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成就感日志265/365

1.事件:去西塘,乌镇旅游。

想法 a 要相信专业的人需要做专业的事,自己不足的地方就让做的好的人来做吧。

支持:西塘 距离上次去的时候两年半了,感觉好多小的景点是没去过还是啥的,像是新的景点一样,都没一点印象了。上次印象最深的是酒吧一条街,其他的真没啥印象。导游给我们指出参观路线,就是按照他的指导参观的,收获不少啊。上次是我们自己去的,都是瞎逛的,虽然早上八点之前进去是免费的,但是感觉确实也没有逛出来什么景点啊,难道是当时太早了,有的景点没开门么,不得而知,总之虽然这次就两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但是很开心,还喝了一瓶百香果茶,好喝,以前没有吃过,味道真的挺奇特的。手工的米粉20块一份,虽然贵了点,味道还不错了。关键是里面的烟雨西塘旁边的小景点也很有游览价值,让我非常开心。

乌镇西栅看了下夜景,听导游说天将黑而未黑那一时刻是最美的夜景时刻。专业人士一句话真是点醒梦中人啊。我自己懵懵懂懂的只是感觉夜景好看,但是没有去仔细研究过什么时候的夜景好看,而且乌镇真的蛮大的,光游览图都三米多,如果想要全部游览完肯定很费劲,导游给出了我们玩法,教会我们那些经典可以主要看一下,一些注意事项,让自己心里面有了一个底,不会像之前我们自己来玩的时候那么盲目的额,感觉微专业付费是值得的额,专业人士真有专业人员的价值,而自己充其量是个业余选手,终于知道自己的差距了。以前去西溪湿地的时候也注意到湖水有时候是蓝的,有时候是绿的,但是不明所以,这次听导游讲了才明白,原来了白天的时候是绿的,到了晚上就蓝了,唉,这么简单的知识都不太懂得。乌镇的空气真的很清新,这点是上海这边的公园也比不了的,不会给人压迫感,适合放松。不过里面住宿的话价格好像挺贵的,便宜的话600多,贵的话就5000多了,真心贵。记得我们上次是住在外面400多。

乌镇是一个适合放松的地方,里面空间真心的大,光是西栅转了一个地方就用了四五个小时,还有一边没赚,而且晚上了好多景点都没逛呢,那个大染坊那么多染布上次看过了,这次到的时候天已经黑掉,没法观赏,有机会再去吧,还是值得重游的,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去的。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留了点遗憾,下雨了没买伞,淋的没仔细看。不过想想人跟人之间为人处世真的差别很大。有的事情虽然说你当时并不是特别计较,但是如果回想起来换成另外一个人又是另外一种处理模式的话心里面就会有比较,感觉有的人为人处世让人感觉体验很好,很舒服。有的人的话就感觉有点计较的感觉,希望自己有时候能够多为别人考虑一些,向着有着好习惯的人靠拢,不要那么斤斤计较。

b 这次事件又勾搭了一个同事,因为之前一块去的嘛,我都不知道啥时候去的了,没想到他还记得,看来有共同经历也是一笔财富,虽然说我现在不怎么出去玩了,但是对自己的人生还是应该有自己的规划的,不能浑浑噩噩的,这是值得我思考的地方,今后应该如何规划人生。

2.事件:报名了拆书帮RIA学习力导师认证课程。

想法 a  人的需求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之前拆书帮也有很多线下的课程,有很多不错的人开讲的,当时也听过几次宣讲课,可是感觉下不了决心,这次看到学习力导师认证课程之后,就毫不犹豫的参加了。我想最深层次的原因是随着时间的变化突然发现自己的需求了吧。就是经过工作上的历练及自己的思考发现原来以为自己对学习能力是很擅长的,后来自己推敲后感觉站不住脚跟,最多擅长考试,然而灵活运用这块还是很低级的阶段,感觉是处于较低层次上的,跟别人比较来看,不然为什么我这么久都没有实现从1到N的转变呢。如果别人有更好的学习的方法,而且比我高了好几个层级,那我又为什么不去向他们学习一下呢,毕竟来说这世道很公平,拿你有的换你没得。当一个人认知跟不上的时候,行动力再强也是只会心累。这也是思考后感觉自己有问题的地方,有待提升的方向。第二自己以后有可能的话会向培训这方面转,所以说学习一下如何系统的做培训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不用自己瞎折腾了,别人已经总结好经验了。第三还有一个强大的链接群,可以帮大家反馈自己的培训有什么问题,这也是我比较中意的一点。因为感觉自己有时候太欠缺表达的机会了,需要去锻炼自己。因为你如果想输出就必须有输入,大量的思考,而我已经好久没有大密度的思考了,需要尝试一下,然后寻求别人的反馈。最后可能跟别人还可能激发自己的创造性想法呢,说不定就会发现自己在哪方面都特殊的优势呢,需要多参加活动,多发言才会发现更多的东西。

b 链接到三级拆书家减了300,不到3000.这说明平时还是需要多活动的,不然哪里认识的人啊,我还是比较认可拆书帮的拆书活动,感觉自己有时候参加的话可以多注意输出一下,毕竟来说都是干货,没有输出太可惜了,以后也没有念想。给以后参加活动时提个建议。

c我准备把《这样读书就够了》详细的读一遍,然后分享前一周再把课件看一下,争取在课堂上能有针对性的听讲,学到更多的知识为自己所用,很期待哦,加油。

3.事件:老同学想要邀请我去南京玩,我拒绝了。

想法:a 我已经去过浙江,安排好的休闲时间已经玩过了,虽然我很喜欢旅游,也很喜欢跟他们在一块,但是总归我还有一些事情没有捋顺,还需要花费不少心思去做一下,理性大于感性,所以我不去了。

b 感觉他们是客套话,因为如果是真的想一块去的话应该会提前约的吧,就像之前一样。不会临时的,唉,现在都需要猜别人的心思了。看来我以后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别人话里什么意思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满树繁花开始凋零的时候,我突然想写写校道旁那两棵开花的树。 两棵树属同一品种的异木棉。上个月,左侧那棵树的...
    榆雁阅读 167评论 0 0
  • 小学五年级时,有过这么一个星期觉得发型这东西很重要,天天拿个小梳子对着镜子捯饬,一星期过后,我觉得这太恶心了,我一...
    我就想呜哩哇啦阅读 440评论 2 4
  • 一、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block-chain)利用现今强大的分布式计算、存储技术和加密技术,建设对等的分布式账...
    朱海林_HL阅读 1,286评论 0 4
  • 昨天重点讲述的是系统思考,今天拆解的是如何在职场中避免由于自身认识的局限性,产生偏见。三个立场,其实是要求我们从三...
    大午哥_6986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