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经年梦梧桐之不破楼兰终不还(12)

美丽的封面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组内成员:遇见萌小雅  蔷薇花儿落地开            鸣凤在竹
上一章 【七夕接龙】经年梦梧桐之爱恨两茫茫11                                  下一章 【七夕接龙】经年梦梧桐之对不起 我爱你 13                                总目录

文|鸣凤在竹

“妈妈,妈妈”梧桐不停地呼唤着。妈妈软软地坐在地上,眼前的一切让她有些慌乱。来来去去那么多人,她感觉有点时空错乱。多年前的那个夜晚,也是一群人霸道地来到家里,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老程也走了,仿佛一切都空了。只留下梧桐跟她相依为命,从那以后她就更离不开梧桐了,唯恐她受一点委屈。

看到梧桐护着苏凌宸,她还以为梧桐在挨打,所以她拼着命也要保护女儿。虽然近几年来头脑总是迷迷糊糊,但唯有对女儿的爱时刻清醒。

此时此刻,梧桐和母亲相拥蹲在地上嘤嘤哭泣。苏凌宸被夏菡拉到一边,梁凉则站在梧桐母女旁边擦着嘴角的血。

空气仿佛凝固了,异常地安静,谁都没有说话。夏菡想把苏凌宸拉走,他很强硬地甩开夏菡,拒绝了。

面对这样的场面,梧桐也很无奈,她扶起妈妈,把她送进房间里躺下。

“妈妈,我没事的,又让你跟着我担惊受怕,你先歇着,我这就把他们打发走。”

梧桐再一次回到院子里,夕阳的余晖一半落在围墙上,一半落在梧桐的脸上,脸上的泪珠更加晶莹了。院子里的几个人像雕塑一样站在那里,还是没有人说话。

梧桐站在梁凉旁边,挽住梁的胳膊,咬咬嘴唇,用另一只手擦了擦眼泪,冷冷地对苏凌宸说:“你走吧!我们两个结束了!这是我的男朋友梁凉,我的发小。”边说边看了梁凉一眼,梁梁用手紧紧地拦住梧桐的肩膀……

苏凌宸一边狠狠地拿开梁搭在梧桐肩上的手,一边指着梁凉说:“今天我先饶了你,等有时间再和你算账。”

“梧桐,你为什么躲着我,你知道吗?我找你找得多辛苦。”苏凌宸把头转向梧桐幽幽地说:

“你什么都知道,又何必来质问我,我们之间结束了。”说着眼泪又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但梧桐的表情看起来很决绝。

“今天我们两个都不理智,你先好好歇一歇,睡一觉,整理一下思绪我们再好好谈一谈,你想问什么,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有一个前提,你但可以放心,我是爱你的,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只爱你一个……”

这时候夏菡又走了过来,拉住苏凌宸的手说:“走吧,人家把话都说的那么清楚了,你还赖在这不走。”

苏凌宸这才发现夏菡,“你怎么在这儿?你又跟踪我,你什么时候能光明正大一点!你别纠缠了!我这辈子的爱人只能是程梧桐,知道吗?只有程梧桐!”

“就知道对我凶”夏涵狠狠地说:

看着苏凌宸开车离去,夏涵对梁凉说:“好好看住你的女朋友,别再跑了”然后扬长而去。

“梁哥哥,你也走吧,我想安静一下,我的心好乱。”梁凉说:“好吧,你先睡一觉,我去给你和阿姨买点吃的东西,你不是最爱吃小笼包吗!我去买一点。”

梧桐此时感觉好无助,真想找一个肩膀靠一会儿,她慢慢挪到屋里,看到妈妈已经睡了。其实妈妈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简单地欢乐,简单地悲伤,生命仿佛回到了原点。妈妈睡得很安详,这两天妈妈折腾够呛,本来想让妈妈疗养身体,却因为自己处事不当反而受了更多的惊吓……

梧桐扫视了一下房间,经过自己和梁凉大半天的收拾,已经有模有样了,这个雕花的大衣镜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梧桐小时候经常看到姥姥在衣镜前试衣服,那时候的姥姥就像妈妈现在的年龄。妈妈在床上睡得很深,妈妈累了,疲倦的妈妈眉眼中还透着姥姥年轻时的模样。如果不是因为生病,妈妈还应该很年轻呢!才四十岁多一点,两鬓就已经有了斑斑白发。梧桐越看越难过,本来有那么一刻,她的心已经软了下来,打算一笑泯恩仇,再次接受苏凌宸。但看到妈妈的白发,想到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如今这样的支离琐碎,她就感觉无法接受苏凌宸,无法面对他的家人……

梁凉买了包子故意走的很慢,他计算着应该让梧桐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吃饭。离开了那么多年,他发现自己还是那么爱梧桐,这一次,一定不会再让梧桐离开了,一定要加倍爱她,弥补这几年的亏欠……

尽管走得很慢,但还是不知不觉走进了小院,他不敢进房间,怕打扰了梧桐的梦。但他听到了房间里有声音,走进一看梧桐还坐在桌前呜咽,他悄悄地进了房间,把小笼包放到梧桐面前。

“不管怎样,也要吃一点,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会垮掉的。”

梧桐看着梁凉的眼睛,什么都没说,但她知道,这个男人对自己的感情。可是感情对自己曾经是多么奢侈,一个不能有独立思想的人怎么会许爱人一个未来!

“放心吧!凉哥哥,我没事的,谢谢你这两天的帮忙,我要休息了,你也回去休息吧!”

“那好吧!我明天再来看你。你好好休息,有事情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边走边用右手做了一个打电话的姿势。

梁谅走了以后,梧桐栓好门,没有一丝饿的感觉,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这一天多发生了太多的事,有好多好多人的脸在她眼前晃来晃去,晃得她头疼。然而最清晰的还是苏凌宸,有好多个苏凌宸重合在一起,时而远时而近,她竟然伸出了手,在空中抓来抓去。她想她在竭尽全力抓住苏凌宸的手,难道还忘不了他吗?

而苏凌宸回到公寓后就后悔,自己怎么回来了。其实不回来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当时好几方对峙,局面也真的很难打开。只是苦了梧桐。梧桐你知道吗?我有多么不忍,不忍你受苦,不忍你流眼泪。都怪我怪我做的不好,不能给你现实的安稳,你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给我机会!

苏凌宸把自己埋在沙发里,呆呆地看着梧桐为他拍得照片,照片后面的“七月七日,程梧桐”那几个字仿佛幻化成梧桐弯弯的笑眉和那颗小小的虎牙,程梧桐的名字已经深深地烙在苏凌宸的心里。他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点开语音“梧桐我爱你,梧桐,我爱你……”发出了多少条已经数不清,整个屏幕都被绿色的语音霸满,却像落入深谷的石子听不到一点回音。

“梧桐,不管你在不在电话前,首先我要对你说我爱你,我爱你,我愿意这样永远说下去我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就这样下去不是吗,这样下去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必须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我们谈完以后,你再做决定,不要一下子就打死好不好,明天在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见面好不好。哦!你不用回答,不管你去还是不去,我都会去那里等你,我会一直等,一直等你来的……”

梧桐一夜无眠,她当然看到了苏凌宸的微信表白,这个曾经多么高冷深沉的男孩,放下了所有的自尊恳求自己。第二天,要不要去约会呢……

简书21天日更训练营第1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