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进入幼儿园毕业倒计时的小朋友们,还有比这本书更好的礼物吗?请欣赏图画书《幼儿园里我最棒》

您现在阅读的是“图画与书的灵动”亲子共读公益推广的第255篇图画书 ——《幼儿园里我最棒》图文赏析

推荐年龄:5-6岁(大班)

“对于入园倒计时的孩子们来说,这本书是最好的选择。这本书并非聚焦入园前的恐惧,而是重点突出了幼儿园里美好的时光,并且启发读者说出他们自己的答案。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孩子从紧张焦虑的情绪中将注意力转移到幼儿园积极美好的事情上去。”——“看学校(Inside School)”机构评论。

封面

封面上艾波比老师在教室里最后一次和小朋友们做游戏,大家猜猜看是什么游戏呢?

封底导读:我们来玩"猜猜看"游戏吧,猜一猜幼儿园里最棒的是什么,每个小朋友心中都有一个答案,这些答案各不相同。而艾波比老师的答案十分神秘,充满了惊喜。导读下方是一群毕业的小朋友们兴奋的扔起了毕业帽。

夹页献词:献给所有我曾经教过和正在教的幼儿园学生——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笑容、热情和与众不同的天赋照亮了我的生活。——詹妮弗·劳埃德;献给我儿时的玩伴——可爱的小保罗、卡米尔、海琳、克莱门特和莲。——秦冷。图画与封底相同。

扉页跨页左侧上方是作者与绘者简介,下方是版权信息,敬请购买正版图画书。右侧图画与封底相同,强调小朋友的兴奋的时光。

接下来进入图画书,一起从游戏开始,来看看幼儿园里最棒的是什么吧!

P1-P2

今天是小朋友们最后一天上幼儿园。

大家正在准备参加毕业典礼。

P3-P4

艾波比老师自豪地看着孩子们。他们自己动手制作了彩色的毕业帽……

……以及别具一格的小饰品。他们已经会唱属于他们自己的毕业歌了。

P5-P6

"孩子们,来,坐在地毯上。"艾波比老师说,"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最后玩儿一次'猜猜看'游戏。"

她等着塔碧莎戴好帽子……又等着乔纳森穿好鞋子。然后她问道:"谁来猜一猜幼儿园里最棒的是什么?"

P7-P8

塔碧莎大声说:"是分享时光!" "你最会讲每天发生的事情了!"艾波比老师回答,"但是,分享时光还不是幼儿园里最棒的。"

P9-P10

"是游戏室!"科林用洪亮的声音说道。"你想象力丰富,在游戏室里表现的特别棒!但是,请继续猜。"

P11-P12

本杰明举手说:"是积木角!" "你搭建的隧道和高塔棒极了!"艾波比老师表示赞许。

"不过,现在请把积木收好,本杰明。幼儿园里最棒的并不是积木角。"

P13-P14

克拉拉问:"是美术课和手工课吗?" "克拉拉,你剪的东西都超级棒!但是,这也不是正确答案哦。"

P15-P16

"肯定是数学课!"阿安抢着说道,"1,2,3,4,5……"

"数的真棒!"艾波比老师说,"但是请再猜猜看。幼儿园里最棒的那个比数学课棒多了哦!"

P17-P18

帕特里克问:"是涂鸦墙吗?"

"你已经会写很多字了,但是这个答案也不对哟。"

P19-P20

艾米丽高高的举起了一本图画书。"艾米丽,每次我说'一——二——三,乖宝宝听故事'时,你都表现的很棒,很专心。"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

艾波比老师笑了:"喔,现在可不是听故事的时间。继续我们的游戏吧。"小朋友们又绞尽脑汁的思考起来。

P21-P22

"课间休息最棒!"威尔说完带着其他小朋友跑出了教室。"威尔,你在猴架上表现的像超级明星一样棒!但是快回来吧,我们还没有猜到答案呢!"

P23-P24

就在这时,体育馆里响起了进行曲。"孩子们,戴好毕业帽,我们该出发啦!"小朋友们赶紧排队,只有艾利克斯例外。

"我们还不知道幼儿园里最棒的是什么呢。"他抗议道。艾波比老师微笑着说:"我待会儿就告诉你们。"

P25-P26

"我们毕业的日子就是今天!我们怀着骄傲走向前……"小朋友们齐声唱道。

跟着艾波比老师敲鼓的节奏,小朋友们跳起了舞,头上的帽子也一摇一晃的。

P27-P28

小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领取了自己的毕业证书。

P29-P30

毕业典礼结束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艾波比老师的掌声最响。

P31-P32

小朋友们聚在艾波比老师身边,齐声问道:"老师,幼儿园里最棒的到底是什么呀?"

"当然是你们每一位小朋友啦!你们,我的学生们,才是幼儿园里最棒的!"艾波比老师大声回答,并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毕业拥抱。

后扉页中的小朋友大大的手捧花洒落一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