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普通燃油汽车

关注下方 “ 公众号 " 了解更多充电信息

电动汽车汽车在外观与使用方式上几乎和普通汽车没有什么两样,很多人就据此认为这两者没有多大的区别,孰不知之所以有这么多共同之处正是因为设计者为了照顾大家的用车习惯而不去刻意求新,要说起电动汽车与普通汽车的差异,其实还是有很多的。

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

一个充电靠电机驱动

一个喝油靠发动机驱动

那么,这兄弟俩除了动力来源

还有什么其他的不同之处?


关注下方 “ 公众号 " 了解更多充电信息


关注下方 “ 公众号 " 了解更多充电信息

现在国家在大力推广电动汽车,许多城市都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响应号召,比如北京就规定电动汽车免费上牌,无需摇号,国内很多车企见到国家在推广这个产品,也纷纷表示要加紧研发相关车型,它的前景非常乐观。

能量来源不同

燃油汽车车辆没油了就会开到加油站加油。

电动汽车没动力了要怎么办呢,要么开回家充电,要么在路上寻找充电桩,目前充电设施还极不完善,想在大街上找到一个充电桩是相当困难的,因此大多数人会选择回家里再充。

待车工作状态不同

燃油汽车

待车时还需要耗油,比如在红灯或者堵车的时候,你不大可能会让汽车熄火,因为这个时候的待车时间是不确定的,也许几分钟也许几十分钟。

电动汽车就不一样,电动汽车不怕熄火,所以它可以完全停下来,而要起启动也不会像普通汽车那样要花很长的时间。

关注下方 “ 公众号 " 了解更多充电信息

排放物不同

燃油汽车烧汽油,因此会在排放物中包含大量废气,这些废气对大气污染有很坏的影响,现在大城市的空气质量偏低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烧油的汽车太多,排放废气超过大自然的平衡导致的。

电动汽车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废气,与传统汽车相比根本不存在大气污染的问题。没有排放物,完全环保,这是电动汽车最突出的优点。此外,如果避开用电高峰夜间充电,那还可以进一步减少能源的浪费。

关注下方 “ 公众号 " 了解更多充电信息

噪声低

现在大城市中汽车噪声已经成为一种比较严重的污染,减少噪声污染也是对今后汽车工业的考验。

燃油汽车发动机噪音是行驶过程中主要噪声来源。

电动汽车在这方面有绝对的优势。它在行驶运行中基本是宁静的,特别适合在需要降低噪声污染的城市道路行驶。

维修保养工作量少

电动汽车容易操纵、结构简单,运转传动部件相较对少,无需更换机油、油泵、消声装置等,也无需添加冷却水。

事实上电动汽车与普通汽车有很大的不同点,也存在着如上诸多优点,这就是为什么国家大力推广电动汽车的原因。未来也将是电动汽车的时代。

关注下方 “ 公众号 " 了解更多充电信息

想买电动汽车嘛?购买充电桩带来收益吗?却不知道从哪开始?

那就关注这个号:【车航新能源】

低碳生活、健康之行、我们在行动

车航新能源微信公众号:chehangxny(长按复制,欢迎订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电动汽车,不是电动车。所以,在这我指的是四个轮子,看起来和普通汽车外形差不多的“车”。而不是两个轮子冒充踏板摩托...
    水御龙神阅读 9,948评论 0 8
  • -1- 现在越来越多人同意同性恋的存在,毕竟他们也是人,享受爱与被爱的权利。 我也不反对同性恋,但是有这么一类人是...
    夏颜君阅读 2,803评论 5 2
  • 近闻赵薇新电影使用台独艺人戴立忍和辱华日本艺人水原希子一事,略有所感。倒不是针对事件本身,我对这事不想在多谈什么。...
    艺叔阅读 429评论 1 8
  •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在苏州!选择以旅游的方式来结束这一年! 上海离苏州,火车也就一个小时的车程!很近,一直都想...
    小豆豆爱吃豆芽菜阅读 249评论 0 0
  • 时间与日期ECMAscript 提供了 Date 类型来解决时间与日期类型 日期格式化方法 Date类型还有一些专...
    程咸菜阅读 8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