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难拯救的户型,不要说你家就是

无论是买房还是装修房,户型都是要必须着重考虑的。户型的好坏直接影响居住舒适度,这也关系着后期装修的省心程度。

户型好,居住舒心,装修省心,就连转手卖出都会比差的户型更抢手。而哪些房子的户型最好不要买?你知道吗?

(一)动、静区不分离

之所以要有动静区的区分,是因为人体需要活动和休息。动静区如果不互相分离,这样在动静区活动时就会互相打扰。

客厅是家人活动的主要场所,设置音箱、电视等发声设备的地方应该和主卧室尽可能的保持一段距离,厨房和餐厅最好相连,这样既方便生活也有利于室内的卫生。

(二)厨房位于深处

厨房对于通风的要求较高,因为厨房在使用中要排放烟气、产生噪音,所以切记购买厨房在单元房的深处户型。

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厨房或卫生间中管道的处理,如果管道太多又很明显,这样既不美观又挤占空间,这也是不可取的。

(三)厨房卫生间紧连

有的户型厨房和卫生间紧连在一起,这种户型应该尽量避免。

因为厨房与饮食有关,卫生间有一定的气味,离得太近给人一种不舒适的感受,还可能会影响日常生活。

(四)采光不好、光线不足

在购房时,要注意房间的采光效果,考虑朝向问题,如果卧室不能全部朝阳,最起码一间卧室要正南朝向。

即便退而求其次的话,也要东、西朝向。另外,景观和环境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倘若环境差、绿化差,居住体验也会非常不好。

(五)厅内多门

起居室(厅)内的户门过多,形成了对厅的实际面积的挤占。起居厅的连续墙应保持在三米以上,以摆放家具。

(六)浴厕改成卧房

浴厕改为卧房的户型,可能会有潮湿,漏水的情况,环境卫生差,因为你睡在楼上和楼下两层的浴厕当中。另外当楼上马桶、水管一开动也绝对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所以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

(七)入户门直对阳台

阳台对着入户门的话,生活中的各种行为,从入户、客厅会客、餐厅用餐等都会被暴露在外人眼里。家是人的独立私密的空间,隐私的暴露会影响人心理的稳定,可能会影响家庭和谐。

(八)户型大而扁平

大户型不是中小户型简单的放大,房屋高度也要对应合理地增加,在采光方面(如景观落地窗)也应该有所改进和提高。不然仅仅是面积扩大而不增加层高,会显出住房比较低矮,可能会导致人产生压抑感。

(九)户型无层次感

有一些户型为了节省一定的空间,而减少了玄关的设计,这样似的房屋整体可以一眼望穿,卧室和书房的私密性和安适度会大大受到影响。这样的情况可以增加一个屏风,可以使层次更加有错落感。

(十)通风条件差

房间之间和公共活动区域的通风状况的好坏,也是衡量户型设计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志之一。长期居住在通透性较差的环境中,人的身心健康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以上十种户型,装修都难拯救;这时候即便通过后期很好的设计,也难以达到舒心。还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乱装修一气,否则好的户型愣是会给改造成坏户型。

微信公众号:hfllsj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样一件事情,一件跟我毛线关系的事情,你居然跟我侃了一次又一次,我且问你,我那只眼睛让我看出,我充满崇拜的听你在这...
    好好修行阅读 382评论 2 4
  • 7月23日,骑行路线图: 上山路程10几公里骑了4小时,下山路程20几公里骑了2小时,菜的不要不要的( TДT) ...
    沐小沫阅读 7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