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一只画眉鸟

1.第一次

清风骑着鹿巡逻人间的时候,他看到有个阳台上摆了一盆太阳花,盆很大,花朵也很大,重重的都垂下来了头。一共三棵,一棵寄了一个领带,一棵带了一个丝巾,还有一棵成熟的籽已经被人取走了,只剩下白盘,像一个马蜂窝。

他拿着三叶草把自己给隐身后,像只壁虎一样贴在阳台透明的落地窗上。

阳台上有个秋千架,架子上有个女孩书本儿盖着脸,睡着了。她的手玩儿上戴着一个奇怪的手链,他使用特殊功能增大自己的目力后发现,那是一串用向日葵籽串起来的手串。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

红栾“阿嚏”打了一个喷嚏,往窗外看看,怎么感觉像是谁在背后说自己。

清风没抓紧玻璃,翻到半空中才使用法术没掉到地上去。

他气冲冲的回天上去了。

他恶狠狠的想,下次要带下去一只凶狠的小恶鬼,来吓一吓那个小姑娘。

他长着一双透明的翅膀-神之翼。幼稚但是英俊的小脸不知道迷翻了天上多少个小仙女,可是他总是有办法让人默默地远离他,在别人眼中他是一个坏的掉胚的神仙。

他见她们远离他,又会露出落寞而沧桑的表情,但是没人看得到。

他在莲花池撒了一把鱼食,一群翻着小红肚的锦鲤在水里打架,他恶作剧的变出一条细长棍,摸样和金箍棒差不多,便轻轻的搅了几下。池子里的锦鲤都快翻了白眼。它们害怕这个小恶魔,可是他的食物那么美味,忍不住诱惑的结果总是被整蛊。它们乱成一团,瑟瑟发抖的求他放过。

他满意的拍拍手,才骑着鹿去蟠桃园摘蟠桃吃。

路上他撞翻了一头犀牛坐骑,花白头发胡须的真人,在后边追他,结果被他撒了一份儿痒粉,真人在亭子的柱子上做着狼狈的动作,被武士请到了凌霄宝殿,玉皇大帝逼迫下,不得不参了他一本。

蟠桃园的仙女都很美,穿着浅绿色纱衣。见他来了都跑到小屋子装着没看见他。

他悻悻的挑了最大的蟠桃,在衣袖上擦了擦,吃了一口觉得真是甜的流油,背后的翅膀都蠢蠢欲动。他喝令它们安静,顺手给鹿摘了一只,那只鹿吃了蟠桃,身体从浅紫色变成了深紫色。身上也长出了透明如犄角的翅膀,很短很小。他惊呆的看着变化,以前没觉得蟠桃有这么大的神力,长生不老而已吗,怎么可以进化神兽呢。

神奇的是,那只鹿说话了:““我双肋怎么那么疼啊!”

他走上去确定是那只鹿嘴巴一张一合,他托了托自己快要惊呆掉的下巴,“鹿兄,你真的在说话?”

那只鹿脾气还是很大的,它甩了一下蹄子,鄙视的看着他:“难道我以前不会说话吗?是不是之前你耳朵失聪了。”

他很想一巴掌拍下去,结束了这只蠢货的性命。但是它这么英俊神武,炼化了这么多年,有点于心不忍呢。

“我身上长了什么怪东西,这是哪只小虫的翅膀,你快帮我拔掉。”

他无奈的看看那只不说话看起来也没那么蠢的神兽鹿,缓声说道:“那是你进阶的象征,翅膀啊,你跟主人我一样可以展翅飞了。”

呆蠢萌的神兽鹿,舔了舔自己觉得很性感的嘴唇,“原来如此,我也进化成神仙了。”

清风决定不跟它说话了,他打算跟它约法三章,一天说话不可以超过三句。那只神兽鹿在听完他的提议后,觉得大路桥头各找各妈。它有出息了,才不愿跟着一个幼稚的小青年厮混,尤其是好像他还明眸皓齿,比自己还帅。

