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敢,又特别美》:不负时光,有态度的活

01.生活态度

有个高位辞职的闺蜜对我说:对我而言,30岁以后,最珍贵的不是职位,不是薪水,不是资源,而是每一天我都浪费不起每一天我都不想用一种自己骗自己的状态浑噩过去

一个人的生活品质,将慢慢引导自己形成自己的人生风格。

在我看来,能让你愉悦的都是对的。康德说过一句话:美是没有目的的快乐。

有时候我也很想提醒一些女人,你在婚姻里是怎么失去少女心的。落后,就是从你觉得别人的事都没意义开始的。

有时候我会说,为什么现在人的婚姻太无趣了,是因为“没用”的事物在他们的婚姻里出现的太少了。

幼小男童女童在一起很快乐,是因为他们有不问“这有什么用”的游戏,而无趣的大人们,他们对一切都需要理由,需要意义。

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一种感觉,而不是判定那件事有用还是无用。

对女人而言,初心重要,可是成长更重要。

成长本来就是丢弃以及改变。

成长本来就是:少、减少、再少一点。轻装上阵,适应明天根本不知道什么样子的道路。

女人的道路其实很好走。一路走一路减法,而不是一路走来,内心的贪念愈来愈大,直到负累太多筋疲力尽,抬头被纸醉金迷照耀的迷了眼睛,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跑步,一个人坐在车内听歌,我管这些时刻都叫做:隐秘的愉悦。我舍不得跟任何人分享。这一刻,我只想和自己天荒地老。

只有不成熟的人,才会想要跳过这个阶段该有的担当,早早进入下个阶段,享受不该有的生活。

时光不再来,当下就是永远

人生只能是这样,全力以赴,才能不负时光。

女人此生,真的没有什么别的大事,能把自己的一颗心安顿好。


02.学习态度

学习这件事永远是最昂贵的,除了钱之外,你必然要花掉人际、时间、心情,以及各方面的成本。

一个女人的时光是怎么变坏的,总是从没有主见开始,总是从无法辨别什么是真正的人生智慧开始,继而奔向一种大众套路价值观。

40岁之前谈什么岁月静好,都是自己对自己耍流氓。

她们鼓励我做一切暂时看起来“很痛苦、很迷惘”的事情。

懈怠,是所有悲剧的开始

我的脑子已经够性感了,不需要用胸来凑了。

所有美好的人生经验都是买来的好吗!松浦弥太郎说过:想要最好的学习,就得花钱!

如泰戈尔所说:盲者走向死亡。


03.恋爱态度

一个现代都市女人的心是怎么变凉的?她们本来就已经很少有需要男人的时候,一台手机已经可以过得很好。

科技使得现在的一个人,已经很难真的被称之为“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那个“非人类”的陪伴。他们比一个“人”,可能更懂我们。

什么是多余?李碧华说,多余就是夏天的棉被冬天的蒲扇,还有我心冷了以后你献的殷勤。

春光大好,宠爱不等人。

最终,只想和一个能好好说话,说得通的人在一起

这年头女人要结婚的目的,一定是这个人给了她更多精神上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包我自己能买,钱我自己能挣,我不需要找个人来啰嗦。

就像渡边淳一写的一句话:“女人三十岁以后,一股倔强就油然而生。比起迁就一个人,更不能忍受的是自己的习惯被打破。”

姑娘你辛辛苦苦买了个房子,不是为了装下一个对家庭生活根本不感兴趣的人的。你认认真真健身兢兢业业敷脸,不是为了找一个在旁边既不欣赏还要指责的人来闹心的。你要死要活加班加点工作,是为了假期去迪拜花钱到手软,而不是和一个守财奴在沙发上睡着当土豆的。

她清清楚楚看到自己的变化:再也走不了心,我只是走了个肾。

爱情或多或少,需要对一个人妥协些什么,你的心愿意,可是你的生活习惯,赖着不动。

汉语形容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爱到极致,形容为“溺”,仔细分解就会发现这个字极妙。所谓“溺”,一开始是“放水”,后来就“弱”下去了。


04.交际态度

真正的朋友,永远是那个无条件鼓励你,支持你去变得更好更美、活得更活色生香的人。

在我看来,玩是为了工作。

你工作一年大家对你的印象,都不如在年尾聚餐对的时候,大家发现:这个小姑娘真是太给力了。

一个会玩的人,一定是一个敢于尝试,勇于尝鲜的人,她拥有最前卫的资讯力而且兴趣广泛。于是,在与人打交道的时候,她显然会成为那个最容易与别人有着重合的兴趣点的人。


05.装扮态度

口红和粉底是一个轻熟女的基本操守。

一个不断在衣着上有进步的女人,她的背后一定有一个精神领袖。这个领袖指引着她越穿越适合,越穿越时髦。

人生其实没有多少惊喜,更没有彩排。我们的每一天都是正式出演,都需要盛装以待。

好的粉底不要闲置,每天用上;好的衣服,也永远不要挂在橱窗里,经常穿上;好的包包别怕不耐脏,背上,无非就是一年多送去保养几次而已。

生活不是这样的,生活的精彩和吊诡都在于: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对待每一天。

女人的仪式感,从来不是等来的,而是自己打造出来的。

为什么有些女人越活越好,而有些女人越活越糙?

