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

随着低成本恐怖电影《昆池岩》在韩国的爆红,不难看出传统恐怖片的套路:跌宕惊悚的剧情,以及视听效果带来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冲击,已经很难满足年轻一代观众的观影口味了。


他们更享受坐在影院里观看恐怖片时的浸入式强刺激感官体验:


“进入402房间时必死”的触点、当下流行的手机网络直播、伪纪录片式的拍摄手法、晃动的推拉镜头带来高糊人像、映照现实的暗黑元素,所有的一切都为了呈现最真实的观感,令观众入戏之深、毛骨悚然,百分之百玩得就是心跳!


《昆池岩》能在大陆引起热议,恰恰说明国内依旧稀缺优质的恐怖类型片资源,分级制度是最主要的一方面原因,在现行体系下,我们还有太长的路要走。


无缘在大银幕观看《昆池岩》,对大陆观众来说不免遗憾。但庆幸的是,我们可以去《寂静之地》刷一波存在感啊!


作为最具爆款卖相的年度神作,《寂静之地》同样将感官体验做到了极致。


脑洞大开的故事设定、靠“声音”营造的恐怖氛围,这或许是《寂静之地》在北美能够超越《头号玩家》成为票房黑马的原因,而烂番茄96%的新鲜度、8.3的IMDb高分对恐怖片也可以说十分友好了。


从海报上来看,血红色的背景中,女主艾米莉·布朗特捂着嘴露出惊恐的眼神。身后的丈夫约翰·卡拉辛斯打着手电筒,带着两个孩子战战兢兢、亦步亦趋。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男主约翰·卡拉辛斯身兼导演,和女主还是现实中的两口子。在影片中诠释一对在末日中挣扎求生的夫妻,自然的没有丝毫违和感。


在《寂静之地》中,被神秘生物入侵后的地球,人类一旦发出声音,就会立刻被怪物夺走性命。唯一一户幸存下来的四口之家,在一个僻静的废弃农场里躲藏起来并,挣扎着苟活在这个笼罩着阴霾空气的世界。


他们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时刻保持安静,靠肢体语言交流,可是在人类生存的原始设定中,阻止发出声响本身是一件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


比如遇到怀孕生产时产妇可以捂住嘴忍受剧痛,婴儿的啼哭呢?家里墙壁上的相框不小心掉到地上怎么办?楼梯上的钉子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伤到人怎么办?每一个风吹草动的瞬间都有可能引来一场灭顶之灾。


预告片中呈现了男主和儿子在瀑布的对话,那是他们难得能发出自己声音的时刻,片刻的自由弥足珍贵,但即便有父亲的那一句“I promise.”,即便瀑布巨大的水声掩盖人的声音可以短暂躲避掉怪物的追杀,观众依旧会替他们捏一把冷汗。


女主在怀孕生产前,被巨大的痛苦和恐惧缠绕但又必须时刻隐忍的画面,谁会相信她曾是《时尚女魔头》中的那位刻薄女助理呢?这次能将一位为了保护孩子、能够勇敢坚毅战胜痛苦的母亲诠释到位,可以说艾米丽拿出了奥斯卡最佳女主的演技,就这样被她征服。


整个观影过程就像和主人公们一起奔赴一场未知的末日生死考验,前路凶险,在这场生存游戏中,不是谁淘汰了谁就能独自生存,而是每个人命运都紧紧绑在了一起,每个人也因爱互相保护着对方,扶持着对方往前走。


影片人物几乎没有对白,电影中也没有设置配乐。在观影的过程中观众也跟随者剧情的发展将心提到嗓子眼,屏住呼吸,不敢制造任何声响。戏里戏外达到出奇一致的安静,那种深度参与感是之前从未有过的观影体验。


对于小编这个恐怖片小白来说,以往从不敢独自去影院观看恐怖片,这次独自去,可以说是人生中非常妙不可言的一次体验了。(小编内心OS:还好只是禁止出声,不是禁止呼吸。泪目)


最后,小编为大家奉上《寂静之地》观影终极温馨提醒:


1、一定要到电影院去看;

2、手机一定要全程静音;

3、不要带爆米花之类咀嚼起来能制造声响的零食,相信我,你没有那么强大的心理素质一边观影一边啃爆米花;

4、不要带熊孩子进影院!不要带熊孩子进影院!不要带熊孩子进影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遵守以上五条规则,这部电影绝对能做到“全场安静、全程静音”的最佳观影体验!


5月18日高能预警!终极恐惧即将来临,请屏住呼吸,小心高潮到来时大boss带来的致命一击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由闲人电影原创:idlemovie) 本文已授权首发于电影头条,转载需授权 今年可谓是恐怖片大年,接连不断地...
    闲人电影阅读 381评论 0 2
  • 这种电影,在我们银幕快要绝迹。 Sir说的是恐怖片。 想想看,你上一部看的,“还不错”的华语恐怖片是什么时候? 上...
    Sir电影阅读 2,020评论 2 62
  • 花期短暂,也要努力绽放!
    shadowcat1021阅读 235评论 1 0
  • 若兰才情妙文君,数字璇玑书坚贞。 随文流赋忆真情,孤寂怨恨尽诉君。 左右纵横联思苦,上下回环挂断肠。 四五七句皆达...
    凯歌儿阅读 385评论 1 2
  • 节日 佛山 走通济 两年多以前,就从常常往返佛山的同事口中,得知了禅城走通济的元宵祈福传统,两年前的元宵,跟Jen...
    hecosysu阅读 5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