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过“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事吗?

还记得前两天刚看了一个同事没有拒绝别人帮忙砍价的事,坎一刀,就差你一刀,哈哈。

又收到一个朋友叫帮忙盖楼的,

然后,又在一个论坛上看到一文章也有提到你有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事吗,都怎么处理的调查。

生活总有点欺软怕硬,一个完全不懂拒绝的人,也不可能赢得真正的尊重。

熟人做了微商,跟你说买点吧,你不好意思拒绝,可买回来的是烂货,你也不好意思说。

拉票的,砍价的,卖保险的,分享点赞的,每当他们找你,你好意思拒绝吗?

现在微信流行的当下,很多微信好友让我在拼多多上帮忙砍价,我开始会很不好意思,但是,我还是果断的拒绝了。那么,你们有碰到这样的吗?你们是怎么处理的?怎么应对的呢?

比如现在双十一马上到了,很多好友邀请助力一下盖楼,其实,我对这样的都是表示拒绝的态度,为什么呢,因为并不觉得这样的事情是有必要的。按照自己的立场来。

在使用微信中,各种叫你扫码的,邀请添加他们的,你们都有所见所感吧,怎么处理的呢?各有千秋

1、我来说说我的先生。

因为一度考虑过吃外卖的成本过高,且不卫生等因素。因此我选择了自己带饭。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便当。因跟先生是一个单位上班的,所以,一带就是两个人的一起。

带饭了,自然就要在微波炉上热一下,再吃,那么问题来了。每次中午都是我去热饭的,连同先生的那份也一起热了。其实,这也倒没什么。可是,当我叫先生热饭的时候呢,他就说我懒,哎呀,妈呀,这都能说的出口,真有你的(当然是开玩笑的话)。然,每次你去热饭的时候呢,都能帮其他同事的也一起给热了。这难道是说明你人勤快了,还是说你是大好人呢?哈哈,你也没有拒绝的意思呀。

还有就是,我觉得你工作累,比较辛苦,给你带了水果,结果你倒好,其他同事来跟你要吃的,你都不会说这是我老婆的那一份,就直接给别人了。没事,你给别人就给别人好了,我也不在乎那点水果,给别人吃了难道会感谢你什么的,其实,我是看你怎么处理事情。

通过这么点小事,我觉得你会不好意思拒绝别人。你认为别人看你吃个水果,别人问你要,你还不好意思了。那说明了什么呢?我想也只有你自己能懂。

当然,这么简单的一个小事,我觉得不仅仅是发生在我先生身上,我想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

如果别人觉得你很能干,希望你多干点,那么你是任劳任怨的帮忙分担呢?还是会表明自己的立场。

2、再来说说我的妈妈。

老妈的好心。

妈妈的爱,永远都是不好意思拒绝。做父母的永远担心子女在外过得不好,操心这担心那。天冷了就有了妈妈认为你冷要加衣;一打电话或者微信联系就问吃饭了吗?要记得穿袜子,寒从脚下起;事无巨细,她都要嘱咐,有的事我都没办法掌控。然后每次见到妈妈,妈妈烧的饭菜就是那么香,每次都 要你多吃点,多吃点。

我们买房子,找父母借钱。哪怕父母亲自己省吃俭用了,父母都是没有拒绝的意思。而我的认为是,父母完全可以有理由拒绝的。我们请求父母给我们照顾孩子,其实他们完全没有义务帮忙我们照看,但,还是亲力亲为,把我们的小家照顾的好好的。

爸妈的爱都是无私的奉献着。我除了自责也是羞愧,一把年纪了,不但不能给父母更好的生活,反而还要让他们操心操劳。

难道爸妈不懂得拒绝吗,答案并不是。各种原由就由大家自己体会了。

我还因为不懂得拒绝,差点跟同事翻脸。还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倒贴钱帮人买过东西。等等。。。。

发生在你们身边,有哪些不好意思拒绝的事,快来跟我一起分享一下吧。来吧,说说你曾做过哪些,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别人,而委屈自己的事呢?这也是对自己灵魂的一个考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