越活越糙的女人,永远想着是:随便吧,今天穿个休闲装就好了;随便吧,这条裙子等旅游去的时候再穿。可是,一直也没有人叫她们去玩。

至于颜色,安静就好。至于款式,明朗就好。

每个人最终都要选择一种立足于世的姿态,陶土有陶土的意义,丝绵有丝绵的姿态。

一件衣服对女人的使命,在于它带着你遇见了谁,那一刻你有多快乐。

我的时间比一件衣服更值钱。

保证柜子里永远挂着一件当季随时可以出席大场合的战袍。因此,她从来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好的机会。

不丢旧衣服的坏处是什么?是不再尝新,然后就失去遇见新的自己的机会。


06.情绪态度

她只是太爱惜羽毛,花点房费买个酒店做树洞,仿佛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在那个树洞里,成全一个人安静的小情绪。

其实二十岁的时候,我伤心的时候会饮酒;现在三十岁,知道抽烟酗酒太难看,熬夜流泪毁皮肤,暴饮暴食会蠢笨,哪一项都伤不起——连发泄都要找个最体面的方式才对得起自己。

这些情绪并不需要全世界知道,不要让那些脆弱成为自己的标签。

好女孩,自己选自己做了树洞。

那就在心里安放树洞,心事藏好,好过吵闹,不如安静,不如梳头。

有的时候你必须跟世界说:都他妈的给老娘闭嘴!


07.成长态度

最易的是随波逐流,最难得是拼死坚守。我的生活已愈来愈慢。我并不急着去得到些什么。

有一天,你会知道你自己是谁,你要成为谁,你的生活在哪里,这才是后半生得以依靠的本钱。

有一天,你会懂得在这个世界里,你不需要的东西太多,需要的东西太少,那时的你才是真的成长。

走的太快,不完全是件好事。也别怕走错路。走错路不是因为找不到眼前的路,而是你的内心根本没有给灵魂留一盏指路的灯。

丢开过去,丢开不舍,丢开对过往的眷恋,丢掉一切防碍自己走的更远的桎梏牵绊。


08.育儿态度

对家有女儿而言,妈妈也许不仅仅是妈妈,还是根深蒂固将扎根于女儿的脑海,对于“女人”的定义。女人是什么样的,是应该美美的吗?是温柔的?是妥协的?是强势的?是全心付出的?是保留自我的?

长大后,她就要成为我了。

我认为孩子不需要培养。你是什么样子,她就会长成什么样子。你爱看书,她就爱看;你多疑,她就敏感;你快乐,她就活泼;你悲伤,她就痛苦。

我要让她看到,我不只是母亲,我还是多彩的女人。

我要做的,就是吃好,睡好,休息好,以最耐心的姿态,给孩子最大的温柔。

实现一种真正的辣妈+萌娃的关系,一种真正的亲子关系,我们亲密,我们有间,我们不被爱绑架。


09.工作态度

对女人而言,工作不是一定要找一间办公室,一个老板,几个同事,自己混到五点下班就好了。真正的工作是永远在学习,无论在怎样的境地下,都要抽空去学习。唯有这样,才会永远有突围孤独的出口。

一个人如何对待工作,其实也是如何对待自己。

人生的有些勤奋课,迟早要上。不上,你就得更辛苦去补。

工作才是解困的王道,工作就是这么美好。在三十岁以后,工作带来的美好体验远超爱情。正如刘瑜所说:“有时候会想,我要是不幸生在了200年前,就得裹小脚,生一堆孩子,早上五点起床喂猪给一家老小15口倒马桶。。。。在历史长河中我有幸生在了当代,能上学还可以工作,我真是太幸运了!”

别只记得给一张漂亮的笑脸,却忘了要去成就一双能做事的手和一颗有态度的心。【“我不喜欢那些永远一张好人脸的女人”】

只有弱者才会想着在任何一段合作关系上,一开始就期盼着靠其乐融融来打开局面。因为没有什么更闪耀的东西拿出来震慑场面,于是只能期盼着“愉悦的氛围”。

在和任何人进行社会交往的时候,一个人先想到的如果不是这件事情要怎么样完成,而总是靠着一脸和平来安慰自己对陌生环境内心的不安感,潜意识里讨好着这个环境,这是一种病,得治。


10.美丽态度

所有的美,都源于习惯。

所有的减肥都是源于管住嘴。

如何不怕年龄增长,成为一个笃定的人?其实我没有做什么高难度动作,就是好好吃饭、睡觉、运动,外修颜值内修心。无论在哪里,我都为我第二天的美丽准备好。

很多时候,身体比心更难恢复。我知道熬夜的黑眼圈,远远比失去一个男人更闹心。我要对得起我的身体,才会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