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蠢,只是因为我爱你

01

时针指向晚上10点,在一锅西红柿鸡蛋汤已经热了第三次的时候,门锁的转动声终于响起。防盗门推开,陆凡单手拎着西装外套,哼着曲子跨进门槛。苏沫看到他回来了,赶忙站起身接过他手上的衣服,弯腰递上拖鞋。

“饭再给你热热吧,都凉了。”她挂好了衣服捧起汤,转身进了厨房。

“不用了,我吃过了。”他只留下了简单的一句话,便拎了换洗衣服一头扎进浴室。

隔着乳白色的磨砂玻璃,苏沫听见浴室里哗哗的水声,陆凡依旧哼着进门时哼的那首歌,听起来心情不错。她拾起衣架上的西装外套,贴近鼻子闻了闻,上面有淡淡的香水味道。那不是她的香水味道。

这已经是陆凡这个月第八次晚归,他总说他有加班,他有应酬,苏沫倒也并不多问,只是一遍遍的做好了饭再倒掉,重复周而复始的生活。她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起,她和陆凡之间变成这个样子,她甚至不知道,除了加倍的去爱这个相处了六年的男人,她还能做些什么。

像个老妈子一样把厨房和客厅都收拾干净,她听见浴室里的水声还在响着,简单的洗漱,苏沫径自爬上了床,疲惫的闭上了眼睛。她已经习惯了晚上不打扰陆凡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情,她总是早早的睡下,因为明天公司还有成山的事情等待她去处理。

关上自己一侧的床头灯,世界的半边顿时暗淡下来,浴室里的水声终于停了,苏沫听见陆凡的脚步声,还有他口中哼着的歌,让她觉得异常的烦躁。身侧微微震颤,陆凡翻身上床,手机又一次叮咚响起。苏沫偷偷睁开眼睛,眯着一条缝看他闪亮的手机屏幕,那上面有他发给别人的晚安的动画表情,头像是一个看不清脸的女生。她闭了眼,将身体转向另一边。

陆凡见她动了,警惕的关掉了手机屏幕。可回身一看,苏沫只是换个方向继续睡了,微卷的长发披在背后,掩映出玲珑的身段。他放了手机,将身体凑近了苏沫,用右手轻轻搭住了她的腰,仿佛那些年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那样,只要不被陆凡搂着,她就无法入睡。

02

第二天一早醒来,苏沫依旧是认真做好了早饭,快速的吃完,又收拾好自己,然后帮陆凡系好领带。他们一起下了楼,苏沫照例坐在副驾驶上,一起开车去公司。苏沫和陆凡相识在这家跨国广告公司里,刚认识那时苏沫是土里土气的策划专员,而陆凡是笨手笨脚的菜鸟销售。在这个残酷的圈子里待久了,两个人也被逼着从头到脚发生了彻底的改变,苏沫从男生气十足的短发留成了及腰的长发,学着轻声细语又铿锵有力的讲话,练熟了举手投足妩媚的姿态。而陆凡穿起了挺括的西装,学会了半边嘴角上扬勾人心魄的微笑方式,还练就了反复喝都不醉的铁胃。于是只短短一年,他便从一个话都讲不清的职场新人,成功的进入老板的关注视线。

这也是为什么苏沫和他在一起六年,他俩的关系在全公司里还处于一种隐秘的状态。陆凡说了,老外一向不喜欢公司内部的恋爱,你再给我些时间,等我升了职加了薪,一定风风光光的在众人面前介绍你,你是我陆凡的女朋友。

当年的苏沫,就因为陆凡这话,甜蜜的好几晚没有睡着。可是等了一年等两年,一等就是六年,六年里陆凡从专员变成主管,从主管变成经理,就是不见他有公开恋情的意思。最后连苏沫都熬成了策划经理,他们俩的关系,依旧是隐着。

陆凡会在人前客气的和苏沫点头,会亲切的和人们一样称呼她为苏经理,会在上班的途中将她放在半路,以保证不会有同事发现他们的关系。苏沫总是和他一起装,一起装傻,一起装作不认识彼此的模样。

