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别回头,继续走

我放寒假了!没寒假作业的那种!

言简意赅的解析标题——回顾大一上,寄予对寒假的期望

临开学前的部分规划

回顾大一计划完成情况:

1.练字:

    三本字帖左右,不过字体还是很丑π__π

2.看书:

 不完全书单:  

         《活着》——余华

         《拖延心理学》

                        ——简·博克、莱诺拉·袁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刘同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  苑子文,苑子豪

         《谁的青春不迷茫》——刘同

         《人性的弱点》——戴尔·卡耐基

        《被淹没与被拯救的》——莱维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                努力的自己》——汤木

《高等数学》+《大学英语3》+《大学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思修》→凑数的 ( ̄. ̄)+

我承认我真的是一个不爱看书的孩子,只能从稍微有些感兴趣的书入手,然后慢慢培养看书的兴趣,就好像我对水的态度是一样的,不爱喝水那么就先喝奶茶,不过喝奶茶比看书有成效,在校期间估计喝了上百袋奶茶了( ̄  ̄)" 可能因为心里深知这些东西的重要性吧,看书和喝水是必须要去坚持的事,无关多少,首先态度得有 (≖ ‿ ≖)✧

3.加入学校散打或跆拳道社

            这一心愿算是了了,体育课背弃了篮球,选择了跆拳道,本着学点本事防身的念头去的,结果老师第一节课就让我的愿望破碎:跆拳道更偏向于一种表演形式,实战功力不强,教的内容不能用于防身啊。     老师,你肯定是在逗我!   ,,Ծ‸Ծ,,

4.加入架子鼓社团

           开学没几天就在学校又报了一个架子鼓的班,继续学习架子鼓,估计学校里应该没有独立的架子鼓社团。现在我处于一首歌的水平    ㄟ( ▔, ▔ )ㄏ   本来就是高中的时候觉得打鼓超帅!然后就想着高考完后一定要去学,后来啊,越来越觉得这个鼓声有些吵啊…(⊙_⊙;)…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既然开始了就继续玩下去呗!  ≖‿≖✧

5.加入XX社团

            大一上不让加社团,其实我现在觉得还挺好的,因为毕竟是新晋的大一”小白“本来就会迷茫一段时间,刚开学的时候一点小事都会产生非常忙碌的感觉,倒不如在逐渐熟悉大学后再着手弄社团的事情。我在写学业生涯规划的时候确定了两个想入的社团,现在有一个有些许纠结,不知道能在其中学到什么。

6.体育课修篮球

               我好桑心啊!!!为什么不修篮球啊,哎,后悔!大一下加个篮球社,大二体育课再修篮球。    

7.正常作息+8.早晨晨跑

            刚开学的时候确实保持了一段时间,后来的后来作息就乱了,将理智中知道的事情付诸实践才是最困难的事情。不过好在这是想做就能做的事情,不完全放弃就还有机会。我在大一过得最舒适最充实的两个时间段就是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和放寒假前的最后一个星期。

9.大一拿下好成绩——财务管理

           大一上的成绩还OK吧,大一下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10.期待中的善良的小伙伴+帅气的男票

         还好吧,身边的小伙伴的性格都还不错,满意~

            至于男票,咳咳,我没有男票,但我有男神啊( ̄  ̄)~*    

(男神可能就是那种你可以为他变得更好,     但是你们的距离仍是遥不可及)

拓:大一上的我是如何将日子过成了生活

①音乐

我是那种听到一首满意的音乐就会连续几天单曲都不会腻的人,然后突然在某一天就再也不想去回味那首歌了,但可能还是喜欢的,只是在那一刻感觉不再了,所以会一直去找好听的歌然后一直更新歌单,分享几首吧~

               爱上了民谣              
听音乐于我而言的作用大概是调剂心情。

安河桥+鸽子+莉莉安+斑马斑马

                                          ——宋冬野

We  we don't talk anymore

                                         —— 双笙+囧菌

当我在这里+走马+小半+桥豆麻袋

                                    ——陈粒    

New Soul —— yael naim

人生+逝年——夏小虎                              

We Can't Stop

               ——Boyce Avenue/Bea Miller

鼓楼先生——王梵瑞                                 Gotta Have You ——The Weepies

南方姑娘——赵雷                                      

All about that bass

                               —— Meghan Trainor

南山南——马頔                                         Sunshine Girl—— moumoon

理想三旬——陈泓宇                                 Stay Here Forever——Jawel

三人游——方大同                                     The Way——窦靖童

忽然之间——莫文蔚                                  MY TYPE——iKON

浪费——林宥嘉                                         不为谁而作的歌——陶心瑶

大雨——杨宗纬                                         倔强 —— 五月天

我怀念的——林俊杰                                 知足+后来——苏运莹

(本来是用电脑写得,在手机上显示出来就乱了)

