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式婚姻,中国女人的悲哀


最近,很多文章在批周一围,看到那么多人骂他,我也就放心了。他是谁?很多人表示不认识,说实话,不是有人骂他,我也不会关注那样一个名不经传的男演员。

后来看帖子才知道,他就是《我不是药神》里的警察,也因为《演员的诞生》里表演,得到章子怡的肯定而已。他的开始“火”,是因为“不尊重老婆”的直男癌形象而被网友狠批引起的。

周一围的老婆是谁?她竟是大名鼎鼎的朱丹,被很多网友喜爱的女主播、女演员。我不是她的粉丝,但记得以前看浙江卫视,她与华少主持《我爱记歌词》,落落大方、思维敏捷、口才极好、形象美丽。这样一位各方面优秀、全方位超过老公的老婆,应该被珍惜了吧?但却被周一围无视,甚至被公开调侃嫌弃。


在《鲁豫有约》的采访中,周一围直接说,“她拍的戏,不是我标准意义上的拍戏。”连见多识广的鲁豫也吃了一惊,赶快打圆场说,这不会太伤人吗?周一围不但没改口,反而夸张地耸着肩说,伤人吗?但就是这么回事。

主持人问,孩子这么小你到处奔波,觉不觉得很无奈?周一围的回答是:没有无奈,没有无奈,孩子呀是自带剧本来的,这就是她的命,我也是这么成长过来的,也没有什么问题。

纳尼,你都长成这样了,老婆、孩子都不顾,还没有什么问题?!网友们看不下去,纷纷批判周一围直男癌,“如果没有朱丹,谁认识你是谁”......

去翻微博,朱丹的页面里,几乎都是工作和孩子的照片,每一张都在诉说着对女儿小小丹、工作和生活的感动与热爱。觉得怪怪的,朱丹家庭与工作兼顾,感性又忙乱,活得就像单身妈妈一样,她老公哪里去了?

而周一围的微博,到处都是迷之自恋的各种自拍照,却没有一张女儿的照片,翻遍全部,也只有一张转发的工作照片,简单写了五个字“为丹姐打call”。说他情商低吧,但他和舒淇、赵丽颖等女星互动,对章子怡不吝溢美之词,潇洒得就像一个单身汉。

对于家庭,谁更负责,不言而喻。怪不得网友们骂周一围,我也不由为朱丹感到惋惜,这么优秀的女神,嫁了个什么东西!


守寡式婚姻和丧偶式育儿已经屡见不鲜,说起来真是很多中国女人的悲哀。

朋友一直很优秀,结婚时不在乎老公一穷二白,婚后连生两胎,公婆身体不好不带孩子,老公工资不高又直男癌,她只得在家全职带娃。

渐渐地,她在家里被公婆歧视不赚钱,被老公嫌弃家务做得不完美。老公常常贬低她,甚至说,“我要赚钱养你,还要养你生的孩子,除了我,这世界还有谁要你!”他像选择性失忆一样,忘记了老婆婚前比他的工作还要出色。

有一次去她家玩,看到她一只手抱着二娃,另一只手忙着炒菜做饭,大娃还在身边拽着衣角闹。我简直惊呆了,这还是从前认识的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子吗?

她老公呢,心安理得地当着大爷,家里油瓶子倒了都不带扶一下。朋友几度气到抑郁,差点自杀,她老公不但不感激她的付出,还各种恶语讽刺,好像是她一个人生的孩子。

几年之间,眼看着朋友从一个开朗懂事的女孩,变成眼神忧郁、肤色暗黄、沉默寡言的早衰妇女,家庭的不幸福让她苦不堪言。朋友说,每次看到老公自鸣得意的无耻样子,她都有抓起东西砸死他的冲动。如果有下辈子,她绝不会再嫁给老公那样的人。

