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第三讲

第三讲 文字部分

善用业力法则创造富足人生!这里是《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第三讲,我是姚林利姚老师。今天我们会进入本书的第二个章节,它的名字叫《工厂、大学与发廊》。

这本书的每一个章节都是一样的框架,老师会给我们一个古老的、经典的传承。他会教给我们:要如何打破我们思想中一些僵化的、固化的、错误的观念;同时他更恳切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实践,然后去验证这些真理

在这个章节的一开篇老师就说了:你一定要拿出一个项目来亲自操作。也可能是事业上的项目,例如你和12位小伙伴,在6个月的时间必须要卖出10万份的产品;或者是在家庭里,你的爱人要求你必须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一次厨房的新装修;或者你给自己提了个要求:在下周一之前要减重5磅……无论如何,老师说你要有一个特定的项目,而且你要确保它的完成。所以在这个PPT上,大家会看到姚老师会把“确保”这两个字用红色标注出来,因为我们想要来验证的,是一个百分百有效的、百分百成功的方法。老师在这一章节的待办事项里也特别提到,你不要只是笼统的抱着“我要成功”这样的想法,然后草草了事的去阅读这本书。你必须要有一个特定的项目来测试《业力管理》,要拿它来做试金石。

如果你成功了,你就找到了终生之友。你就可以用这本书里教给你的百分百有效的方法,在生活、工作、事业、家庭,方方面面、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去确保百分百地获得成功。所以我们就一起来找到一个项目,然后去确保它的成功吧!

姚老师在上节课要求你完成的功课,你做好了吗?在这个章节第二段,老师接着说:你要的成功,不但是你要获得财富的成功,而且你还要成为一个快乐的人、一个好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而且在你做这件事情,让这件事情获得成功的同时,你还帮助了别人,也帮助了这个世界。所有的这一切,都可以在你要“确保”你的那个项目达成的同时,同时完全地、一起做到它,一起同时发生。这是不是很神奇呢?所以你一定要试一下。

老师说:我们需要一个百试百灵的成功秘诀。接下来的这一段文字,我会觉得格西麦克老师真的是一个特别善于做销售的人,而且他是很好的把智慧体系销售给我们的人。因为他在接下来的一个章节里写到:我会在书里教给大家八个业力法则,然后向大家证明:"种瓜一定得瓜,种豆一定得豆"的道理。所有的这些道理,全部是古老的传承,不是格西麦克这几十年发明出来的新东西。全部有古老的传承、古老的渊源,在亚洲、在东方形成了无价的智慧和文化。

《业力管理》是一种经历了数千年时间考验的、全新的、革命性的从商之道。  

这句话特别棒,我觉得可以把它做广告词,所以为什么说格西麦克特别适合做销售,最重要的是,他把这么好的智慧销售给我们。他说的是数千年的时间考验,所以这是古老的。同时,它又是全新的,革命性的从商之道,所以它是前沿的。它既传承经典,又要我们打破所有的牢笼。在这一章的最后一段老师还特别提到:一本成功的书,必须要由一个已经获得成功的人来写。这句话大家看着是不是有点熟悉呢?

如果你看过老师的《能断金刚》这本书,在有一个章节里,格西麦克老师跟他的老板有过这样一段对话:老板兴高采烈地拿出一本书,给格西麦克说:“看,我看到了这本书!在我登机之前的书店里买到的。是现在很畅销的成功的书,这个人现在在教全国很多人怎么获得成功”。格西麦克就问了他的老板一句话:“那他一年赚多少钱呢?”,“大概几十万美金吧”。格西麦克又问他的老板:“那你一年赚多少钱呢?”“哦,我赚几千万美金”。“所以他的书还值得看吗?而且你有没有发现:他今年写的书和他去年写的书,那个思想,方法是完全冲突和对立的呢”。在《能断金刚》的书里,格西麦克说到:我们要跟随一位已经获得成功,而且是古老传承的经典,并且是前沿的一个智慧,我们一起来获得成功。

老师说:如果你使用这个方法,确保有效,屡试不爽!这一整页PPT就是一个宣传广告,姚老师会和大家一起亲自来验证格西麦克教给我们的方法。我们确保你的成功,你愿意承诺你的行动吗?