②电影

重温了几部经典,看了几部新电影。

重温的经典篇:

《 阿甘正传》        《肖恩克的救赎》

《当幸福来敲门》 《七号房的礼物》

《这个杀手不太冷》

新电影:

《风雨哈佛路》:当生活无情的摧毁着你曾经拥有的一切美好,唯一的退路就是拼尽全力去追求更好的生活,因为命运始终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将走过的路,经历   的事情当成人生中的一段故事大方的分享出来,然后头也不回的笑着前行。

《美丽人生》:犹太人父亲在最为残酷的杀戮,最为黑暗的日子中给儿子带来的最为美丽的童年生活。

《黑天鹅》:一部心理惊悚片。“影片用了多重主题隐喻,通过《天鹅湖》这部舞剧为线索贯穿全程,来描述女主人公的个性心理。” 看完后的感觉就是智商压制,细思极恐,较烧脑的一部影片。

《海上钢琴师》:天才的孤独与独自守候的信仰。

《飞越疯人院》:对于自由的向往,对于残酷现实的揭示。

《银行大劫案》:“不卖弄,不装逼,不玩虚的,不灌鸡汤,实实在在靠故事与节奏抓人心”时而轻松愉悦,时而紧张刺激,影片氛围节奏调动的非常棒。

《血战钢锯岭》:惨烈的战争,坚守的信仰,从不被理解的不带枪上战场的战士成为最后受到所有人尊重的英雄。

《我不是潘金莲》:关于上访的一部影片,颇具讽刺色彩的冯式幽默。

《七月与安生》:烂套路,不烂剧情与演技。七月爱自己胜过安生,而安生更爱七月。珍惜吧,不是每一个朋友都能成为七月与安生。

《百鸟朝凤》:像“吹唢呐”这样的传统艺术日渐衰退,被新型乐器所取代,被越来越多人所忽视的感慨,对老艺术家的坚持感到心酸与敬佩。

《垫底辣妹》:不放弃自己的热血拼搏促成一段成功的逆袭。会想起高考那段日子的辛酸史,哪有什么不行,只是你不行罢了。

《疯狂动物城》:很棒的一部迪士尼动画,CP感十足的狐兔和“闪电”树懒着实让整部动画很精彩。

《你的名字》:视觉享受吧,场景设计的非常唯美,但是会感觉主人公之间的联系不强,所以没法抓到很深的感情。

《纯黑的噩梦》:纵使柯南的编剧脑洞大开千百次,纵使还是会被黑夜里黑色身影吓到,我还是期待着把它给看了。可能是因为电影版的名字都起的很有内涵很有感觉吧  。

③纪录片

ps:准备多看一些与历史相关的纪录片,不然感觉会像一个文盲般的一个理科生的存在,濒临历史边缘的理科生   ̄. ̄  

《我在故宫修文物》:伟大无私的匠人精神。感触很深的是故宫中修复文物的匠人们内心的平静与世间的嘈杂不安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也让我反省我这样的急脾气也该去感受一下慢节奏的日子。

《河西走廊》:我想去甘肃了,想去看看那条通往“西域”的神奇的河西走廊。

《楚国八百年》:观一个国家的兴盛衰亡之路。八百年的文明古国,永远的沉埋于历史之中。如果当初的楚国国君能够把握一次次的机会一举统一天下,那么历史会不会重新来过?那么曾经的“焚书坑儒”,文化遗产的丢失,知识人才的杀戮,大国文明的破灭是不是就不会再次上演?感慨之际更是悲痛,凤凰终究无法涅槃重生。

剩下的是打算有时间看的部分纪录片

                                                     【摘自网络】

以史观今

④喜马拉雅FM

喜马拉雅FM的音频

1.每天固定的声音训练+英语口语训练。时间    很充裕就要自己去充实生活。

   Be  Good → Be  Better

2.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 不想看书的时    候可以听书。很好的一个音频节目,选择      的书本很有深度,并且讲解的很详细,对      书本也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3.郭德纲相声集:承担了我每天的笑点。小      学时就喜欢相声小品,还曾立志成为一名     小品演员,后来还是被现实打败了。看大     学有没有机会能够发展一下。

⑤成长与收获

有关比赛:   大一上参加了三个比赛

1.篮球赛:结识了几个新朋友,真正意识到自 己的身体素质太差,随即在一定时间内加强了身体锻炼。

2.辩论赛:很欣慰那时的我在纠结许久后仍是 选择了参加而非退缩,在还敢上的年纪,还能折腾自己的时候多去学习一些新鲜的事物还是好的,  我不是很怕上了会输,因为真正的失败是你不敢去经历

