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19》:团队赢才是我的赢

《创造营2019》:团队赢才是我的赢


最近比较火的一个综艺节目是迪丽热巴发起的《创造营2019》,在4月6日第一期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期,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叫哇唧唧哇的组合,&

另一个组合里的成员叫:吴雄成


为什么对他们印象深刻呢?他们分别从正反面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团队,什么才是团队精神。


吴雄成负面教材,他一直强调的是“自己XXXX”,完全忘记团队的存在。哇唧唧哇组合是正面教材,他们成员团结一致,始终强调的是:团队每个人都是A,我们才是A。团队赢才是我的赢!


《创造营2019》在入场时,选手是根据自己对自己的实力评估选择坐在相应的位置区域。分别有:A班(尖子班),B班(普通班)C班(及格班)F班(旁观区)。


吴雄成所在的组合以及哇唧唧哇组合都是自己选择进入的A班,所以实力应该不容小觑。第一个环节是所有A班成员30个人以团队形式展示歌舞作品。


吴雄成所在的团队整体表现一般,距离A班水平还有距离,四位评委(苏有朋,郭富城,黄立行,胡彦斌)一致认为都无法进入A班。此时吴雄成坚持一定要让评委们给自己加试的机会,说他自己会poppin舞蹈,说自己是如何一定要争取机会,他的语言里全都是“自己XXXX”。


吴雄成

苏有朋给与的评价非常中肯:“这是团体赛,不是靠拼个人的”,选手们也评价黄雄成:自私,太想展示自己了


哇唧唧哇组合在表演时从自我介绍开始,再到团体展示,再到个人加试环节,无不给人感觉:训练有素,团结友爱,配合默契,感情深厚。这个组合展示的真的是一个团队。


哇唧唧哇组合

哇唧唧哇组合给我们的启示是:

《西游记》就为我们很好地展示了团队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猪八戒好吃懒做,论个人能力,他是最没有资格去西天取经成功的。然而团队赢了,团队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西天取经成功,他也就跟着成功了。


孙悟空再厉害,也不是完美的,性格急躁,遇事容易感情用事,但是有唐僧组织的团队,最终还是取经成功。

                                                                            贰


一位做房地产销售的好友跟我分享,他们所在的部门一直都是各项销售冠军。他们部门都靠给力的销售业绩买房买车,过上了好生活。


我很好奇,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保证始终如一的冠军佳绩?而且把第二名远远甩在后面?


他告诉我他们的团队精神是致胜法宝。


每天早晨部门主管给大家开晨会,制定当天每个人的销售目标,下午下班前一个小时回来开会验收成果。部门总共8个人,每天每个人都能完成目标。


我很诧异:“莫非你们部门每个人都是精兵强将?分部门的时候莫非你们部分全部抢的精英?”


他说:“不是,部门最初成立时都是打乱分组的,之前大家毫不认识。”


“那为什么每个人都能完成任务?我不相信大家能力都很强!”


他坦言:“其实我们部门有2个人最初是弱的,主管给我们下发的目标任务他们是压根完成不了的。我们是一个团队的,非常注重团队成果,所以最开始谁先完成任务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帮助落后的成员一起完成任务。在我们的帮助下,落后的两名销售被这种爱心打动,就会更用心,更努力,不要给团队拖后腿,也不想拖累大家。这两人就会笨鸟先飞,快速弥补自身不足,进步速度非常快。”


他们的团队口号是:一个都不能少。


他们的团队业绩考核时不仅仅是看总成绩,还看每个人的完成情况,正因为团队成员之间兄弟姐妹般的情谊,大家拧成一股绳,互帮互助,因此他们部门成了明星部门,销冠部门。


正因为团队精神的带动,他们每个人集体荣誉感特别强,互帮互助,每次无论是团队冠军还是个人冠军都被他们夺得。


突然想起来听过的一句话:“一个团队如果有吸引力,跟着他们抢银行都愿意。”虽然这是一句玩笑话,却透露出团队的力量之大。团队力量大于个人,团队赢才是我的赢!


对于销售行业,团队力量远远大于个人,发挥每个人身上的1%,100个人就是100%,房产销售奥秘在此,其它销售行业也不例外。


                                                                     


讲一个菜市场自发的团队精神。


以前小编去某个菜市场买菜,连续问附近几家的菜价再决定购买。结果出其不意,每家的菜价如出一辙,当时小编还在想:这是不是一家人开的?怎么价格完全一致?


后来才发现,他们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大家都不要打价格战,各自维系各自的客户,都不要乱价,结果自然是一片和谐。顾客们再也不货比三家,因为价格都一样,品质几乎不分伯仲。有时候某家小贩没有某菜品,他还会给顾客推荐其它家,氛围相当友好。


这些小贩有高学历吗?没有!

 

这些小贩接受过培训吗?没有!

 

这些小贩素质很高吗?也不是!


究其根本,他们明白:他们是一个团队的,大家好自己就会好。如果自己搞低价抢客户,别人也会,最后的结果必然是你死我活,甚至还可能发生血案!


                                                                           


曾经我们探讨过一个话题:抗战年代,八路军一旦被俘,受尽各种酷刑和折磨,为何还能宁死不屈?换做今天,还有几人可以坚守?估计叛徒数量大大增加吧?


现在我终于明白:不管哪个年代,哪怕现代人细皮嫩肉,如果到了国破家亡的紧急时刻,依然会涌现大量视死如归的英雄。这就是团队精神,国家在,小我才能活。组织在,我在。组织亡,我亡。


《创造营2019》不仅给了年轻人展示自己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意识到做人的道理,明白团队的重要性,增强团队意识,因为团队赢才是我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小编是一个非常喜欢正能量的人,渴望结交更多正能量的朋友。

 

声明:原创。抄袭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简书,距我们上次见面已经是半年前了,2017竟然也已经离开了近一个月了,这个点,突然睁大了眼睛仔细...
    花茫阅读 186评论 0 0
  • 每天都在为学校里的事情而烦恼,不知道是产后抑郁,还是心里压力太大,还是没人说心里话的原因。觉得自己好累,正是...
    坚持是最好的成长阅读 54评论 0 0
  • 花钱是人一生离不开的事情,自人类有交易以来,“钱”便成为了人类交易和生活至关重要的产物。 花钱的方式万万千,但总归...
    越来越好伍新国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