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钧甯:读书让她拥有开挂了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看了《贝尔去冒险》之后被张钧甯圈粉。

她头顶“台湾第一气质美女”的光环,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自毁形象,选择了一条最难的路。

她在节目中攀岩、跳湖、生吃蚯蚓,做尽了一切不敢做的事。

她还亲身演绎“友情即正义”。对猪队友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一路鼓励,甚至还多次舍命相救。

食物链顶端的贝尔欣赏她,“如果让我从男生女生中选出一个人,我会选钧钧,她很强大,很坚定,总是保持笑容,不管有多少困难,始终咬牙坚持,有勇有谋,她真的很棒。”

队友评价她“有一种信赖叫张钧甯”

女观众说,“美好到让女人都嫉妒不起来的张钧甯”。男观众说,“我敬你是条汉子”

最新一期的《挑战者联盟》,张钧甯又用双商在线的“学霸”气质折服了大家。

游戏第一环节,她体验“凿壁借光”的古人学习环境,用中国文房四宝,写下“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

她为所在的一班赢得会试第一名。

她的字迹获赞“字体清秀,排版工整。”

网友说,“跟某些小学成语都不会写的明星形成鲜明的对比”。

随后的游戏环节中,张钧甯不仅变身女军师,机智获取汉字,为队友出谋划策,更是进阶成为神队友。

她通过暗中观察,了解游戏规则后迅速做出分析,开启学霸模式,精准的规划出弧线范围,

最终,她依靠个人智慧与完美的团队协作能力,成功获取第一枚模型碎片。

感受中华文化礼仪,体验君子六艺环节中,张钧甯用了“美”和“认识自己”两个词来谈“六艺”,获得了一众赞赏。

“不管是射箭,不管是学数,或者是学书,学礼,都是培养你一个可以欣赏美的一个理念或者是感受。最后你就会认识自己。”

看完张钧甯这期表现,网友直呼:“张钧甯不愧是娱乐圈高智商学霸,我也好想要一个这样的神队友啊!”

“学霸”是怎样养成的?

张钧甯出身于书香门第,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知名作家。生于德国,长于台湾。

大二的时候机缘巧合进入娱乐圈。

都说出名要趁早,在娱乐圈因为演艺事业而中止学业的人为数不少。

她挣扎过,“在念书的时候,刚好又是事业有很多很好的机会的时候,我必须要对那些机会说No。”

她怀疑过,“我必须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写论文,每天早上打开报纸看到谁又接了什么戏,会有不安定感。”

她有过那么一瞬“要不算了吧”的念想,“作为一个女演员,在那么好的岁月里,我是不是应该赶快去演戏?”

在人生的岔路口,她最终选择了读书。

她为此停工了一年,辞演了电视剧《痞子英雄》。

最终在2010年5月份的口试中以90.5分的高分通过顺利拿到中央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法律组硕士学位。

毕业之后,她从一名法律界的好学生变成了一名奔向演艺圈的逃兵。

“因为做律师你就只能做律师,但做演员你可以演律师,也可以演医生、乞丐等角色,律师都不行。”

娱乐圈,竞争激烈,新人辈出。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很容易被拍死在沙滩上。

28岁的女星,却刚刚做好要冲击演艺圈的打算。于是她进入了漫长的事业低谷期。

她在经历过几次被临时换角之后患上了恐慌症,甚至气自己为什么不能像陈意涵一样有那么多好角色可接。

但是她没有一蹶不振,过往的读书经历给了她很大的启发。

南怀瑾先生曾经说,一个人为什么要读书?传统中最正确的答案,便是“读书明理”四个字。

当她看到内蒙古广阔的蓝天,一片片的白云,无垠的山,顿时觉得世界很大,眼前的这些小事也没什么可计较的了。

她豁然开朗,找到了三个出口:运动、旅行和公益。

她说,“纵使,阶梯通往的方向是那样昏暗不明,我仍愿意奋不顾身的全心投入,期待爬向终点的那刻所带给我的洗礼。”

她喜欢上了跑步,成为圈内知名的“跑步达人”。

跑步和人生很像。

比如,人生中你应该和自己赛跑,不用去在意别人跑得有多快。

同理,在工作上,你永远不用在意别人比你强多少。

这场比赛要跑一辈子,所以你最后得到什么,心灵上能够获得什么,不在于别人,而在于自己。

除此之外,她喜欢游泳和瑜伽,还热衷极限运动。

她尝试过高空跳伞、蹦极、南极爬雪山看企鹅、跳海、西藏转山,在南极零度的水中游泳。

她说,“坚持运动的信念就是因为I love it。”

她在旅行中看清自己本来的样子,接受不同的文化熏陶,激发内心的正能量,让心灵得到释放。

“旅行不但有清空自己的功能,同时也会带给你很多不同的刺激,因为每一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化,可以给我们很多创造的能量。”