接下来,在这个章节中,格西麦克贡献了三个成功的案例。第一个案例来自本书的联合作者:克里斯蒂老师。她说,当我进入到这个体系,我就得到了《业力管理》八大法则的教育,而且我亲自验证了这些法则,我用它和我的同事一起获得了钻石山大学的成功,它成为了一个真正可以帮助大家,帮助人生的一个真正有效的大学。有上百名的学生在这里接受教育。而且在海外,在全世界各地有上千上万的学生正在接受培训。

第二个案例,也是这本书的联合作者叫做迈克尔.郭尔登。他是Bumble & Bumble,著名的美容美发机构,而且是美容美发产品工厂的创始人。他的故事是这样说的:我之前没有学过《业力管理》法则,但是我有一种天生的直觉,我就觉得应该这样做。我跟随我的直觉,获得了公司的成功,然后我才看到了格西麦克给我的《业力管理》八大法则。我发现很神奇的就是:它正好都是我如何为人处事,如何去让企业成功的方法。我很高兴的看到这八大法则现在被写成了书,让更多的人快速的按照这些正确的方法去获得成功。我很开心,这是第二个案例。

第三个案例来自格西麦克本人。他说:我在进入商场之前,我在古老的寺院里接受古老教导的教育,我学了很多很多年。但是没有人教我,怎么可以把这些古老的智慧和我们现代人生,和我们的工作,家庭生活中想要获得成功完全的对接起来。我呢,就自己苦苦的探索和摸索了很久,自己一次一次的去领悟,最终我找到了,我验证了,我知道怎么样可以把它连接起来了。所以我就和两位作者一起联合写了这本书。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三个案例,代表了三种类型。在这个三角形的下边,两种类型。一种叫做本能直觉型,就是迈克尔郭尔登的这个案例。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也是我们自己的真实写照:我们大部分人,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获得成功的,我们只是凭着本能直觉去走。然后,我们可能会去上一些EMBA、MBA的课程,你会发现老师教你的很多理论,也许你就是在商场当中一直就是这样去用的。也会有一些同学在走进了《业力管理》的这本书的学习,以及跟随格西麦克的DCI商学院的学习的时候会发现:哦!原来这里教我的一些方法,我也是这样去做的。例如说帮助他人成功,例如说成为一个善良的好人,不要欺骗、要正直诚信等等,我们是在本能直觉这样去做,然后在经典里得到了一些验证,这是一种类型。

第二种类型,就是克里斯蒂老师这种类型:直接跟随成功的人去学习,在巨人的肩膀上,去获得更快,提高效率的成功。而谁为我们提供了这个肩膀呢?---格西麦克罗奇。他就是一个在古老的智慧的渊源里不断地摸索,不断的感悟,最后又在商业场中亲自去验证,找到了这条方法,找到了这个道路,然后为我们奉献了《业力管理》。

现在所有有缘在这里聆听和阅读《业力管理》和空中读书会的朋友,让我们一起来向格西麦克老师学习,一起成为像克里斯蒂老师这样的学生,我们来验证《业力管理》法则的有效性吧。

在这个章节里,我们在看完这些案例,我想有一些同学,脑袋里会冒出一些小疑惑:老师啊,我们以前的传统教育,我思想观念里头有一个观点,父母教给我的,老师教给我的,这是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好人,而且不求回报。那你现在包括迈克尔郭尔登也好,克里斯蒂也好,还有格西麦克罗奇也好,好像是要教我们一些业力法则,好像是要做好人,做好事。但是他好像很功利,好像是在研究这个做好人好事怎么样去得到回报。这个好像和我们的观点,我们的价值观有些不一样。好了,这就是本章要打破的一个牢笼。

所谓的不求回报,非常棒,那它是什么呢?其实如果你仔细的想,不求回报的这种观点,它代表着一种动机:就是当我们去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去想着:我给你一个桃子,要给我一个梨子;我给你赚100元钱,你也应该给我赚100元。我帮你做一件事,你也应该帮我做一件事。那这种就是非常功利的,所以我们要不求回报,这是一个很好的动机,无私的去帮助别人,很好的动机。但它是不是最高动机呢?