网上的新闻里,因为结婚就使人生一下子变得悲催的女人,一抓一大把。那些直男癌完全不知道,婚姻是要相爱、体贴、温暖的,而不是无视、剥削妻子的付出。

嫁给一个不懂感恩和温暖的男人,是女人最大的悲哀。无论你有多么优秀和温柔,也会被折磨得失去灵气和热情。

有本事的男人,对老婆好。没本事的男人,对老婆横。男人的温暖,疼出女人的柔情,才是婚姻的温度。

昨天刷抖音,被“中法异国恋”圈粉。有一位中国女孩,嫁给了法国小伙儿。异国恋不算稀奇,但人家老公不但长得帅,还特别暖,连婆婆也可爱得不行,隔着屏幕都感到心在融化。

婆婆的院子里绿植葱茏,鲜花怒放,沿着小路漫步,就像走在整洁的公园里。62岁的婆婆化好口红,对着儿媳妇的镜头眨眼睛、跳舞。公公随手揽过婆婆的肩,两人偎依在沙发上看电视。每到周末,法国人喜欢聚餐,美食琳琅满目,法国舅舅笑眯眯地对着镜头剪菜,亲友们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法国老公为女孩弯腰系鞋带,在女孩的指挥下做中国面食,一天三次跑去接老婆下学,午餐时间也要开车半小时陪老婆吃饭,婆婆一家人纷纷送女孩生日礼物......

很多网友羡慕地评论:想要同款婆婆和老公;在那样恩爱家庭长大的孩子,也会温暖体贴。

忍不住刷完她的全部视频,被里面温馨的婆家生活所折服。婆婆一家人那么真诚、热烈地爱着中国儿媳妇,把她视为家庭的一份子,生活与感情的融合、开心、幸福,是中国家庭很难做到的。

我在想,那么鲜花灿烂、绿意无边的院落,那些亲友聚会的大批碗碟,收拾起来一定很麻烦,但是婆婆的脸上,永远笑意融融,像个天真烂漫的老少女,这其中一定离不开公公爱情的滋养和生活的照顾。当院子的整理、聚会的打理、日常所有的事情,两个人一起动手,琐事也会幸福无比。

怪不得很多优秀的女孩子出国留学后,宁愿远嫁国外,也不愿意回来,因为她们聪明,或许早就看透了母亲的操劳、父亲的冷漠,不愿意继续母亲的悲苦命运。中国的很多家庭,大都不谈爱情,觉得婚姻是义务,很难说哪一个人是幸福的。

当没有爱情的温暖,全部家务交给女人,把女人累到吐血、抑郁,男人在一旁悠然自得、骂骂咧咧,身为子女,看在眼里,长大后也难免会继续原生家庭的老路,怎么可能幸福呢?

朱丹的婚姻,让人替她心疼。朱丹那么优秀,才貌俱佳,尚且在婚姻里如此艰难,许许多多的中国女性,生存状况和质量更令人揪心。

“中法异国恋”里,公公婆婆、儿子儿媳的笑容,让我们看到了婚姻幸福不是梦。

德国有句谚语说,婚姻不是天堂,就是地狱。

希望周一围似的男癌们,都学会体贴妻子,懂得家是两个人的,家务、带娃都该一起动手经营,也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原生家庭和榜样,妻子幸福、自己幸福、孩子幸福,让生活恢复热情浪漫、岁月静好的模样。

愿每一个人,都能活在婚姻的天堂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真的是人红是非多,或者是中年初尝大红滋味后就变得越来越飘,无法接地气了。 周一围现在的大红与困境也许正应了这...
    羿云天阅读 768评论 0 0
  •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朋友圈“心灵写作”这几个字窜入我的眼球,我不加思索就付费报名来参加打卡并分享到朋友...
    宽雅阅读 120评论 0 1
  • 其实应该怪谁呢?谁也不能怪,当自己在福州机场延误了两天,没有赶上飞机,只是幸好是延误的退票,全款退票,但是这其中...
    律人阅读 181评论 0 0
  • 前几天,有个大三同学跑来问我休学创业的事,我问他为什么不先拿到毕业证后再做决定,他说受到了创业教父们的启发,有了好...
    老宫的世界阅读 113评论 0 0
  • 天地间雾蒙蒙的,雨一点一点的砸下来,打在渐色的叶子上,这里是城市的一处高地,我看到大河的上面的层层波澜,亭子里的颜...
    所有昵称都被用了阅读 1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