他拿这只蠢鹿没办法,想拿法术困住它,又好像听谁说过,做事要收服对方的心,强扭的瓜不甜。

他把手里吃剩办个的蟠桃扔到了蠢鹿还没闭上的嘴里,蠢鹿咳的四足捶地。

玉皇大帝派人四处找爱闯祸的七儿子,准备好好收拾他一顿,王母娘娘要闹上吊,他只能作罢。私底下找了个研制丹药的小神仙制了一枚仙丹,派他偷偷的放进了清风的茶水里。

2.第二次

清风一觉醒来睡在一个操场的下水道盖上,他拍拍自己脑袋,醒着的呀。他施展了下身上的力气,法力全消。

他跺着脚晃悠了好几遍,终于发现被人暗算了,他的蠢鹿也没跟来,想来睡梦中都已经下凡了。

街边有个小孩举着一个糖葫芦在吃,他装着不经意的走过去抢,附近小孩儿的妈妈走出来,给他背上了一巴掌。其实他不饿,一年不吃饭也不饿,他就是喜欢跟人抢东西玩儿。他想回头还回去,附近又走出来了几个雄壮的大汉,他呲溜一声先走为上。心里颤抖抖的凉意,要是我还有法力,不整死你们才怪。

他皱着眉头扶着脑袋沉思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穿的还是神仙的衣服,周围的咔咔声已经把他包围,他冲出包围圈,听到身后有人叽叽喳喳议论“原来是个傻子,真可怜。连一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

他偷偷溜到一个窗台下,趁着没人偷了两件衣服,管他好不好看,先换上再说。

天上又不像人间有手机一个电话就搞定,他们那里用千里传音,或者心灵感应,不好意思他现在不能使用了。他抬头想着应该是找个梯子呢还是找个直升机,还是找个热气球上天呢?但是人间好像做什么都要花钱的吧,之前新闻说哪国富豪上了月球投资好几个亿。他一穷二白连个模型也买不起。

他盯着天上看,一只飞鸟飞过,落他一脸鸟粪,他气得呱呱大叫。

突然有个阳台上一片黄色吸引了他,等等,好像是向日葵呢,上次出来玩儿时候见到的向日葵,躺着睡觉的小姑娘看起来比较好欺负,先去打个劫,买件好看的衣服,然后再买把枪,劫持个富豪,就可以回家了。

他仰着脸数清了楼层,一个阿姨刷卡他立马跟进了电梯。

他在13楼停了下来,趴到门上听里边的动静。

半个时辰后他终于敲了门,扎着马尾的红鸾疑惑的看着面前不男不女的清风,“请问你找谁?”,她戴着豹纹的花边眼睛,薄如蝉翼的皮肤嫩的好像可以掐出水来,他好像听到了自己内心心动的声音。

他站的笔直的,“那个我是你楼下的,我妈妈把我锁到了门外边,我进不去家了,现在饿死了,你能给我点饭吃吗?”

她打量他了好几眼,楼下的阿姨不认识,这个男孩也没见过,该不该相信他呢,下一刻清风就推门进去了。他瞅见桌子上有一把削苹果刀,偷偷藏到了手里,红鸾没有关门,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般“苹果我还没来得及洗,你要吃的话等我洗了再削皮吧?”

清风梗着脖子“我喜欢吃没洗过的苹果。”像是为了证明他话的正确性,他拿了一个苹果吃了一口,那把水果刀就掉到了地上,他睁大了双眼,若无其事的捡起来放到了茶几上。

红鸾觉得真是莫名其妙,不过还是把她刚做好的炒饭分给他了一半儿,他觉得特别好吃,吃完了又把红鸾的给抢着吃了。

阳台上的向日葵花瓣已经都脱落了,籽她也全部剥掉了。只留下孤零零的马蜂窝一样的白盘。

茶几上有个透明的水晶盘,里边都是瓜子。

红鸾见他盯着盘子看,全部递到他面前,“都给你吃。”

清风还没来得及放到嘴里,就听到对面的红鸾哭了,她梨花带雨的一哭,清风吓得都想开溜,最怕女孩哭了,自己有个妹妹动不动就哭,幕后老是心软,因为这个自己吃亏不少,所以他认定女孩子一哭准没好事。

吃人嘴短,他又不好意思现在告辞。

“爸爸妈妈总是不在家,每次回来又老是吵架,或者装着像陌生人一样。她们说向日葵是属于太阳的,她们很齐心协力的向着太阳生长。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我也想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清风看到她已经红了的眼睛,满脸泪痕,他不知道安慰什么,就把自己手腕上的一串水晶套到红鸾的手上,他说,“除了爸爸妈妈,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大人有大人的世界,我们应该有我们自己的快乐,强扭的瓜不甜。”

他潇洒的杨了一下头发,替她悄悄掩上了门,“你做的饭很好吃哦!开心点!”

