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小说

1.

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

三月的扬州,风光正好,夜色暗下来的时候,花街柳巷正是一派热闹的景象。

无欢闪身而进时看见的是那个人笑起来的模样。

竖起的发髻,两根鲜红的飘带似血染红一般耀眼,剑眉星目,却有着凉薄的唇,他大碗喝着酒,那些醇香的酒液此刻顺着他的脖子往下,隐进盔甲里,带出一片暧昧的水色,一旁劝酒的姑娘用扇子掩面,扇子底下掺杂的是毫不掩饰的仰慕爱意,拿过鲜亮的酒壶为他再次满上一杯,笑盈盈的俯身递上,他爽朗的笑声响彻整个大厅,带着属于男性的气息,危险又致命。

看这打扮,这人是天策府的吧。

不过……今晚的目标可不是你。

拉好面具,无欢蹿到梁的那一边,轻轻扳动弩,急弦而出的追命箭,一击毙命。

大厅的那一端,肥头大耳的一脸急色把手往姑娘胸前摸的正是这次赈灾粮的押运官,一击即中,他倒下的声音巨大而沉闷,惊得整个大厅都震动起来。

这人该死。

贪污了本该运往灾区的赈灾粮,抬高价格转卖,致使在灾区的百姓没有拿到救命的粮草,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无辜死去多少生命。平日里便坏事做尽,甚至奸杀年仅十二岁的女孩子。她还那么小,本该有着美好的生活,像许许多多普通的女孩子一样。会幸福的嫁人,成为别人的新娘,也会做个慈爱的母亲,有自己的小家,这样的日子也许不是轰轰烈烈,却也安稳快乐,自在而平淡。她不应该在这样的年纪,躺在这样畜生的身下,被糟蹋被蹂躏,最后随便丢去乱葬岗,任野狼蚕食。

“求你,求你!!!求你!!!!帮我杀了那个狗官!!!!!您要什么我都给!!!只要我有!!!!!!”年老的父亲满面泪痕,心痛如刀割,毫不犹豫的跪了下来,“咚咚咚”磕头的声响在回荡在深重的夜色里。

“这人该死。”

面对着年老的父亲,他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来自唐门的年轻刺客没有收一分钱就同意接下这趟生意。

一击即中。

不带犹豫,他猛地蹿出了花厅,任务已经达成没有任何理由留在这里,在转身的最后一眼他看到那人一双亮如星辰的眼,在花厅明亮的灯光下,衬得熠熠生辉,带着三分揶揄。

2.

骑快马,饮好酒,睡美人。

这是天策督领李显弈的人生守则。

从一介小兵到天策督领,他仿佛生来就是征战沙场的,身上的银色盔甲喷洒过热血,背上无数的伤痕是男人的勋章,战场的将士,过了这一夜也许再没有明天,一向是洒脱的,肆意的。

今天这场应付的酒宴,是贪污了灾区救命粮草的巡抚请的,为的是打点。显弈在心底悄悄的笑了笑,参军的人为的便是保卫故土,守卫人民,这满脑肥肠的狗官打的主意还真是好。端着歌姬递过来的酒杯,他默不作声地接下打点的银两,有钱干嘛不收,将士们多点粮草军饷。

不过这人该死,显弈寻思着待酒过三巡悄悄解决了他,再顺手参一本,不仅粮草得吐出来,呵,这些年搜刮民脂民膏藏起来的银两,也顺着抄家一并吐出来吧。

注意到来自唐门的年轻刺客是因为他的眼睛,在黑暗中熠熠闪光,深邃又倔强,仿佛天生带着不服输的气息,像头危险又迷人的小黑豹。舔舐着自己的爪子,准备着下一刻扑上前来,咬开喉咙,引尽鲜血,成为自己的猎物。

