胖了都,变得有点像嘻哈猴。唐三干脆用袈纱把自己裹成木乃伊,而我已经懒的动手去打身上的吸血鬼。猪二有些恼了,哼哼哼嗯哼的直叫。后来好像想到了什么,只见他拿出化缘的破碗,狠下心割了自己手心一刀,没想到猪二肉肉的肥膘下,血也不少,眨眼间血就满了一碗,猪二得意的把这碗血放在身边,慷慨地说:“蚊子们,这有现成的血,不收费,你们都上这里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