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性见性见性

人活着活着就迷失了忘记了自己是谁迷失了本性,活着活着想死了。

其实是没有见性,人如何见性,见什么性得通过人生经历来体现。其实性格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关键是你得知道自己是什么性格的人,自己的脑子是怎么想的、心理惦记什么、行动在做什么。

其实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一个浅薄浮躁的人,甚至知道我自己是个浅薄浮躁的人的时候太过于晚了,因为我都40几岁了还没有老婆孩子,也没有钱。并且是在我创业失败债台高筑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是这样的人。

其实自己之前非常爱表达,爱交际但是一遇到销售工作就变得呆若木鸡,胆小如鼠了。为何会这样呢?为何会变得如此木纳。

其实是什么深层原因让我如此紧张呢?其实根本原因其实我是一个自闭的人。也就是平时如何能说都是表现自己。而如何能表现自己的背后不是交际的顺畅而是紧张的一种自我振奋的外在表现。也就是在显示我自己说的全对你们要都听的阳亢状态。

一说话就亢奋。其实这是我应该走演讲之路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的表达能力我感觉很强之至少我写了几十万字不用任何文字做参考。也就是自己得知道自己的长处在那里。

其实自我表达和用表达方式给别人做事是两码事。就好比自己做衣服自己穿和别人要求你按照对方意愿做衣服是不一样的。也就是我自己有强烈的自我意愿和表达欲望而按照别人的意愿和意图去表达我是非常不情愿的。所以我在交流沟通方面非常差。特别是销售方面。

其实我做过5个月保险、也送过7年多的报纸和快递但是还是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销售人员其实根本原因在于我特别急燥。也就是常做事分钟热血,严重缺乏理性,并且更严重的原因在于常走神。

我对于做事是常不喜欢就极力抗拒而不动脑和不用心去做常敷衍了事,拖拖拉拉。做销售要跟单的而我一跟单就感觉不好意思有强求对方的意思。

所以多年来都想做销售赚大钱但是一直不如意并且常年憋了八屈的做着自己不愿意和不看好的工作用来糊口。其实这种压抑的低频生活最终害了的是自己而根本原因是自己不了解自己究竟是什么人。

为何自己会活的连自己都不了解呢?那是因为自己身边的人不去研究自己,自己也不去关注自己,其实20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最关心的是打游戏和常抱怨工作不顺、各种不顺竟然没有深度的去思考不顺的自我原因。


其实抑郁症的根本就是迷失自我就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其实不听话、不让人管 、不喜欢被批评和不让别人说自己不好、喜欢清净、独来独往其实是很危险的那就是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缺点是什么?这样与人隔绝的心性是必定会让自己变得阴暗和走偏的。

所以一定要认清自己的邪恶意识和邪恶人格。压力来源于自己以往的挫折和对于现有环境的抗拒让自己长期处于脑神经紧张状态,只要脑神经长期紧张就会不分泌活着少分泌多巴胺活性物质。其实自己不要不关注自己一定要多关注和关怀自己那就是爱自己。

其实每个人都是值得去爱的,特别在年轻需要被爱的年龄,一个人成功不是自我紧张奋斗获得的其实是一路上你获得了多少人关注和给了你足够的爱,你回报了对方多少爱。

自从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开始落单的活着,其实单飞没有什么不好,关键要吃饱和活好。可是我活得并不好。一路上经历了太多挫折也收入了很多喜悦。但是常常低收入和月光族让我感觉到疲惫不堪,长年没有女性伴侣的关心爱护以及自己奋斗目标的常常不如愿让自己饥渴和哀伤。其实自己真的不敢想象自己如此无能和脆弱。

牛皮癣长大20来年的长期缠身加上我对于外债的压力常年承受一下子精神崩溃了。感觉什么都做不了一下子瘫痪了。瘫痪后让我感觉一切都是一场梦。绝望得如同一个死人。

为何我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那就是太犟。其实犟没有什么不好?如果选择了对的方向那是英明。可是总是选错却一错再错,错了也不去停止那就是虎。虎实心了那就倒霉不断了。而身边的人很少有好言长期去劝你回头的为何身边就没有我一个人能多劝劝我呢?因为都在自己忙自己的。后来知道自己脑子严重缺乏逻辑性也就是逻辑思维能力特别差。这个是我42岁才知道。

其实抑郁症多是自己不自知而按照逆命的方向去活活得命越来越薄即便命大命硬自己又有多少命可用来折腾呢?其实当抑郁症严重的时候只能自己找回自己让自己不断的清醒起来,认可和接纳自己让自己走出来。

当无法走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求助专业人士。其实我是70后,我觉得现在的抑郁症患者增多主要还是很多人不真正的清楚的了解自己是什么人,也就是没有真的见性。

关于急燥其实我也是42岁今年我才知道我特别急燥其实这种内在的急燥性格被我外在表现的老实所掩盖了。也就是自己的小聪明、骄傲、狂妄自大掩盖了自己的急燥。我很特别跟别人不一样别人不敢主动接触我这种活着的状态其实是内在饥渴的状态。长期饥渴容易让人助长贪、痴念而自己根本不知道。所以人活着不是天天吃睡玩对自己莫不关心。

即便大家对自己狠冷自己也要对自己热起来,要不然心冷了也就死得快了,所以要研究自己多爱自己。这些年我并没有照顾好自己,也没有照顾好身边的人因为我疯了。

所以疯狂的活着其实不是一个人活出来的状态只能伤害自己和身边的人。其实我一直在研究人文,研究人学就是为了救自己和帮助更多人。

没有回向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那就是生活在大脑黑暗中。内心阴暗、大脑阴暗、情感阴暗、身体阴暗这四种少明其实是很可怕的,那就是精神和心理、身体痛苦。人活一世其实能不能活好就是你自己一定要自带光明。

我之前说过抑郁症三火说那就是脑火、心火、肝火过旺。还有今天要提的就是抑郁症的这四暗。三火四暗让人长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贪心、痴心、急燥心让抑郁症患者内心更苦。

一个人什么心什么性自己一定要知道。当然看到这里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因为这个座你一对你就准错。为什呢?因为你是外行。什么是外行呢?因为你不是抑郁症本土心理学的研究者也不是抑郁症本土心理学调理过的病人。同时我写的这些也仅仅是理论。好比我说你是个鬼其实你是个人。你偏偏在我这里就任为自己是个鬼我也没有办法?

当我见性后就会大快人心,好比酒驾的人知道了自己是喝酒了才会驾驶出事的。要不然活着总像喝多了似的活着。总怕自己出事怕得要死。

其实常有倒立感、喝多感、溺水感、沉沙感、漂浮感都是自己不了解自己自己神病了。

还有 3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