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无法抹去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有人问过我喜欢什么电影,呵呵,当然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你想问为什么?我会回答,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看!

我最喜欢的电影就是千与千寻。我喜欢看它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取景,我这样说可能不符合实际,也不专业。但是在我心中,它就是这样的。

在我像千寻一样大的时候,还离不开我的妈妈。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要和他们一起睡,不然每到深夜我都会醒来。而醒来后就睡不着了。以前我有爱奇艺的VIP,可以看国语版的千与千寻,而现在,VIP到期,爸妈也不让充了。于是我只能看日语版的千与千寻,看的时候只看字幕和画面,把声音关闭,这样就差不多了。

我每次想看电影时,脑袋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千与千寻。我看了至少有十多遍了,而现在依然还像第一次那样想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与千寻》的故事讲了小女孩千寻和父母一起在森林里迷了路,走过了一条神秘的隧道之后进入了一小镇。奇怪的是整个镇子一个人也没有。千寻的父母看到有一处店铺里存放着大量新鲜的食物,按奈不住诱惑便疯狂地吃了起来。千寻却感觉这里令她很不安,看到父母只顾着吃,她只得自己到别处转悠转悠。

 天色渐暗,千寻忽然看到镇子里有很多幽灵和妖怪出现,吓得赶紧去找她的父母,一到父母身边更令她吃惊的是他们都已经变成了猪。无助的千寻只能逃跑,而此时她的身体正在慢慢消失。幸好途中遇到少年白龙,白龙告诉千寻这里是神灵之镇,只接待各路的妖怪神仙,人类是不能进来的,如果不幸进来的话,唯一能生存的办法就是要在这里工作,并且要得到魔女“汤婆婆”的允许。千寻好不容易才让恐怖的汤婆婆答应给她工作,但是按照惯例被汤婆婆用魔法剥夺了名字,成为小镇里的一员,名为“千”。

在千寻工作期间,因为她天真善良的个性而结交了铃、无脸男等朋友,他们都帮助过千寻度过难关。

一天,千寻撞见一条受了重伤的小白龙,并发现它其实是少年白龙的化身。因为他受汤婆婆的指使,偷了汤婆婆的死对头兼孪生姐姐钱婆婆的宝物而遭钱婆婆追杀。钱婆婆为此还一气之下把汤婆婆宠爱的孩子变成了小白鼠。为了救白龙,千寻答应帮汤婆婆救回儿子,并要求汤婆婆把她的父母变回人类。汤婆婆答应后,千寻便拿着白龙偷来的宝物去找钱婆婆,并归还了宝物,白龙也向钱婆婆道了歉。实际上钱婆婆也远不像别人想象中那么可怕,反倒是个通情达理的老太太,所以一切都很顺利。

最后,汤婆婆终于放他们父女三人终于离开了小镇。千寻的父母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全然忘了小镇的事情,而千寻却还若有所思地回过头去,看看身后,回想着不久前那些惊险离奇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千寻要走的时候,白龙告诉她,千万不要回头,千寻没有回头。在千寻走后,白龙四分五裂了……

千与千寻这部戏真的挺扎心的,感觉处处都是泪点啊……

个人非常喜欢宫崎骏的作品,总感觉和别的电影有种不一样的感觉,而宫崎骏的作品里,个人又比较喜欢《千与千寻》,其次便是《哈尔的移动城堡》

最后发上一张千与千寻的全人物照片,哈哈Y(^_^)Y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这是我第三次看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第一次是在少不更事的小时候,第二次是在几年前,第三次看是现在,每一次...
    木芯xin阅读 1,508评论 2 6
  • “这是一个没有武器和超能力打斗的冒险故事,它描述的不是正义和邪恶的斗争,而是在善恶交错的社会里如何生存。学习人类的...
    李杨手记阅读 4,457评论 24 131
  • 《千与千寻的神隐》是宫崎骏的动画力作之一。宫崎骏的动画中有天马行空的想法,有清新唯美的场景,有天籁般的配音配乐,有...
    行云如是说阅读 732评论 0 0
  • 关于那无悔的一生!很多人总信誓旦旦自己无悔,那不是用嘴来逼道! 如果真无憾无悔,敢不敢让你的后人再重复一遍?嘴里逼...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216评论 0 0
  • 遥远的格桑花 这世界应该有光的,如果没有,我就让它在心里长出来。 关于你的故事,我写了一篇又一篇,换了无数地点,就...
    柠C小姐阅读 4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