直到今年年初,陆凡的不俗表现受到了领导的赏识,总部领导钦点他成为事业部老大,将策划组也划归了他的管辖,苏沫没有想到转了一圈,自己竟然成了陆凡的手下。但这让她异常的激动,她记得陆凡那年对她说过的话,他说有朝一日我熬出头了,我就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女朋友。这熬出头的一天,终于到了。

就职演说后,苏沫偷偷的拿着一束鲜花追着陆凡出了会场,她在男洗手间的转角等他,在他出来之后给了他一个惊喜,和一个大大的拥抱。陆凡握着他的手微笑,可还没等她从这美梦中走一遭,陆凡就猛地将她的手甩开了,那一束花被他反手一个弧线扔进了背后的垃圾桶里,只留下咚的一声清响。

苏沫回头,看见一男一女两个同事从不远处走来,挥着手和陆凡恭敬的打招呼。不知为什么,她突然觉得心很凉。

03

升职后的陆凡变得更加忙碌起来,以往虽说总有各种加班和应酬的理由,但至少都是清醒着回家,如今苏沫打开门来,看到的,多半都是一个双颊泛红、语无伦次、酒气冲天的陆凡。每一次陆凡狼狈着归来,苏沫就不声不响的将他吃力的拖进屋里,擦身、换衣服、处理呕吐物,一通折腾下来,整个人已是精疲力尽。第二天一大早,作为领导的陆凡可以以加班为理由不去上班,可苏沫,还要转了地铁转公交,一路杀到公司去继续奋战。

这天苏沫刚到公司,便收到了人事通发的邮件,说目前在她手底下工作的一个策划小姑娘,直接由策划主管晋升为策划副经理,可苏沫记得,并没人和她提起过这个人事变动。以前因为工作忙,甚至都没时间正眼看过这个姑娘,而如今已是开会时可以坐在她身边的角色。

苏沫觉得心里隐隐的不安,心里那个压抑了很久的坏念头又开始疯狂的滋长。

她问陆凡,为什么自己部门的人事变动连自己都不知道,陆凡只是敷衍的微笑,说我以为我可以帮你做这个主了。眉眼间看不出太多神色,但苏沫迎着窗口吹来的风,闻见一阵熟悉的淡香。

转身出了陆凡的办公室,迎面竟然就撞见刚刚升职的姑娘,她脸上错愕,但随即就恢复了姿态。苏沫提了鼻子,终于找到了陆凡身上那股香味的来源。因为苏沫知道,即使是同一款香水,也会因为使用人的习惯,而有浓度的变化,陆凡身上的味道深浅刚好就是这个程度。

那姑娘扬起眉看着她若有所思的脸,却突然得意的笑了。

04

几天后陆凡又一次醉酒回家,苏沫依旧吃力的将他拖进屋里。又是那熟悉的香味,口中模糊哼着的歌,还有,衣领上艳红的唇彩。苏沫用力的手停在半空,终于整个人无力的摔倒在地板上。

她看着还没完全睡去的陆凡,突然心中巨浪翻滚。像是在质问,又是在自言自语,她对着醉倒的陆凡低声呢喃,“你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有想过苏沫么?”

却没想到陆凡竟在迷糊中不紧不慢的答了一句,“她那么笨,怎么会知道呢。”

苏沫突然就笑了,像个无名英雄似的和陆凡在一起六年,忍下那么多那么明显的出轨证据,装傻的苏沫不过只求眼前这个男人能多爱她一些,她这样低三下四的去付出,却最终落得他眼里一个傻瓜的形象。

想起在一起六年的种种,她照顾他生活起居,为他的事业出谋划策,忍受着隐秘恋爱的窝囊,还要对他各种花边艳事装聋作哑,却最终只换回他这样的一句评价。

于是六年里的第一次,她将不省人事的陆凡一个人丢在了冰凉的地板上,心安理得的去洗澡了。

第二天,在凉地板上睡了一宿的陆凡便感冒了。苏沫看到不远处工位上的那个姑娘用电话叫了外卖,拎着汤堂而皇之的走进了陆凡的办公室。手机铃声正是陆凡常哼的那首歌。不久以后那女孩从陆凡的办公室里走出来,讥笑着将空的汤罐子重重的墩在苏沫的办公桌上,脸上都是得意的颜色。