其实还不是。而且在这里更重要的,大家把不求回报和不知回报混为一谈。其实在本书里,我们要教给大家的是:你要知回报知回报就是知因果。知道你做的每一件事情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它是一个技能,技能和动机,这是两件事情。如果我们拥有知回报的技能,那我们就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的榜样,去100%的种出我们想要的成功。就像我们在这一个章节里头前面所说的,无论是10万件产品6个月内完成销售,还是一个月内完成厨房的装修,或者下周一前减重5磅。而且我们还要成为快乐的人,身心健康的人,同时可以服务他人,服务世界,同时发生的这样一个人,我们就要成为这样的成功的榜样。然后我们就可以用智慧和能力去帮助整个世界。

如果我们可以这样做的话,我们可以完全升华我们的动机,我们可以成为超人,成为帮助世界的人,帮助他人的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好人和一个有智慧的好人的区别,所以让我们来打破“不求回报”的一个被禁锢的牢笼吧。

好,接下来开始布置这一期的作业了。我们这期要开始真正的行动学习了,实践出真知。给大家布置的作业,就是将上一周你给自己定立的上半年的目标,我们要来做专门的目标冥想。要把你想要完成的那个目标,想得非常的具体,非常的详细,非常的完整。最好你还可以去冥想,当那个目标完成的时候,它应该是怎样的一个景象?

姚老师会为大家专门录制一个目标冥想,5分钟时间,只需要5分钟,每一天坚持做。直到下个星期三姚老师布置新的功课之前。所以,这周时间你至少坚持6次,坚持六次目标冥想,每天至少做一次,如果你能够多做几次的话,当然是更好了。

如果你想要更多的了解目标冥想怎么做的话,这里有一个选修课,大家可以去看《能断金刚》第九章的179页到190页。大家去看一下,在这个章节里,老师是怎么教大家去做未来的冥想的,会对大家做好自己的目标冥想有帮助。又或者你可以收看第44期的空中读书会,了解如何在意识中描绘成功的蓝图。(点击本文最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收看第44期《能断金刚》空中读书会视频。若是新用户,第一次在注册后搜索“空中读书会”可搜索到1-60期《能断金刚》空中读书会视频,报名后即可收看)

下方链接文字版合辑供您参考学习:

《能断金刚》空中读书会60期文字版合辑(收藏级)

接下来给大家布置第二个作业,这个作业更有趣,我相信同学们也会更容易行动。当你收看完这一期的视频之后,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在新年里头,你肯定会给你的孩子,父母,或者亲朋好友,或者你的下属同事,可能会发红包。这是你应该发的,你本来就准备要发的。但是现在姚老师给你布置一个小小的功课,你要给一些熟悉的陌生人发红包。

你要拿出100元钱,你可以把它换成像姚老师这样10元钱一张的,换10份,或者是你可以把它换成5元钱一张的话换20份。然后,你要装在10个或者20个红包里,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都可以,你走出家门的时候,总是把这些10个或者20个红包放在你的口袋里。当你见到你身边的:一直在为你的环境打扫清洁卫生的清洁工阿姨的时候,当你见到在节日仍然坚守在岗位的保安员的时候,当你去到小超市去购买商品,看到仍然有工作人员在那里忙碌的工作,有收银员在那里忙碌的帮你收钱的时候,他们正在你合家团聚的时候,还在辛勤地工作着,为你提供着生活的便利。请你把红包递给他们,然后跟她们说一声“新年快乐”,“感恩有你”!你试一下,把这10个或者20个红包送出去。你试着去感受一下那种慷慨给予和感恩他人的幸福和快乐。

如果你想要了解,你这样做会给你带来怎样巨大的收获的话呢,也欢迎大家进一步的去阅读《能断金刚》第七章当中有46个商业问题和金钢解药。在这里第32号问题,在第32号的问题里,你就可以找到答案。姚老师非常建议你应该先阅读答案,然后再去做这样的事情,那么你会事半功倍。你发出去的所有的这些红包,会为你运用《业力管理》中的法则去完成你2018年的目标会如虎添翼。你的成功会指日可待,好吗?这两项功课,大家一定要去做。

刚才布置的两项功课,是需要大家行动打卡的。请大家在《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里,在作业环节里做好打卡。我们会统计大家的打卡,如果成绩优秀的话,可能会有神秘的小礼物送给大家哦。

接下来预告一下,下一期我们将进入到《业力管理》法则一的学习了,大家先看书预习或者收听有声书第四集。

感恩大家的到来,感恩格西麦克老师为我们贡献的这本《业力管理》的书。感恩所有为《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辛勤付出的义工朋友和工作人员,我们下一期《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空中再见!

感恩

文字提供:田华,陈宁

校对编辑 :  颖默,王鑫

深深感恩:敬爱的姚老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