3.学业生涯规划大赛:  

这个比赛从开学听学长提了几次后便开始关注,还没开赛就已经列出了一个大致的内容,大概7页左右。后来,在学长的忠告下活生生编出来了20多页,幸运的进入了复赛→决赛。只是没有进入最后的校决赛,有点可惜,但却真正的觉得从中学到的东西,经历的过程才是于我而言最重要的。

这个比赛是实用性非常强的一个:码了1W多字,学会了运用Word的技巧并且确实对自己的大学四年有了更深的认知;自己制作准备PPT,PPT基本技巧get√;剪辑加油小视频,学会了视频的剪辑方法;回顾自己的演讲、评委的评价,才发现自己有那么多的不足需要去改正,大一就能对自己有这样一种认识,将不好的部分改正,好的部分继续发扬,从而更好,这不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么~总之,这个比赛让我成长了许多,感谢这一段经历。

有关幸运与不幸

这上半个学期,可以说有一些小幸运,然后就会有不幸运的部分来将其抵消,而往往不幸运的成分对我的影响更大。

可能自己本身就是运气不好的人,所以有一些幸运的事情发生时都会欣喜与感谢万分,即使它根本就微不足道,比如我买的一袋干脆面中有两个”再来一包”、在迎新生晚会上得到三等奖、即使很晚去赶火车,火车会晚点等我、每一次备考后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幸运的接触一些人,幸运的在比赛中被挑选并顺利晋级……

然而不幸也开始在生活中放大了般的随之到来,比如丢了手机,丢了身份证……随之也失去了家人对我在外生存的信任。可能经历了之后会很失望,但是自己也会有所反省,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个我还是很相信的。还是自身原因吧,我性格中的粗糙与不靠谱如果不去除的话,以后失去的东西会更多。

至于很现实的一类事物,可能之前的生活过于安逸,导致现在接受起来的时候会有些困难,也会产生现实与理想落差的失望,会开始警惕一些事情,而非一味的觉得我生活的世界真得是无比的美好啊,那样也确实是太傻了。但其实还是不喜欢也不希望去刻意的关注,慢慢成长呗。

我仍旧心怀感恩的感谢每一次经历,无论它是好的还是坏的。

有关高中与大学的区别

高中的话除了学习我一无所有。

有关生活:到了大学开始去感受属于自己的生活,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大一还是要被应试教育所压迫,被一堆无聊的考试所约束,我也不觉得大一的课本与高中有哪些本质区别,现在越来越觉得那些你拼命去学的知识实质上对你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大用。但是无疑的一点是大学留给你的时间多了,它绝不仅仅是学习,只要你肯去“挣扎”,肯去打拼你或许还颇敢迷茫的未来,你可以去提升自己的时间还是很多的,随之也会越来越觉得生活充实而有趣。

有关交往:大一上的我几乎每天早出晚归,因为我总是会有一种感觉:即使我坐在图书馆、教室里再怎么玩,也绝对会比在宿舍浪费的时间少。至于孤独感:有很多人在与我聊天时都提及了这一点:大学的个体独立性到来的让人有些措手不及。或许与个人经历有关吧,高二有过一段非常难过的日子,致使现在的自己不再惧怕所谓“孤独”,而目前的状态是享受孤独,白天除了没人说话有点无聊外,其他的都可以接受,毕竟没有哪些人每天的日程安排和你是完全一样的,我也不愿意被谁所束缚,所以会觉得独处的状态很舒适。

有关学业:我学的工商管理类这一大类的学习 会颇为紧张,所以仍然给予高度重视,只是与高中相比的话用在课本的时间削减了许多,不过分专业的压力还是确实存在的,所谓“到大学就轻松了,就玩吧”在我看来是很虚假的一种说法。因为不想再有遗憾,或者说更想弥补遗憾,所以依旧努力,让自己内心好过一些。考证方面:因为学校限考,英语四级大一估计够呛了,已经考了12月份的计算机二级,准备寒假拿下2月份的会计从业资格证,反正大一比较闲而且玩得也不痛快,倒不如把可以做的提前都做了,给以后的压力小一些,可能到了大二就好多了,会不那么重视学业?哎,谁又知道那时的心态会是怎样呢。

  大一上的日子大致如此吧。


               寒!假!来!啦!

啦啦啦

寒假清单

1.散打

2.练字

3.读书

4.打鼓

5.兼职

6.会从

7.做饭

因为前边写的废话太多了,导致寒假计划懒得打太多字了。希望在家不要滋长惰性就好了。


                                                                  End


























彩蛋无

                     寒假我们约起吧!

            By一个以为头发会长长(不能长发及腰至少也得及肩吧),结果并没有的怨念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