他走到楼下的时候看到他那只蠢鹿在大门口抓耳挠腮,他隔着大门的玻璃看上去,顿时心里暖洋洋的。

神兽鹿的短翅膀很可爱,他不由得跑上去摸了摸,抱怨到“你怎么现在才来,快告诉我,我怎么突然会落入凡间,没有法力了呢。”

“我听说是你父皇给你下的药。”神兽鹿怜悯的看看他“突然发现做一直兽挺好的,哪像你们神仙还做这些下三滥的事儿。”

他咬牙切齿的咬咬牙:“此仇不报非君子。”

跟着神兽鹿回去,查了事情起因,偷偷往告状的那个真人茶碗里放了一个美容丸,第二天天上多了一个仙女,猪八戒不去追嫦娥了,也跑去凑了一把热闹。

3.第三次

清风又在天上逍遥了几天,他父皇下令说,已经年级不小了,还这么幼稚,娶妻来约束下他的行为,也许就能长大了。

他启奏父皇,那也要先给我身边的神兽鹿先配对成功啊,这样我才能放心娶妻。

神兽鹿撒开蹄子,短短的翅膀没法帮它跑的太快,反而拖慢了它奔跑的速度。它被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的武士给包围了,玉皇大帝上,“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神兽鹿想开口大骂,一想这可不比凡间,好不容易升天幻化,不能一招走错,满盘皆输,它眼角凄惨的留下几行泪。

清风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就这样它的鹿被拉去和另一只马配种去了,他想这是很奇怪的组合呀,马和鹿能配出什么养的奇兽来?他想去纠正这个做法,又觉得试试也不是不可,毕竟那只马也算是天上的神马,等级比自己的神兽鹿还高一个级别呢。

他想跑过去跟它说几句话,但是没敢移动脚步,神兽鹿没有再看他一眼,一定是对他失望了。

他迷迷糊糊过了好几天,没有神兽鹿陪伴的日子他过得异常不开心。他决定要去冒险把它救出来,什么都管不了了。

他迷晕了看门的仙人,掏出身上藏着的一颗明珠,室内骤然亮了起来。角落里一只马和一只鹿再说情话,它们嘴巴还凑到了一起。

清风松了一口气,可是又不开心起来。白白的浪费力气来救它出去,原来它过得挺开心的,他赌气的跑了出去。

身后的鹿和马一脸懵懂。

清风又下凡了,他又去看那个小姑娘了,唯一不同的是,她的阳台上,那几棵枯萎的向日葵已经不见踪影了,现在摆满了盆栽。绿油油的一片。

她靠在秋千床上抱着一只猫,眯着眼在听歌。

他决定上去吓她一跳。他恶作剧的翘翘了她的窗户,一大阵倒腾后,她才从音乐中反应过来,“啊”的叫了一声。结果他很满意,可是扑腾一下他又像上次一样掉了下去。这次他没有上次那么幸运,扑通一下落到了楼下谁家的阳台上。有个男孩在看电视,他赶紧隐身,偷偷的溜走。

红鸾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赶紧怕窗台上一看,又吓了一跳。穿着拖鞋就往楼下跑去。她可不想闹出人命呀。

她敲了敲二楼的门,苏白开了门,疑惑的看着面前的小姑娘。他看着好像没事,难道刚才是错觉,“你刚才爬到我家阳台干什么。”苏白恍然大悟的笑,“你是想跟我搭讪的吗?拜托想个靠谱点的谎言好吗?那么请问你家是几楼的,我那么有本事能爬你家阳台上。”

“真的不是你?”

苏白啪的一声关上了门“神经病!“

红鸾张二摸不着头脑的回到了自己屋里。觉得有种灵异的感觉。这段怎么老是感觉有人在阳台上往屋里看呢。

她悻悻然的去乘坐电梯,门内的苏白再仔细往外看,发现不是属于诈骗集团骗自己开门的,他盯着红鸾的身影,她去乘坐电梯去了。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真实多疑,气馁的拍了拍脑袋。

清风长出了一口气,从阳台上飞走了。

隔天苏白去倒垃圾的时候,他碰到了红鸾,红鸾对他笑了笑,“我是十三楼的。”他们乘坐公交车去上学,发现也是在同一所学校的。

从那以后他们天天一起放学,红鸾问起那次的灵异事件,苏白异常坚决的说没有做过那样的事情。

然后,苏白用一块儿糖,俘获了红鸾的心。

他在手工课上用一大堆牛轧做了一大块牛奶糖,用刻刀刻了5个字,“做我女朋友!”

