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二十一)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20 另一枚戒指

朋友就是这一世自己为自己选择的家人。

回国之后,父母和Scarlett先回香港,Sam陪Anson回学校处理完剩下的事情。

送Anson到学校之后,Sam就即刻去找Kelvin。当自己还在英国的时候,Kelvin就告诉Sam有要紧事找他商量,让Sam回国后一定要尽快联系他。

到了Kelvin家之后,他父母都去上班了,因此家里只有Kelvin一个人和他的宠物狗狗Bobby。

“找的我这么急,发生什么事了?”

“Sam,我有一件事要和你商量。你也知道,张奕她们家是大理的,而我又一直都向往那个无拘无束又恬静美丽的地方。现在毕业了,我爸妈都让我去加拿大,之后回他们的银行,可我不喜欢这样被规划好的人生,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打算在洱海边买一套房子,进行装修之后在那个小渔村开一间客栈。我希望每天早晨是穿透玻璃的阳光把我叫醒而不是闹钟;我希望我能和张奕坐在柜台后面接待有着不同故事、由于不同原因而来到这里的人而不是整天面对那些数据;我希望我能带上画本、吉他、单反和Bobby,整天穿梭在那个小镇而不是麻木地开车上下班……我想做这些并不是因为我想逃避大学毕业之后所面临的责任,我也不是不想去接手父母的工作,他们都为我、为这个家辛劳了大半辈子。可是,我想趁现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我觉得我是时候回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的时候,我一定会回来。到时候,爸妈就能够退休了,他们去帮我经营那间小客栈,我就回来帮他们管理这家银行。”

时间真的能改变很多东西吗?不仅他变了,Kelvin也变了。Kelvin已经不再是大学那个只顾风花雪夜的人,现在的他虽然一心想做自己向往很久的事,可他也明确知道自己将来的目标和责任。他去大理,并不是为了逃避责任,是为自己,也为身边的爱人和朋友,更是为了父母而考虑。这才是真正的Kelvin,总是能为自己选择最适合的生活,明确知道自己在哪个时候做哪些事才能让自己不留遗憾。

“你的想法告诉叔叔阿姨了没有,他们怎么看?”Sam问。

“本来一开始他们不同意,可是我告诉了他们我的想法之后,他们觉得这个做法其实是最适合的。有时候,许多小小的梦想反而能让你找回最本真的自己,所以他们也就同意了,但是要让我在适当的时候回来,我答应了。除此之外,他们还为我提供资金,不过算是问他们借的,等客栈开了之后慢慢还。” Kelvin答道。

“那你愿意接受我的投资吗?我知道你现在不缺这些钱,可是——”Sam支持Kelvin的做法,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实际上。

Kelvin打断了Sam的话:“我今天找你过来,就是想跟你商量这个事。虽然我不能保证这家客栈一定能赚到钱,但我希望你也能参与进来。我知道你这次回来肯定要回香港接手公司的事,但是有关客栈的所有事你都不用管不用操心,我全部都能处理好,当然,客栈的另外一个老板一定是你。Sam,我的目的不是想让你投资多少到我这个前景尚不明确的项目里,我只是觉得,那里不仅是我将来选择落脚的地方,也是你的家,什么时候想回来了,就带Anson一起回来。因为在那里,你不是客人,是主人。”

果然,朋友就是这一世自己给自己选择的家人。对于Sam来说,当初来到云南,自己最幸运的就是认识并结交了这今生的家人。Kelvin说出了他心里的一部分想法,真正的朋友是不需要将一切全都说出来的,对方自然能体会到,或许,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想法就都是一样的。对于Kelvin的邀请,Sam很感激,便答应了。

从Kelvin家出来后,Sam便动身去学校接Anson。

散会之后,Anson、张琳还有其他一些老师一起从学院办公楼出来,剩下的事情总算的处理完了。放假之后的学校冷冷清清,只有一小部分留校的学生三三两两走过。

Sam进入学校之后径直往Anson的学院楼开去,刚到路口的时候就看到她们正往这边走来,在路边找了合适的地方把车停好之后便下车同她们打招呼,其他老师走了之后只剩下Anson和张琳。

“好啦,既然你到了的话我就先走了。”张琳刚想离开。

“等等,还有给你的东西呢。”Sam把左手中的袋子递给张琳,“Anson和我特意给你挑的红茶。”

“真的记着呢,谢谢,我的最爱。”

“那是当然,有Anson在怎么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张琳接过袋子,好像突然反应过什么似的问Sam和Anson:“你们俩明天没安排吧。”

Anson和Sam对视了一眼,接着回答道:“暂时没有。”

“那就好,明天我和杜泽都没事,那就下午来我们家烤肉,就这么说定了。”

“你怎么想一出是一出”,Anson笑笑说,随即看看Sam,Sam也微笑着点点头,Anson接着说:“那好吧,明天需要我们带什么东西吗?还是我过来陪你去买?”

“不用了,把你们俩带来就行了,东西我会准备好,你们什么都不用买。”

“那好吧,明天见。”

“明天见。”

Sam牵起Anson的手,打开门让她坐进副驾驶位。把门关好之后自己也上了车,同张琳挥手之后便开出学校。

张琳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看他们出了学校大门之后才往停车场走去。今天下午开会的时候看到Anson手上已经不再是以前方霖为她戴上的那一枚戒指,现在她手上那枚独一无二的求婚戒指是Sam在英国为她戴上的,Anson这一次终于决定全心全意和Sam在一起了,现在的她是幸福的,她对Sam的爱被唤醒并慢慢显现出来,一日比一日深厚,这一切可以都从Anson的眼神和一些细微的动作中看出来。

她一定会幸福的,张琳心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