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丨雪糕阿伯教会我的事

请笑纳~

我读大学的校园里有个台湾阿伯,在校园马路两侧的宿舍区都有他的雪糕小摊位,所以我和小伙伴们都喜欢叫他雪糕阿伯,叫得多了,连他的姓氏我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他可口的雪糕,和元气满满的笑脸。

我非常好奇为什么他总是看起来无忧无虑,每次到他的摊位买雪糕,他都会用浓重的台湾腔和我们聊天。

因为雪糕制作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会聊上一阵:“诶啊这位同学噢,你要什么味道噢?”、“刚下课回来了吗?今天天气很热咧!”、“怎么一个人来?下次记得带男朋友过来!”、“我给你挖个大的雪糕球!”、“脆皮刚做好的,小心热噢!”……

不管是上课被老师虐完、和小伙伴闹了不愉快还是课业繁重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只要来到他的雪糕摊位,好像就能自动被屏蔽在外,整个人都放松起来。

自然的,有时候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就会跑去雪糕阿伯那里买雪糕。

就像那天一样, 阿伯看到我带着苦瓜脸过来,就对我说:“诶!年纪轻轻怎么就皱着眉头!啊这样就不漂亮了啦!”

这时候摊位也没有其他客人,看见雪糕阿伯关心起我来,我就苦笑着对他说:“最近和朋友闹了点矛盾,我总感觉自己不被理解,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阿伯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他很认真地做着雪糕的那个脆皮,因为他说现在人不多,要给我做个新鲜热乎的!

听完我说阿伯就笑了:“我年纪那么大了,也是过来人了,我可以告诉你噢,自己的心态很重要。如果你很在意你的朋友噢,你就去主动跟她讲和啊。有这么复杂吗?”

“其实也就是一般的朋友,只是有点意见不合我们在班里公开质疑了对方。”我不自觉发起牢骚来。

雪糕阿伯将脆皮翻了一面,继续对我说道:“既然只是一般的朋友噢,那我劝你更是要把心放宽!因为我们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我们啊,你看我,在这卖雪糕,说不定隔壁老板就不喜欢我呢,我生意太好了啊!”

随即,阿伯发出爽朗的笑声,我不自觉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熟练地将脆皮卷成圆锥状,放在一边成型。

“我要香草加薄荷。”我迫不及待说道。

阿伯笑笑说:“你看噢!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口味,在我这里,只要我有的口味你都可以选!那我们每个人也像挑雪糕一样,有的人喜欢巧克力,有的人喜欢草莓,我跟你一样也喜欢薄荷,但是你看薄荷没什么人买啊!那难道薄荷没什么人买我就不卖了吗?不会啊!我自己喜欢吃!”

雪糕阿伯好随性,我默默在想,该不会他雪糕盒里的薄荷味雪糕都是被他挖来吃掉的吧?

在我放空的时候,他已经挖好了两个雪糕球递给我了,我见没什么人,就坐在摊位边上的椅子吃起了雪糕,嘴里还在对他抱怨道:“可是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不开心,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和别人争吵,哎!”

“我刚刚不是说了嘛,喜欢你的人自然会喜欢你啊,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对你有想法,他们反而会站在你那边支持你!像我当时决定出来卖雪糕,我儿子也不同意啊!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我老婆就不同了,她说你都退休了,喜欢干什么就去干吧!

“可是呢,不喜欢你的人,你就算天天请他吃雪糕,他还不是照样懒得理你。乐观一点,你心情放轻松,自然觉得生活很有意思,还会觉得我的雪糕特别好吃啦!”阿伯开启了“话痨”模式。

可能因为吃着好吃的雪糕,我觉得他说的都对!

他说得没错,生活哪有那么多不如意,如果我们换个角度看问题,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你可以喜欢芒果味、也可以喜欢香芋味,和我的香草加薄荷一点都不冲突,我们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这么说来,还是很幸福的。

雪糕阿伯的话语虽然简单,但正如他教会我的一样,想要有好心情哪有那么复杂,平平淡淡、快快乐乐就是幸福,多给自己一个选择,不必讨好所有人,积极看待一切,你会发现生活大不一样!

如果还是不开心就去吃雪糕!

如果你不喜欢雪糕,我就带你喝广式早茶、肠粉、牛肉火锅、烤羊腿、撸串!总有一款让你喜欢!

特别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