红鸾想这块牛奶糖可以吃一天吧,晚餐就不用回家做了,然后便收下了,回家要切开来吃的时候,才发现上边的字,但是为时已晚。

她给苏白发信息,“我觉得好像哪儿错了呢。”苏白说,“你接受,就是你的心。”她无言以对,懒得解释了。

4 小苗

清风手掌的小苗好像最近长得有点快,小苗的生长超过了预期,母后当时给他这个的时候,还有一条紫水晶手链,说以后手链只能给自己心爱的人,这棵小苗会断知手链的主人是不是遇到了危险。

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小苗越长越旺盛了。

他决定带着他的神兽鹿一起下去,结果刚当奶爸的神兽鹿只想陪在长着两只犄角的小马身边,他叹了一声“见色忘义”,自己下凡去了。

他凭着手里的小苗的感应,很快找到了红鸾。红鸾的手被上次掉落到二楼的男孩牵着。他怎么感觉那么碍眼呢。

原来小苗是被爱情滋润的越长越好,他心里有种气馁。虽然说上次见不得她哭,所以心一横把手链给她,但是现在她怎么能给其他人在一起呢。

他决定要留下来,把她抢过来。

晚上红鸾回家的时候,在楼梯上又遇到了那个衣衫破烂的男孩,她一眼认出了他,你怎么还在这里呢,你家不是楼下的吗?你妈妈又没回来?

他抬头望着她,上次我是骗你的,我只是太饿太饿了。我现在无家可归,你能收留我吗?

“‘当然不可以!”红鸾一口回绝了他。

他眨巴着眼睛好像要哭了出来“‘你行行好吧,看在我上次看你哭的面子上。”

红鸾想一脚把他踹飞,哪壶不开提哪壶。

回头真看到他眼睛上快要溢出的泪,不由得心软,”那我再给你一顿饭吃吧!”

清风趁着红鸾开门,立马就闪身进去了,那个缝隙不足以让他进去,但是他又锁骨术,谁让神仙就是这么任性呢。

红鸾无语的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等他。

他眯着眼等她做饭时候,不小心打了一个盹儿。他感觉像躺在云彩上一样舒服。

街灯亮了,红鸾没有开屋子里边的灯,她看着在沙发上熟睡的小男孩,一阵心酸。虽然他的口水已经流到了她最喜欢的熊猫抱枕上。她还是给他拿了一个毯子盖上。

饭已经凉了。

阳台上的昙花像是约好了时间一样缓缓的盛开了,凌晨光景,那是一种多么别样的激动和美好。清风醒来时候,看着她的侧脸,一阵着迷,香味把他又熏得想晕过去。他犹如在梦境中,跑过去亲了红鸾的脸。

红鸾转身一巴掌挥了过去,清风为了应景,哗啦啦的喷出一口血。红鸾吓得尖叫了起来。清风狡黠的眯了眯眼。

脏兮兮的清风问她要了她老爸不穿的衣服,她从柜子里拿出自己买来打算当生日礼物还没用过的衬衣,递给了他。

洗漱过得清风,美得不像话,不得不让红鸾从脑海里删除了流氓这个称呼。风流倜傥,英俊潇洒。虽然脸上有些许稚气,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美貌。她吞了一口唾沫,尴尬的笑了,“那个,你鼻子没事吧?”她忘记了刚才下定的决心,等他洗好,就立马让他走。

清风装着不在意的,“没事,你一个女流之辈又不能怎么样我。”丝毫不记得是他刚才在耍流氓。

他厚颜无耻的又让红鸾多收留了几个晚上,每天窝在电视前看电视。晚上也在沙发上睡觉。

他的神兽鹿来叫他的时候,后边跟了一群天兵天将。他愤愤然的质问,神兽鹿要做什么。

神兽鹿说,“我的孩子被你父皇抓走了,他们非要问你的下落,我猜着你可能在这儿,你可别怪我呀。”