然后那一夜,陆凡意料之中的没有回来。等到半夜12点,苏沫坐在窗边,脑子里乱成一片。突然手边的手机叮咚一声,显示是陆凡的手机发过来的微信。她打开里面的信息,看到一张照片,里面陆凡睡得正香,身边是裸着肩膀紧紧贴在陆凡身上的那个姑娘。

05

午休时间苏沫终于气不过将她约到楼梯转角,她质问她到底安的什么心要去勾引陆凡,推搡中被她抓伤了手背。突然的,还没等她有空看看自己的伤如何,她看到那姑娘脸色一变,紧接着一把握住她的手腕,然后来回一拉扯,便整个人从楼梯上栽了下去。她吓呆了,以为这姑娘想不开要寻了短见,却听见身后熟悉的脚步声,陆凡从满是落地玻璃的走廊一头匆忙赶来,将她推到一边,然后抱起了地上的女子。她的后腰重重的顶在身后的栏杆扶手上,顿时疼的她弯下腰去。

可是陆凡就那样抱着怀里的女子走了,那姑娘紧紧攀住陆凡的手臂,留给苏沫一个玩味的笑容。

后来苏沫就被陆凡从他的家里赶了出来,陆凡将很多她从前负责的项目也交给了新晋上位的小三。苏沫望着周围同事的窃窃私语,终于不得不承认,陆凡,终究还是离开了她。他把她当成傻子一样随手抛弃掉了,这让苏沫的心沉到了谷底。都说恋爱中的女人堪比福尔摩斯,他的每一个小的动向她都能推测出关于他出轨的蛛丝马迹,可是因着爱他,她只是假装自己是个蠢蛋,可悲的继续给他当牛做马。而他,真的把她当成了一个蠢蛋。

苏沫觉得,自己还有一句话没有来得及告诉他,她苏沫比这世间上多数的女人,都更加优秀。

两个月后公司的年会,候选的两名大区销售总监将在会上作关于明年规划的发言,作为最终裁定谁来晋升的关键一战。总监A是陆凡的直属上司,而总监B则是追了苏沫很久都没追到手的爱慕者。A剑拔弩张的慷慨陈词后,B只是憨憨的讲了明年的业务规划,他这种纯拼实力不会来事的人,就因为这张笨嘴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老板的青睐。陆凡微笑,心想自己总算是没有站错队。那小三就站在她身边,但一双杏眼却不老实的在A的身上扫了个便。B依旧憨憨的走下台来,满脸的懊恼,但却没忘了冲进人堆里,默默的帮着苏沫挡下周围人的敬酒。

陆凡有些轻蔑的盯着苏沫,却见苏沫歪头向他颇有深意的笑了。那笑,让人觉得有点怕。突然,会场上几乎所有人的手机都响起来,人们纷纷低头查看,看到的竟然是陆凡的心头好和自己顶头上司的香艳场面。

陆凡看着那偷拍的小视频,半晌没有醒过神来。而小三和总监A早已崩溃。

苏沫和陆凡都知道,这场战役,已经有了结果。

苏沫最后一次见到陆凡是在年会的三天后,他自己辞了职离开了公司,但也有传闻,是因为新上任的总监查出他私扣了公司的一大笔钱。总之,他是不能再待下去了。而苏沫因为表现优秀,被提升为策划总监。领导在大会上当着全体策划部夸她,说她是自己见过的最聪明的姑娘。

苏沫没说话,就只是笑。她在想,也不知道陆凡听了这话,心里会想些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是有一些烦恼,因沟通而起,自己有些东西表达出来别人不理解。但每个人的反馈不同,当然也有人理解,我感受那个沟通仍...
    何偀阅读 234评论 0 0
  • 早上起来,看到朋友Y在朋友圈里发的肉麻又让人感动的信息,就忍不住想把她的故事写下来。 在大二的寒假,我们几乎是进入...
    曾琦阅读 409评论 0 0
  • 思考了好久今天的内容,总是想逼自己写干货出来。而不是按照平时的套路,所以在临睡前只好开更了。 前不久又看了一遍《大...
    鹏程美育课堂阅读 83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