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体

近来,城市各处出现了很多的尸体,

而且这些尸体都是上吊的状态。

它们随处可见,

路灯,行道树,还有你我的房间里。

所有看似可以或者不可以挂东西的地方,

都能发现它们。

没有人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死的,

也可以说是吊在那里的,

是怎样独自,还是在外人的辅助下上吊的。

譬如高高的信号灯上,

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独自爬上去是很困难的,

难保不会摔下来。

总之,它们,那些尸体们就是出现在那里了,

找不到有辅助的证据,

监控里面也没有。

‘呀!这里怎么吊死个人!?’

这是刚开始的时候人们出门发现尸体随意吊在某处的反应。

然后心理承受能力不好的人多半会很正常地晕过去,

那会儿,人们都很恐慌。

后来,此类事情越来越多,

越来越频繁,

频繁到当局也懒得来处理这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尸体。

于是尸体越来越多,随处都是。

旧的腐烂,新的不断,

慢慢的,整个城市都弥漫着尸体腐臭的味道。

这些随意吊死在城市各个角落的人,

似乎跟我们没有什么关联。

因为从来不曾有人来认领这些尸体,

或者前来报告说,

挂在此处的尸体在生前都是自己的亲人,

朋友、邻居、或者居委会的大妈。

一个都没有,

它们仿佛不是自己吊死在这里,

而是被遗弃在这里。

生活依旧继续,

还在变化的只有尸体不断增加的尸体数量。

一具具挂在某个地方的尸体,

在风吹过的时候,轻轻摆动一下,

尸水一滴一滴从它们的脚尖滴落下来。

其实还有别的变化,

不过似乎没有活着的人注意。

不管是商场里,还是大街上、菜场、学校、公园

都渐渐地没有往昔那么拥挤了。

也不是因为尸体太多,空气太腐臭而没人愿意出门。

不论多恶心,多不堪入目的场景,

习惯了之后,其实都是没什么的。

你会在意肉铺里七零八落的动物肢体吗?

你会在意你菜盘子里一个半闭着眼睛的鸡头吗?

你会在意下锅前开膛破肚的鱼吗?

人们还是如往常一样生活。

一样地出门,一样的时间回家,

但是身边的人就是在你无意识间不见了。

而你就是理所当然的认为你的生活完全没有变化,

那些不见了的人就是吊死在你面前,

你也不会觉得悲伤或是惊讶。

或许那就是你最亲的人,

刚刚还跟你一起在吃饭,

而他(她)吊死咽气的那一刻,

你的意识里,这个人就已经不存在了。

尽管人们对自己熟知的人也会是那些尸体中的一个事实,

毫无意识。

可还是会一点点地有一丝察觉,

毕竟周围活动着的人渐渐地少了,

而人又是所谓的群居动物。

终于有一天,

有一个人,

一个还活着的有意识的人,

他受不了了,

他抓狂了,

他看似是疯了,

反正他行动了。

他身边一个活着的可以长久交谈说话的人都没有了,

他依然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了,

在他身边发生了什么。

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

决定让自己不显得那么形单影只,

决定让自己的住所在感觉上不那么空荡荡。

他开始了自己的行动,

他在四处逛了一阵子,

然后扛了几具看上去刚死没多久的尸体回家,

陪他。

刚开始,

别人有注意到那人的行动,

只是他们以为他是被安排来处理尸体的。

可慢慢又发现那人常常过几天又把腐烂的尸体扔到街上,

然后他们开始跟踪他,

然后他们发现了,

接着他们恍然大悟,

之后他们也开始了同样的行动。

人们开始喜欢上和尸体一起生活,

你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可以和它们分享。

而且它们也不会把你的秘密告诉别人,

它们不会跟你抢东西:

有形的、无形的、你喜欢的、你爱的。

它们不会因为你喜欢新鲜的尸体而抛弃腐烂的尸体而恨你,

它们不会背叛你,

你生气不爽无处发泄的时候,

可以拿它们泄愤,

事后它们依然全心全意对你,

依然不离不弃。

人们找到了一种全新的朋友,

尸体们。

还活着的同类就成了敌人,

因为他们会跟你争食物抢尸体。

于是人与人之间就只剩下了敌意和仇恨,

这是一种纯粹的敌意和仇恨,

动物式的,

这么说不完全正确,

应该说是野生动物式的。

反正终于是很少有人出门了,

白天没有,晚上趁着夜色会有一些出门的,

都是一些胆大的,强壮的,全副武装的,打算拼命的。

因为新鲜的尸体几乎都被抢光了,

而尸体的腐烂又是不可逆的,

不是所有的死尸都能有幸保存不腐供人瞻仰。

不过就算你和朋友的关系再好,你再怎么喜欢它,

当你眼睁睁地看着它的皮肤一天天暗黑下来,

苍蝇围着它嗡嗡不听,

白色的幼蛆在它的耳鼻嘴还有眼睛,

或者别的什么地方进进出出并怡然自乐。

你伤心地看着你的朋友,

拍拍它的肩膀。

给它一个安慰的拥抱,

毕竟你也对它诉尽衷肠了。

你抱着它,然后稍微用力,

结果,它的半个身子就被你扯下来了,

半腐的内脏流了一地湿答答的,

几条半尺长的蛔虫还在肠子间欢欢蠕动。

此情此景,

你还要继续跟它谈心吗?