清风想,真是大惊小怪的,不就是下凡玩儿玩儿吗,回去不就是了。

他没想着跟红鸾告别,回去说清楚了,等会儿就又回来了。

天上的玉皇大帝在发怒,他一手指着清风,一手指着他母后。以后不许他再下凡,我不想他再变成他的姐姐,七仙女骄纵都是被你惯成那个样子,现在害了她。清风你若不好好管教,迟早要把天也给捅破。

他唾沫四溅,喷到了清风脸上,清风觉得脑子晕乎乎的,此事儿不妙。

他像他母亲递了几个眼神,他母后装作没看见一样,这次我也帮不了你了。

玉皇大帝派人给他送到了嫦娥住的地方-广寒宫。月桂树下,嫦娥散发长坐,是他见过最美的仙子,可是也是最孤单最寂寞的女仙,因为她爱上了吴刚。

广寒宫桂花树上的或多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紧紧的,像怕别人碰它似的,他偏偏跃起一步。四散飘洒下来。满天香味。

她微笑的招手让他过去坐下,他蹭到她的身边,“嫦娥姐姐,父皇为什么会让我来这里,我觉得我并没有犯错呀,我只是人间多了一个朋友而已。“

““究竟是什么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嫦娥淡淡的笑着。

他用手碰碰自己的心,想到红鸾的时候,心会扑通扑通的乱跳。难道这就是神仙常说的情根吗?

他脸稍微有点发烫。

嫦娥说,自古神仙和凡人的爱都不被接受。你姐姐七仙女和董永也只是一个例子而已。

他看看月亮下边砍树的吴刚,那吴刚大叔呢,他天天砍树,想通天来看你,你也天天在此打坐,你心里会难受吗?

嫦娥说,“不管感情还是什么,时间永恒不变的物体是不存在的。随着岁月流过,一切都不重要了,执着也转为空了。”

他摸摸鼻子,“怪不得猪八戒你看不上,原来你已经看破红尘了。‘

嫦娥无语““女为悦己者容,他长得实在太丑了!”

清风已经笑得打滚,躺到了地上。他一只手碰着另一只手,那可小苗也似乎有颗心在砰砰的跳。叶子上碧油油的像要冒出水一样。清风的眼睛一片湿润。

5. 梦境

清风在嫦娥的协助下,偷偷的下凡了一次,他想上去跟她说话,却发现她和那个叫苏白的男孩子,有说有笑的在吃午餐。

他想自己实在没有勇气在下来了,一个神仙竟然单恋凡间的女子,传出去叫人笑话。

神兽鹿那个忘恩负义的王八蛋,清风要跟它断绝来往,结果那只鹿角的小白马过来蹭了蹭他的衣袖,他就没舍得说出来。神兽鹿第二天就让小白马来跟着清风了,清风现在不开心,作为之前他的坐骑,现在的神兽,无论如何也改顾念下往日情分,让他重展笑颜。

小白马会很多表演,翻筋头,钻火圈,跳山羊,走钢丝。逗得清风笑的满眼都是泪。

他躺在青青的草地上,很怀念那几天抱着的熊猫靠枕,美味的炒饭,还有那个扎着两个辫子笑起来两个酒窝的女孩。

但是他不能再下凡了,上次下凡,嫦娥已经被罚了一年俸禄,再下去,可能嫦娥十年都没有零花钱了。

有天他在迷迷糊糊睡觉的时候,听到了一声画眉的叫声。他四处去找都没有找到,抓耳挠腮的时候好像看到手里有一坨鸟屎,他张开手掌,掌心的小树苗上有一个指甲盖大小的画眉鸟,他“啾“声,画眉也跟着叫一声。

它飞出来落在他的鼻子上,清风高兴地要跳起来了,小白马也跃起来想一口把它吃掉,也许小白马闻到了红烧画眉的味道,谁说天上的马只吃草的。

清风多了一个间谍,那个间谍每次回来清风都会给它脚上蘸墨,它就能在白纸上写下它看到的红鸾的情形。

她还是喜欢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晒太阳;不管夏天还是冬天,做饭时候有时候会有两份儿,吃不完一份儿就放冰箱,隔天再吃;她的那盘儿葵花籽被送给了一楼的阿婆,阿婆的后花园在秋天时候开满了金灿灿的向日葵;小画眉好像又胖了一点,在他逼问下,原来偷吃了红鸾做的草莓酱。

