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关于西安这座城,和这座城里的人

在这个暑假遇到了一些人,听了很多有趣而动人的故事。大眼睛的故事就如童话般。

01.大眼睛和暖许的爱情因为一段舞蹈拍摄而邂逅。

大眼睛有着一双迷人的大眼睛,高高的个子,身材姣好,性格活泼开朗,很讨人喜。暖许则是特别会照顾人的男孩子。大眼睛跟我说,那是在拍摄学校宣传片的时候,她作为画面中一个舞者,曼妙的舞姿、举手投足间呈现出来的认真模样深深吸引到了暖许。后来一次机缘巧合,大眼睛和暖许又一次邂逅,暖许向大眼睛表白,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暖许是大眼睛的初恋;

大眼睛是暖许承诺过此生非她不娶的人。

只要是两个人一起,做什么都觉得是快乐的。看电影,逛街,因专业一致而一起去拍东西,一起去旅行。

微博上曾火过一个关于各种专业而生成的一句话段子,有这样一句:能帮我拍一个长镜头吗?时长一辈子,不需要蒙太奇。这句话用在大眼睛和暖许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为了给大眼睛拍美美的照片,暖许下决心去学习修图,调色。大眼睛打开锁了许久的朋友圈,翻出一张张美美的照片给我看,在朋友圈底下的评论区: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真好。我照着评论区读了一遍,看见大眼睛嘴角泛起腻腻的微笑。

确实,每一张照片都拍的很用心,很美,这一看就是很会捕捉大眼睛身上特质的人拍的。

02.在听大眼睛描述她和暖许的故事的时候,有一种小清新电影落实到现实的感觉。而故事最打动人的并非结局,而是那么多一个个叠加在一起的细节。之所以称暖许为暖许,是因为在大眼睛的描述中,这个男生真的很暖很暖。

每天早上大眼睛都会收到一份早餐,不论天气炎热严寒与否;

每天晚上大眼睛都会收到一封情书,一句晚安,让大眼睛印象最深的情书是:致**未来的丈夫;

每次大眼睛有什么不会的作业、难题,哪怕他再忙,大眼睛的事永远优先办完。我听大眼睛这么说的时候很吃惊,这样的人太文艺,出现也太难得了。

大眼睛是个吃货,暖许答应她,要带她吃好多好吃的,这大概是所有吃货听过的一句极具说服力,开心到爆炸的话。

大眼睛告诉我,在她去上海实习的前一天晚上,她收到了暖许送的一本书,一本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的书。

那本书的名字叫做《寻味西安》。那本书我见过的,大眼睛第二天就带给我看了。书的排版很文艺,记录的都是在西安被人大力推荐的美食店,我对书上的美食不感兴趣,最感兴趣的是暖许在书上为大眼睛写的文字,字很好看,每一个字的起笔、落笔都很小心翼翼,每一段话都是如此虔诚充满意义。让我印象最深的话是:等我带你吃完这本书上的美食,我就娶你!

这句话不是“我们结婚吧”的那种你情我愿式,而是略带一丝霸道总裁式的肯定与承诺。

读到那句话的时候,感动不已。几乎每一章美食都那么有故事,每段文字都有味可寻。书本里还有一段密码,需要大眼睛破译,但大眼睛至今未破译出来,而我作为好奇宝宝也尝试破解,失败了。但我知道,那个秘密一旦破译出来,肯定会让大眼睛哭花妆,而后再露出欣慰而知足的笑容。

03.故事的结局并没有那么随人意。那本书上的美食吃的差不多了,但两年的感情到此也宣告差不多了。大眼睛的话充满了无奈。我问她好好的,为什么不继续在一起了呢?她意味深长的说我不在她这个年纪,没办法懂。她说,有的时候,两个人明明相爱,但却不能在一起,可能因为性格,对方什么都好,但遇到她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变得失去理智。她提出了分手,他跟她说,此生非你不娶。那时候刚好赶上大眼睛毕业。

果然,毕业季就是分手季,我在一旁感叹。

大眼睛和暖许分手快三个月了,在这三个月期间,暖许联系大眼睛的频次几乎为零。分手的时候,暖许说了很多挽留住大眼睛的话,此生非你不娶是一句,我会等你是一句,还有一句:你不要我了。

为了挽留住一个人,有的时候不惜放狠话,丢下自尊,也许都知道结局是怎样的,但可能是不甘心,无论如何都想放手一搏。

大眼睛跟我说她和暖许的故事的时候,眼睛里偶尔闪着泪花。我看得出来,她非常非常喜欢这个男生,她夸奖他的时候不打一点磕巴,他好看的手,他抒写的字,他真诚的情书,他一身的才华,对于这个姑娘来说,她都很满意。只是很多东西时间修整不过来,也没那么多青春挥霍等待。

如果再相见,相信你会再次流泪,再次拥抱,再次和他吃顿早餐,兴许一切都会重新开始,往更好的方向开始。

可惜,人呀,最怕的就是想象了。

说不定这次分别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以后便永不相见。


————很高兴能遇到你,亲爱的阅读者,许许多多的故事都是真的,回首之际如梦一场,还有很多故事都在个人微信公众号里:(ID:ying_saying)奥特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