可问题又来了周围早已吊死很多人了,

新吊死的人虽然有,

但已经慢慢在减少了。

人又离不开朋友,

新死的又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者扛回去了,

于是尸体的来源便成了问题。

不过办法总是会被想出来的。

偷,就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家里缺乏尸体的人开始了最初的偷盗行为,

刚开始那会儿还比较容易得手,

都还没什么意识,

半夜也没有人查水表收水电费,

总之只要去偷就一定会有收获。

等到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之后,

再下手就比较困难了。

而且往往会付出比较大的代价,

还可能会一无所获,

如果被逮到多半是非伤即残。

你想想缺少尸体的一般都是那些跟别人争不过的人。

争不过不是因为你爸不是X刚,

你不是XX代,

而是单纯的体质上的抢不过。

于是,打不过防护措施又很好,

偷是偷不到尸体了。

都是那些该死的人,

害得我连朋友都找不到了。

该死,该死,

对,他们就是该死,

他们死了,我就有很多朋友了。

就这样,这部分偷不到尸体的人,

开始直接杀人了。

他们总是躲在角落里,

偷袭那些在外面找尸体的活人。

把人杀死得手之后将尸体抱回家,

这样就又有朋友了。

等尸体腐烂到极致之后,

再寻找下一个目标。

外面活动的人更少了,

这个城市终于要死了。

人与人之间开始自相残杀。

绞杀成了最受欢迎的杀戮方式,

因为这种方式相对更容易得手,

而且能保证尸体的完整性。

于是绞杀得到了广泛的普及,

室内室外,

杀戮无处不在。

有那么一部分无力去杀人的人,

在生存本能的驱使下,

又不想坐等被杀死给扛走,

他们就想出了一个办法——装死。

只要遇见自己拼不过的人,

他们就装死。

装死的假尸体比真的尸体要好搬运多了,

而且它们又不会腐烂,

渐渐地假尸体又更加受欢迎了。

你每天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地方,

一个随处都是死人或者装死人的人的地方。

你会很快乐,

你又会很不快乐。

你快乐,

因为没人来招惹你,

因为你还活着还活动着,

招惹你的人都死了或者正在装死;

你不快乐,

因为没人来招惹你,

因为你还活着还活动着,

敢招惹你的人都死了或者正在装死。

你只有你自己。

除你之外所有还活动着的人都是一样的处境。

装死的人不会说话。

它们只当自己已经死了;

它们只活在自己的意识里面;

它们忘记了自己的物理感觉;

它们随自己被别人摆弄;

它们不会有任何的怨言和反抗;

它们连宠物都算不上;

它们最多只能算是个人偶。

不过它们还会吃喝拉撒,

它们还需要自己的主人照料着,

只是它们自己没感觉。

它们的主人也情愿照料着它们,

因为只要它们还一直活着,

就没有必要再去找新的尸体,再去抢夺,

也能让自己在感觉上没有那么孤单。

孤独,

人类终究还是怕被自己的孤独打败啊。

相互间的猜忌和顾虑,

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

朋友,

也已经成了一个古老而陌生的词汇。

没人知道朋友到底是个什么,

每天早晨醒来,

睁开惺忪的双眼,

看见自己的枕边躺着的是最亲密的,

永远不离不弃的,活死人。

这就是一种幸福,

至少不是一个人,

至少还有什么在陪着我,

至少还有什么需要着我,

至少我还有仅存的一丝存在感。

如果是你,生在这个世界,

你幸福吗?

我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人死亡时身体将开始一场奇特的冒险经历,不要认为这是你生命的熄灭,事实上只是一种极端的解剖转变。你可能看不到最终的...
    SkinC_小旭阅读 2,241评论 0 1
  • 猫小北札记 (一) 中山东二路的徐先生死了。 接到报案电话的时候,时针刚好垂直的倒挂在表盘的正下方。深冬六点钟的天...
    猫小北阅读 1,697评论 0 3
  • 中央大街三十六号的丁先生死了。虽然我们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尸体,但是作为刑警队的队长,凭借直觉我很确信,两个星期以来...
    怪物不二阅读 1,745评论 13 44
  • 周日约朋友看电影,朋友来之前,旁边两个女生的对话让我感慨万分。 她如今正经历的事,我也曾经历过。 “我跟你说,你知...
    802号病房_官方阅读 272评论 0 0
  • R:“常识”的解释都是不可证伪的。这些看似毋庸置疑的道理,其实在提出时就没有给我们留出反驳的机会。我们无法说“不可...
    心声树洞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