那是对猎物特有的眼神,带着志在必得的决心,唐门的刺客,答应接下生意就尽一切力量去做,失败面临的便是失去生命,踩在刀尖上的生活,信守着从很久以前开始的,属于这个古老门族的守则,高傲却又严谨。你不能露出破绽,这无疑于把自己的肚皮袒露出来给人,任人宰割。执行任务基本都是独来独往,不轻易把后背留给别人,一把千机弩,一袭夜行装,总是潜伏在暗夜里,等待着机会。

悄无声息。

有趣,举起杯子对着面前露出一脸爱慕的歌姬笑笑,示意她把酒满上,李显奕端起酒杯缓缓喝下,醇香的酒液伴着华美的歌舞一路从喉间欢愉到心头,耳旁传来押运官倒下的巨大而沉闷的声音。

有趣,他舔舔唇边的香醇酒液,悄悄的笑了。

3.

身后有人在追。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迈出了花楼,潜行在靠近河岸边的一处竹林里。无欢一瞬间心头闪过很多个念头。

是谁?

来不及多想,脚尖暗暗更使上三分力,猛提一口气步伐更是快了起来,穿行在竹林里,悄无声息只听见风吹过竹林的沙沙声,无欢定了定神,发觉身后的人竟稳稳的跟了上来!

好功夫!

无欢猛的一转身,便悄悄的蹿上了竹上,林间的风带着夜间湿润的气息,隔着面具无欢悄悄的屏住了呼吸,脚尖踩着荏弱的竹尖眼神注视着下面,端着凌厉的机关弩保持着警惕。

一片树叶“刷”的飞过眼前,擦过额前的发带着不容忽视的力量。

无欢猛地便射出一箭,俯身下地一个后蹿便立起了巨大的机关弩,准备一举将这人射成筛子。

“喂,这位兄弟你这怕是不太好吧。”懒洋洋带着磁性的嗓音从林间传了过来,带着湿润的风的气息。

银色的面具反射着光,月光下无欢看见那人一只手抓着自己刚射出的弩箭,阴影中看不太清楚那人的表情,手中紧握的长枪闪闪发光,带着让人胆颤的肃杀之气,这人不好惹,无欢心底一瞬间闪过这个念头。

“杀了人就跑,没个说法也是不好吧。”

一口一句没个说法,不太好,没规矩,真是天大的笑话,受人之命忠人之事,唐门的刺客何时需要说法了!这人真好笑!

下一秒,红缨长枪步步紧逼,直向自己过来!

无欢一个后跳蹿出一截,手中的机关弩蓄势待发,却只见对方长枪一闪,竟是毫不避让的迎了上来,两人争锋相对,一时间战了个不分上下。

“小兄弟,我这也不是找你的麻烦啊,不要慌着乱打一通嘛。”带着三分揶揄的语气让无欢有些恼怒。

“小兄弟,你在我的眼皮子下杀了人总得让我有个交代吧,我也是一个跑腿的,回去可是要受罚的呀。”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声音,无欢却不由得放松了弩箭,一个踮尖离他三丈远。

“鱼肉百姓,欺凌弱小,甚至奸杀年仅十二岁的小姑娘,难道还不该死么?”清冷却犹还显稚嫩的声音透着夜间的雾气轻轻柔柔的传入李显弈的耳朵。

这小刺客,还真是……

不过一把火直往心里烧,早是知道这狗官鱼肉百姓的,却还不住竟干下了这等天理不容的事,长枪一甩,李显弈收枪对着这站在前方阴影中的小刺客一鞠躬。

“这狗官该死,我定会给一个交代。”

望着这年轻将领欲走的身影,无欢一时脱口而出,“你回去……….”、

不会有事吧?

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就这样咽回了肚子,显奕却听了个分明,他提着月光下熠熠闪光的长枪往后扬了扬手,像是在说自己没事又像是在道着再见

“唐门的小刺客,下次遇见别人可别这么心慈手软哦~”

无欢狠狠按了了脸上银色的面具,咬碎了一口银牙,这人还是!真真可恶!

下一次见面,定要把你射成筛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