她在做公益中,让自己内心平静,充满感恩。

就像她在《别让忧郁变成公益募捐广告》中所说,“人生不尽完美,随时都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而心情不好,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别让忧郁变成病。”

修整了一段时间后,张钧甯的人生就像开挂了一样。

2017年,可谓是她的霸屏年:

在《六人晚餐》里,张钧甯梳起双马尾变成了小镇姑娘“林晓蓝”,质朴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不甘平凡和力争上游的欲望野心。完全突破了以往的角色类型。

在口碑砸锅的中国版《深夜食堂》里,张钧甯饰演了“表里不一”的人物形象——一个外表知性优雅的大明星。演技获赞,稍微,“哭戏自然戳泪点口碑稍有扭转”、

在近期热播的《军师联盟》扮演美貌聪慧,却也心机深沉的卧底柏灵筠。

她虽然在25集才上线,却一下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她的美如“水木清华 婉兮清扬”。

揭开头纱时的言笑晏晏。

与曹丕对话时的不卑不亢。

抚琴弹奏时的低眉信手。

这样的美人,美得让司马懿惊叹。

另外《如懿传》、《闺蜜2》、《九州·海上牧云记》都即将上线。

这一切,离不开学霸的学习经历。

张钧甯说,学霸“对我的逻辑思考的养成很有帮助,对我理解剧本也有很大帮助。”

她会觉得反派的角色很过瘾。

“因为我可以去帮她想,她的转折点在哪里?她的矛盾点到底是什么?”

因为坚持运动,她拥有有令人羡慕的马甲线的氧气女神。

她虽然35岁了,却看上去依旧少女感爆棚!

运动让她变得更自信更乐观更阳光,并感染到周围的人!

张钧甯因此收获圈里圈外的好人缘!

她与搭戏的很多演员成为朋友:范冰冰、林依晨、周渝民、陈柏霖、窦骁、杨祐宁等

她与陈意涵成为闺蜜,她们两个人做的最疯狂的五件疯狂事是:梳脏辫、刺青、裸泳、跳海、和陌生人接吻。

她因健身成功撩到了男神彭于晏。

两人的微博互动,一度霸占了热搜。

她还因运动被爆款界大神阿迪选中,成为阿迪达斯女子训练系列产品新一季代言人。

她被拍得充满了力量美!

曾被绯闻男友爸爸评价“不能一眼看穿”的张钧甯还是个彻彻底底的文艺女青年。

豆瓣上有文青整理了一份张钧甯的阅读清单,里面不少高分书,并且还附带了张钧甯个人对书的独到的看法和感受。

比如,她对马晓云的《安静就是力量》读后感:

“可以帮助自己了解是内向还是外向。”帮助你思考,运用你的性格特质,找到正确的生命舞台。”

她曾经对书发过誓“我,张钧甯今天在众人面前,表明我对阅读的承诺,今后无论环境好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败,都要支持、爱护阅读,承诺一生永远与『阅读』相伴。

张钧甯最近正在读的《时光列车》,Patti Smith当作自己的人生路线图来撰写。

张钧甯觉得,“很美妙的是,当你在看一个人写流水账,你不会觉得无聊。里面会讲到她的阅读,她的精神,她的音乐,她跟哪些人相处,她的艺术理念是什么,她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她的价值观是什么……”

网上有一段关于读书的话曾经引起了热议: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忘记了,你说这样的阅读究竟有什么意义?”

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对于读书,张钧甯也有自己的看法“你是一个喜欢阅读的人,那个人的气质会不一样。”

贾平凹 《自在独行》说过:

能好读书必有读书的好,譬如能识天地之大,能晓人生之难,有自知之明,有预料之先,不为苦而悲,不受宠而欢,寂寞时不寂寞,孤单时不孤单,所以绝权欲,弃浮华,潇洒达观,于嚣烦尘世而自尊自重自强自立不卑不畏不俗不谄。

她追求简单纯粹,“让自己保持在寻找自己是谁,想要做什么,然后让自己一直不被外在影响的状态里”,因此被称为娱乐圈的一股清流。

她不甘于做一个花瓶,永远把自己放到最低,一直努力。“希望很多年以后,有人会记得我这个女演员,说她很会演戏。”

她时刻保有初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觉得“每人都有机缘,做任何事情全力去做,不要得失心太重。”

她敢于跳出舒适区,接受人生的不同的挑战,如:极限运动、在演戏及学业上的果断取舍等,“即使一百次里面能看到一次不一样自己的,那这一次就可以抵消你九十九次的丢脸,那么这一百次都是值得的。”

如今,拥有高学历,喜欢阅读的她被称为“台湾第一气质美女”,“氧气女神”、“运动queen”、“文艺女青年”、“演艺圈女学霸”。

而所有的名誉,张钧甯都名副其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