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生娃的二三事

我们在美国留学期间,儿子出生了。我和太太初为人父人母,本来就很紧张焦虑。加上又是在异国他乡的陌生环境,因此,这次的生娃体验就更加与众不同,刻骨铭心。

费用约2000美金

早就听闻美国就医费用高昂。之前看很多人赴美生子的新闻,也花费颇多。我们一开始的时候也担忧费用,不过好在作为留学生,我们在学校购买了医疗保险。我的儿子出生是自然分娩,出生三天后出院。最后,账单显示总费用是一万两千多美金,保险报销了大部分,自己支付的金额大约为2000美金。虽然保险报了大部分,但是这个钱会比在中国生娃贵不少。

孕期育儿教育

很多新手爸妈缺乏必要的育儿知识,容易焦虑。美国的社区有一些非营利机构有免费的育儿课程给有需要的新手爸妈。他们每周上一次课,内容包括孕期护理知识,如何喂奶,如何照顾新生儿等。我就去参加过这样的课程,学到了不少知识。当然,现在网上的资源很多,大家看书或者看视频都能获得最新的育儿知识。这种社区的育儿课程,很重要的一点是现场交流,新手爸妈们可以交流经验,互相鼓励,也在学习过程中适应自己即将成为父母的事实,慢慢进入角色。

孕期四个月得知性别

在美国,孕期检查的时候,医生可以告知家属婴儿的性别。当然,有的人会为了保持神秘感,选择不想知道婴儿的性别。一般情况下,检查前医生会询问孕妇,是否想知道婴儿的性别。很多人都会选择知道婴儿的性别。很多美国家庭甚至会举办一个盛大的派对 (gender-reveal party),来公布即将到来的婴儿的性别。亲友们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后,可以更好地根据性别准备相应的衣服和玩具,比如,如果是女孩买的衣服可能就是粉色的。当然,也有人选择不想太早知道孩子的性别。他们希望等待到最后一刻,等孩子出生之后,自己发现真相。

顺产或剖腹产

由于剖腹产需要医生做手术,且需要更长的住院时间(住院一周,自然分娩住院三天),费用会比剖腹产贵很多。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特别的情况,医生会推荐先尝试自然分娩。如果自然分娩的过程不顺利,医生评估之后认为需要进行剖腹产手术,才会进行剖腹产。这种情况下进行剖腹产的,保险也会报销相关费用。

美国人不坐月子

美国人不做月子,美国医生也没有说太多的注意事项。我太太生产过程花了十几个小时,期间护士给她喝的水就是冰水。因为美国人平时喝水喜欢往水里加冰块,他们并没有觉得对产妇应该特别对待。生完孩子,医院给产妇提供的水也是冰水。另外,中国人坐月子讲究出了月子再洗澡。美国医生告知我们,可以洗澡,并且应该洗澡,洗澡有利于保持卫生,对伤口愈合有好处。于是,我们也遵医嘱,生完孩子的第一天晚上就洗澡了。

必须安装汽车座椅

出院之前,医生和护士都特别交待,为了新生儿的安全,汽车必须安装婴儿专用的汽车安全座椅。安全座椅不能安装在汽车前排,并且脸朝后。出院的时候,相关的工作人员会检查我们安装的汽车安全座椅是否合格。只有通过了医院的工作人员的检查,才会允许我们出院。另外,孩子必须一直使用汽车安全座椅,一直到8岁。儿童13岁之前不能坐在汽车前排,最安全的乘坐位置是汽车后排中间。

这些就是我们在美国生娃的体验,如果感兴趣或者有什么问题,请在下方留言。欢迎关注,获取更多中国人在美国的生活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