红鸾也很纳闷,窗户上怎么老是有画眉鸟的粪便。

他和小白马逛遍了广寒宫,广寒宫有口深井,一年四季取出来的水都是冰凉的,他施了法术,结成冰,加上桂花,做了桂花冰饮。嫦娥,小白马,小画眉,它们坐成一排,享受这种美味。

有天玉皇大帝派人传来消息,安排给清风一门儿亲事,下月初八完婚。

他低头隔着重重的云朵,想找到那个人影,却只看到了大河青山。

小白马顶着他的腰,想要逗他笑,他回头咧开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嘴。

十月初八,就要去迎娶九真人的孙女,听说那女子琴棋诗画样样精通,法术更是深不可测。估计父皇是怕他玩劣,故意找个高手来镇压他的。他哀伤的这么想,有一种英雄断腕的豪情在内心升起。

玉皇宫里,张灯结彩,琳琅满目的美食,小白马也套上了一层红肚兜,它今天要当伴郎。小画眉穿了一双红色的绣花鞋,也喜气洋洋的。嫦娥身体抱恙,她私下跟清风说,他结婚时候必定天庭松懈,她准备偷偷下凡去看吴刚。他嘱托她顺便也去看看红鸾,嫦娥答应了。

九阳真人的孙女瓜子脸,柳叶眉,在他看来就是一副狐狸精摸样。他着手让神兽路鹿去查,

竟然发现她跟天上好多仙人都有暧昧不明的关系,神兽鹿还把那些仙人都一个个捆了起来,送到了他面前。

他想闹一闹这个婚礼,看以后父皇还会不会逼他迎亲。

三叩首的时候,神兽鹿把那群人给踢了出来,它下脚很重,那些人疼得在地上打滚,一打滚便跑到了玉皇大帝的脚底下。

玉皇大帝又发怒了,花白的胡子都气的发抖,竟然敢有人在婚礼上捣乱。他还没喊出声,让天神武士把这些人拉出去禁足,中间一个就抖塞子似得,全说了。

九阳真人气的眼都发红了,一巴掌呼到了他孙女的脸上,气的拿过拂尘就走。“丑外扬,作孽啊!“

那个美貌如花的尖脸仙女跟着也跑了,她也是知道害羞的。只是狠狠的咬牙,“以后不会烦过你的,等着瞧。”

嫦娥已经溜回了大殿上,看着这戏剧性的一幕,暗地里笑弯了腰。早知道他有这一招,早先还不用替他担忧呢。

清风跑去广寒宫找她,她在煮桂花茶,“一年四季喝桂花茶你不腻味吗?“

““习惯就好了?

“你见到吴刚了没?

“见到了,他新找了一个老婆,小孩都一岁多了。“

清风像一个大人一样,背着手“‘“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可是那他为什么每天还都在砍月桂树?”

嫦娥说:““因为月桂花吃,月桂果实和月桂树叶可以做药,他要赚钱养家嘛!”

清风想一定是她在说谎,几千年都坚持下去了,怎么突然就变了,按照这个计算的话,以后70年吴刚死一个老婆,那他这辈子要尽齐人之福了。

嫦娥说,我下去看到你那个红鸾了,她在晒太阳,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流泪了。然后她摘下来那串紫水晶,放到柜子收起来。

清风的脑袋一片空白,他只想找到她,告诉她那只偷吃她饭的是他的画眉鸟,他一直没曾离开过。

【原创文章:转载和任何商用请知会作者,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狂风骤起 舞动了树枝夏季的长裙 你如千万根银针 刺入大地 激起层层雨浪 你惊醒了湖面的午觉 湖面却还你一片爽朗的笑...
    如筱岑阅读 300评论 2 6
  • 收获好心情的三个办法 在这忙碌的时代里,我们有千万个事情要做,被事情赶着走,使自己透不过气来。在最低谷的时候如果再...
    雪梨糕糕阅读 196评论 1 1
  • 在多特蒙德1-2不敌柏林赫塔的比赛中奥巴梅扬打进一球,这是他本赛季第12粒联赛客场进球,这追平了巴里奥斯在09/1...
    风吹雨成花呀阅读 139评论 0 0
  • 农历二月十五是宝赠祭萨的日子。 小伙伴们约好一早7点从龙胜县城出发。以我这爱玩又臭美的性子,前一天晚上就把要穿的衣...
    小吖小肥羊阅读 6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